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前車之鑑 結果共100筆

  • 福壽山農場搭帳篷等雪圓夢 民眾喜「賺到」

    等雪團出動,熱血直衝合歡山跟台中的福壽山農場,合歡山冰凍但還沒下雪,遊客前一天入住清境國民賓館,甚至有人不敢睡覺,深怕錯過下雪時刻,清晨起床趕著安裝雪鍊,有了3日瑪莎拉蒂的前車之鑑,上山前的準備特別謹慎,另外在台中福壽山農場,有人搭帳棚等雪碰碰運氣,沒想到真的圓夢,格外驚喜。
    2018/02/04 14:45
  • 華航罷工1週年 工會給何煖軒1封信

    桃園市空服員工會今天發出給華航董事長何煖軒的1封信,信中強調中華航空要記取前車之鑑,放棄非理性打壓工會。
    2017/06/27 14:56
  • 拚2018「收復」北市 郝會藍議員密商「打柯」

    台北市長柯文哲民調直直落藍營悄悄動起來,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召集過去市府班底,密會藍營議員共商質詢「打柯秘訣」,另一方面物色可能「光復」北市人選,2014前車之鑑,這回鎖定有知名度但沒有選過的新面孔,TVBS專訪剛接下生策會長的張善政,他形容自己出線的原因是「藍綠的色彩不是很重」,正好是柯文哲當年當選台北市長的主要理由。
    2016/06/29 19:20
  • 接駁車+尋車系統 美式賣場出招避塞車

    「人山人海」的消費者湧入美式賣場,造成鄰近交通大打結的前車之鑑,讓即將開幕的北投分店記取教訓,不只推出「接駁車」服務,免費接送消費者到鄰近的捷運站,還在停車場內裝設「尋車系統」方便消費者快速找車,提升停車格周轉率,北投分店甚至內建車道,避免排隊等停車位的汽車回堵影響交通。
    2016/04/02 17:58
  • 健保新制 重症人球爆增?醫救人反被扣薪…

    八仙塵爆…全台各醫院都在搶救「燒傷重症患者」,不過醫生們不免擔心未來可能面臨健保署事,後核刪當時的救命材料費!因為前車之鑑是不少醫師,過去因為積極救人反而遭到扣薪、罰款,TVBS帶您探討這個爭議新現象,去年上路的健保新制給付DRG採取「同病同酬」,原本要扼止浪費的好政策,卻可能導致醫院捨棄重症高風險積極救治,選擇簡單療法,反正給付的錢一樣,無形中你可能早就成為人球。
    2015/07/09 14:20
  • 健保新制漏洞!醫生救人反被扣薪 重症成人球

    現在全台各醫院都在搶救「粉爆重症患者」!不過醫生們不免擔心,未來可能面臨,健保署事後「核刪」當時的救命材料費!因為前車之鑑是不少醫師過去因為積極救人反遭「扣薪」罰款!今天TVBS帶您探討這個「爭議新現象」,健保新制給付 DRG,採取「同病同酬」,不過原本要扼止浪費的好政策,卻可能導致醫院「捨棄重症」高風險積極救治,選擇「簡單療法」,反正給付的錢一樣!無形中你可能早就成為人球!今天「體檢台灣醫療」專題,來看醫護們的血淚真心話。
    2015/07/02 17:52
  • 「我正看著你」 北市電眼監控挖路

    北市府為了要防堵馬路亂挖沒人管,設置道路管線中心,中華電信、瓦斯等單位進駐,全年不打烊,透過監視器同步監看施工並錄影存證!高雄氣爆意外前車之鑑,北市今年底前將各種管線圖3D化以顏色區分,地底下的世界不再黑摸摸的深不可測!
    2015/06/26 17:57
  • 又是鐵皮火警!外部灌救 不讓人員冒險進入

    就在桃園鐵皮保齡球館大火,葬送了6條人命之後,今天新北市也發生了鐵皮工廠的火警,不過因為火勢猛烈,也或許是前車之鑑,讓所有水線都只佈在工廠外,不讓人員冒險進入火場
    2015/01/22 08:38
  • 【FOCUS新聞】​香港新地標 中環摩天輪轉動看兩岸

    香港首座摩天輪,在中環的天星碼頭開始啟用,這個高60公尺大約20樓層高的摩天輪,佇立在摩天大樓林立的香港,別有種小而美的風景,但坐上摩天輪就可以俯瞰,碼頭兩岸風光和夜景,預估一年可以吸引百萬人次造訪,不過有了新加坡摩天輪,因為周邊景點不能配套,導致營運失敗的前車之鑑,香港的摩天輪公司已經計畫,要和其他觀光景點綁在一塊,例如迪士尼和海洋公園,用套票折扣的方式吸引遊客,讓大家來香港,就不會錯過摩天輪
    2014/12/08 20:55
  • 氣爆前車之鑑 韓瓦斯管線管理有方

    南韓媒體高度關注高雄氣爆事件,因為過去20年來,南韓也發生過好幾起氣爆,對瓦斯管線的管理非常重視,像是首都首爾市內,瓦斯管線長達3萬7000公里,南韓官方規定,每15公里配置安全檢查員隨時巡查,並且定期做精密檢測,配置特殊裝置車輛,行進在埋有管線的路面上,發射紅外線檢查有沒有瓦斯外洩,南韓記者也點出,比起地上管線,地下瓦斯裝置更容易老化,汰換超過20年以上的瓦斯管線,對南韓來說刻不容緩。
    2014/08/03 22:20
  • 瞄準陸客市場 金門免稅百貨試營運

    金門第一家免稅百貨公司,5日開始試營運,將市場瞄準陸客市場,希望能帶動金門觀光發展,許多高級精品紛紛進駐設櫃,跟信義區百貨公司不相上下;但是在澎湖之前也有百貨公司,結果在去年年底吹熄燈號,有著澎湖百貨的前車之鑑,金門百貨公司能不能永續經營,外界也都很好奇。
    2014/05/07 17:54
  • Zenfone陸「低價高規」 華碩三巨頭道歉!

    華碩Zenfone爆發高價低規事件,3巨頭董事長施崇棠、執行長沈振來和發言人張偉明,親上火線鞠躬道歉長達10多秒,強調台灣發表後到了大陸,考量紅米Note來勢洶洶,加上台灣各項成本較高,為了競爭,因此大陸發表會當天凌晨才決定提高規格應戰,施崇棠則說,未來台灣手機將會是「最高規格」,但價格還是得考量市場規模,只不過危機處理還是太慢,過去早有前車之鑑,宏達電2012年One S晶片事件重傷商譽,反觀小米今年1月面對米3開賣只支援3G,卻在三天後立刻全額退費,華碩這回彌補方法除了降價500之外,千人體驗的購機者全額退費,已經預購者退價差,再送皮套跟記憶卡,施崇棠坦言打這場仗「一定虧錢」。
    2014/04/17 21:29
  • 日TBS看太陽花 快速靠攏中國的焦慮

    台灣的民主是華人世界的驕傲,因為反服貿發起的太陽花學運,也獲得國際媒體高度關注,日本TBS電視台特別製作深度採訪,看到台灣快速向大陸靠攏,所引發的焦慮,同時也認為,台灣是一個前車之鑑,正好可以做為日本和美國談判TPP的借鏡。
    2014/04/07 22:15
  • 嚴防「佔領」部會 6000軍警現場戒備

    今天一整個下午,黑衫軍佔領凱道,雖然目前為止過程平和,但有立院跟行政院先後被攻陷的前車之鑑,加上警方接到情資,擔憂抗議群眾可能佔領周邊部會,所以仍派出3千名警力,配合1千名憲兵,加強維安,另外還有2千名警察待命,包括離凱道最近的外交部,附近的教育部跟經濟部,都是保護重點。
    2014/03/30 14:45
  • 反服貿有共鳴 港人來台取經「佔領」

    台灣學生發起太陽花學運,有人喊出「今日香港,明日台灣」的口號,要以香港做為前車之鑑,這句話在香港人聽來,格外刺耳,卻又點出香港目前的處境,香港大街小巷快要被大陸客佔領,台灣的反服貿運動,特別引起港人共鳴,甚至還特地來台取經。
    2014/03/28 22:16
  • 〈獨家〉租金低+交通便利 企業愛港都試水溫

    除了韓國品牌相中南台灣,其實國外很多的店家,最近也都選在高雄先開店,像是日本知名的連鎖烏龍麵店,還有大陸連鎖500多家的咖啡廳,為什麼他們的首選都是高雄?專家分析,除了因為高雄房價相對起北部比較低廉外,高雄雖然發展快速,但競爭沒北部那麼激烈,還很有發展空間,也成為業者考慮的選項,加上早在之前就有好市多、家樂福等知名賣場,也是先從高雄起家,才往北走,成功的前車之鑑,讓這些想開業的店家,更有信心。
    2014/02/24 18:30
  • 菲國災後湧孤兒潮 販童風險增加

    海燕襲擊菲律賓屆滿1個星期,災區到現在還是一片凌亂,很多救難物資沒辦法發放,馬路上出現大批兒童,拿著「我們需要食物的牌子」,沿路乞食,因為他們已飢腸轆轆,有了2004年南亞大海嘯的前車之鑑,聯合國估計,災後會有大批的孤兒潮,已經加強通報機制,要嚴防販童集團趁機做亂。
    2013/11/15 14:37
  • 【FOCUS新聞】美士兵洩密案宣判 20項罪名可判136年

    史上最大洩密者,揭露美國在伊拉克戰爭罪行的士兵曼寧,今天軍事法庭對他進行宣判,刑責最重的「通敵罪」,法官認為不成立,其餘包括間諜、偷竊和電腦詐欺等20項罪名,通通成立,刑期高達136年,法官還將再進行量刑審判,來決定曼寧最後的刑期,而另一名洩密者史諾登,有了曼寧的前車之鑑,現在更是不敢回美受審,史諾登的父親也在電視上喊話,要兒子留在俄羅斯。
    2013/07/31 22:12
  • 失言惹風波? 軍檢發言人曹金生神隱

    經常在媒體鏡頭前,說明洪仲丘案偵辦進度的最高軍事檢察署檢察長曹金生,自從25日在鏡頭前接受訪問後,開始神隱,改由學弟史勝德,擔任發言人角色,外界猜測,可能是曹金生失言引發風波,國防部才會悄悄換人,也或許有前車之鑑,新發言人史勝德受訪時,一板一眼,逐字念稿,不像曹金生不按牌理出牌。
    2013/07/27 18:23
  • 【FOCUS新聞】化武與出兵!美vs.敘利亞 紅線邊緣

    聚焦中東情勢,與伊拉克緊鄰的敘利亞會不會成為美國下一個戰場呢?陷入內戰的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連續傳出炸彈攻擊,再度造成80多人死傷,而更引起國際關注的是,美國指稱有情報顯示,敘利亞總統使用了化學武器,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還需要更進一步證據,一旦確認,就是美國改變遊戲規則的時候,至於美國會不會採取軍事行動?在伊拉克戰爭的前車之鑑下,歐巴馬政府恐怕會更加謹慎行事。
    2013/05/01 21:07
  • 四川地震/川震善款蓋「白宮」 陸網友:不想再捐

    強震重創四川,娛樂圈動起來,藝人小豬在演唱會上要歌迷一起祈福,歌手江蕙則呼籲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但在大陸卻有網友對「捐款」留有疑慮,因為上回汶川地震後,各界善款不斷湧入,災區綿陽縣政府卻蓋起了豪華官舍以及地方法院,大陸網友形容這「前車之鑑」,讓他們很心寒。
    2013/04/21 18:14
  • 福島輻射除污慢 3萬人仍住避難所

    日本311地震屆滿2週年,福島地區至今仍有3.3萬人住在避難所,因為當地的輻射污染處理緩慢,預計到2014年,只能處理完高輻射劑量區域,有了福島核災的前車之鑑,各國紛紛對核電廠提高警覺,美國內華達州核廢料儲藏地,蓋了一半,歐巴馬下令興建延期到2048年,全美多達6.7萬噸的核廢料,又該何去何從?德國預定2022年全面廢核,但是對於退役核電廠,拆解的零件要放在哪?民眾抗議不斷。
    2013/03/11 18:27
  • 〈獨家〉凱?直接送友邦「新機」 憂金援亂花

    援助友邦,這回我們送了新飛機嗎?法新社報導,台灣上星期送了4架UH-1H直升機給瓜地馬拉,其中2架是新的,瓜國副總統還在臉書上誇讚台灣真是好朋友,外界質疑,這會不會太凱?國防部則澄清,是舊型直升機改裝,外電報導有誤,不過這回我方不直接「金援」,是因為過去送4千萬美金給巴拿馬買救難機,沒想到友邦買了私人豪華客機,前車之鑑,送禮不能再「搞飛機」。
    2012/12/19 19:08
  • 馬脫口讚女當家! 急澄清有經驗治國才好

    選前最後週末,國民黨把主力放在「決戰中台灣」,不過馬總統今天脫口說「還是女人當家比較好」,怎麼回事?原來是總統參訪中興稻場,見到女性董事長,大讚「女人當家」,但講出口後又覺不妥,急忙補充說,「有責任、有經驗的人治國才好」。選前倒數7天,馬總統和吳院長合體造勢,但有319槍擊案前車之鑑,兩人車隊一前一後,不過還是發生有蔡英文支持者扛大旗、騎腳踏車,穿梭車隊的驚險畫面。
    2012/01/07 17:51
  • 恐怖車禍全紀錄 佛州宣導廣告挨批

    美國佛羅里達州政府網站,最近出現一支的交通安全宣導廣告,從頭到尾剪接、監視器所拍下的車禍直擊鏡頭,由於畫面實在聳動,立刻引發外界抨擊,不過佛州交通部門也有話說,在廣告開始之前就已經打上警語,同時希望這些前車之鑑能夠喚醒,大眾對行車安全的注意。
    2011/11/20 15: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