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務新官 曾勇夫:一週內設民怨專線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23 2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任的法務部長曾勇夫,23日頭一回到立法院備詢,執行44位死刑犯的處決,也成了立委最關注的焦點!曾勇夫還是強調,會傾聽民意,召開公聽會,一切以民意為依歸,同時還承諾在一週之內設立民怨專線;有了前部長王清峰的前車之鑑,新部長似乎把民意,當成施政的最重要指標。

新任的法務部長曾勇夫,頭一回立院備詢,怎麼戴上烏紗帽?立委有質疑。民進黨立委彭紹瑾:「你是不是因為(過去)是法務部長馬英九的主任秘書,他特別器重你?」法務部長曾勇夫:「我想不是這個因素,如果是的話,馬總統上台就會找我。」

澄清自己不是馬家軍,一切都照規矩來,可是上任之後,要依法行政的首要任務,就是執行44位死刑犯的處決,高度敏感議題,部長還沒開口,頂頭上司搶先表態,再提「人神共憤」說。

行政院長吳敦義:「新任的法務部長會就社會上最有共識,人神共憤…。」立委:「你還是強調人神共憤,會變成民粹喔?」吳敦義:「這有什麼民粹。」立委:「就說社會上眾人皆曰可殺,這個人該殺。」

神明憤不憤怒,答詢兩頭先吵出火,火的還有被司法冤枉的小老百姓,新官上任,也有補救措施。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我們要成立一個民怨督導小組,請問你有沒有專線?」曾勇夫:「一定會設專線。」賴士葆:「多快可以成立專線?多快?」曾勇夫:「很快。」賴士葆:「多快?一個禮拜可不可以?」曾勇夫:「可以。」

斷定是非曲直的司法部會,揮別先前因死刑惹的是非,民意取向成為施政最高指導原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曾勇夫#法務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350

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