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反釋法遊行 整體平和零星鼓譟

記者 黃重添 梁偉雄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4/11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香港今天舉行反釋法大遊行,有超過兩萬人走上街頭,遞出請願信,以抗議人大釋法,使得香港民眾普選特首的希望渺茫,有台灣昨晚流血衝突的前車之鑑,香港民眾都希望遊行能夠理性地表達心聲,整體來說,過程平和,只有零星和警方的口角衝突。

群眾鼓譟,抗議警察拉封鎖線,阻擋民眾前進,有人索性自行越線,警察也不強制阻攔,以免讓平和的遊行憑添波瀾。

另外一邊,有較為激進的四五成員舉著五星旗,要跨到對街,突顯衝破禁忌,但警方就是不讓他闖,週日的香港中環,人聲鼎沸,到處高喊抗議聲。香港反釋法遊行口號︰反對人大釋法,捍衛民主發展。

香港民眾走上街頭,反對人大釋法,在看了台灣流血衝突的集會之後,香港民眾在抗議北京當局集權之餘,也特別希望能平和的表達心聲。香港遊行民眾︰「我覺得似乎中央的參予,越來越多,也發覺過往很多人的言論也頗偏激,如果長期來說,會令得香港反而更加不穩。」

行列中,格外醒目的是這兩面青天白日滿地紅的中華民國國旗,這是一群新台灣團體,聲援香港爭取民主,不過香港民主人士認為,香港原本的民主條件比台灣好,因為不會有族群對立。香港民主黨主席楊森︰「沒有省籍的問題,我們有一個獨立的政治制度,即一個法律制度,所以其實(北京)中央政府應該藉著這次政改的機會,讓我們香港人的2007年普選行政長官,及2008年普選立法會。」

沿途有人分發黑色絲帶,諷刺一國兩制名存實亡,並蒐集民眾遞上的請願信,希望超過兩萬人的寄語書信,向北京當局爭取普選特首的權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396

0.1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