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地震愛情科技大廠關廠郭台銘Toyz大麻忽冷忽熱偷吃肝毒性
  • 搜尋:

    刮痧 結果共95筆

  • 〈獨家〉老外消暑妙招 生啃紅蘿蔔+刮痧

    天氣越來越熱,在台灣的外國人怎麼消暑呢,其中在樂園裡的國外表演舞團,都得頂著高溫跳舞,他們的消暑方法很特別,居然是生吃紅蘿蔔降暑氣,每個人一下舞台就人手一根紅蘿蔔,也有人中西合併,邊喝青草茶或者用中醫刮痧,但其實營養師說紅蘿蔔因為不是寒性食材,降溫效果恐怕有限,不過紅蘿蔔富含的醣類和維生素A的確可以恢復體力,降低疲倦!
    2012/07/21 18:39
  • 全台熱壞了! 7月中暑病患爆量增1倍

    全台各地高溫不斷飆升,有中醫診所發現,7月份上門求診的病患裡,有4成左右都是因為中暑症狀造成不適,這樣的數量,更是5、6月份的1倍以上,不少都是因為業務性質,經常在戶外室內進進出的民眾,或是長時間待在通風不良,或是擁擠環境工作的人,因為體熱不容易排除而中暑,因此走一趟中醫診所,經常可以看見民眾排排坐,等著刮痧、拔罐的情形。
    2012/07/09 18:46
  • 畫紅線糾紛!男控警打人 痧痕變傷痕

    新北市一名廖姓男子,因為不滿交通局人員在住家附近畫紅線,大聲咆哮,剛好員警路過,上前關切,沒想到這名男子竟然和警方爆發肢體衝突,事後PO網,指控警察打人,還猛踹他的身體,造成多處瘀傷;不過警方表示,這些傷痕都是男子自己刮痧刮出來的,不排除控告對方妨礙公訴。
    2012/07/04 12:07
  • 累到刮痧還得上大夜! 醫護烈日陳情

    五一勞動節,各界勞工團體上街遊行喊心聲,超過400名醫護人員,也頂著高溫上街抗議,超時上班抗議,還有人中暑得當場刮痧,有護士陳情,曾經連續8天工作12小時沒休息,累出慢性疲勞,甚至還有人欠假高達200個小時,想補休假,人不夠,遙遙無期,更別說得連續上40小時班的實習醫師,他們期盼能和一般勞工一樣,納入勞基法,保障基本工時,別讓「血汗」成為他們沉重的形容詞。
    2012/05/01 18:51
  • 【中國進行式】追蹤爭議「拍打功」 陸百萬信徒追

    去年年初開始,台灣掀起了一陣學習「拍打功」的風潮,這種在中國氣功裡原本就有的養生方式,卻被一個人在兩岸發揚光大,此人叫做"蕭洪慈",他頗為傳奇,他在大陸做過大學老師,到美國讀金融,也曾經在華爾街工作過,但在40歲那年,突然放下高薪,鑽進深山裡,追隨赤腳道人,學習中醫去,結合中醫和氣功理論的這套「拍打拉筋功」,在大陸據說有超過百萬的追隨者,因為簡單易學,如果不參加培訓班,也不用花錢,於是在台灣也有人開始練拍打功,到底這套功夫有什麼根據,真的能夠治病嗎?帶您到北京,看蕭洪慈和他的拍打功,為什麼這麼多人相信。 ◎奇觀!忍痛忍淚 拍打團聚 不忍卒睹 這個畫面很瘋狂,這些人不斷往自己和別人的身上拍打。練功民眾:「這是誰的孩子啊!」 有人皺起了眉頭,有人呲牙裂嘴,滿頭大汗,還有人忍不住疼痛,已經淚流滿面。 ◎蕭大俠發號施令 多少兩岸人瘀青 台灣的觀眾對這樣的畫面,或許不陌生,這種「拍打功」已經由他,蕭洪慈,從大陸一路拍打到台灣去。拍打功推廣者蕭洪慈:「向台灣的觀眾證實一下,頸椎是可以拍,而且可以大力拍。」 知道我們來自台灣,他特意說了這段話,「拍打功」曾經在台灣造成爭議,根據媒體報導有一名台灣婦人狂拍頸椎,連腦脊液都被拍了出來了,險些造成癱瘓。蕭洪慈:「但她那個是因為,她那個脖子已經有骨刺了,和骨質增生已經就有問題了,他在那個地方再拍,而且說把那個裡頭拍的,腦叫什麼腦脊髓都拍出來了,我說那不是瞎掰嗎。」 ◎「越痛越要拍」 拍打王北京做基地 否認拍打功可能存在的爭議,他持續在台灣美國和大陸,巡迴演講教人這套自癒,自我療癒的功夫,留著山羊絡腮鬍,身材精瘦的蕭洪慈,還是個傳奇人物,他在美國唸過金融,在香港和美國金融界打滾十多年,40歲之後突然放棄一切,跑到深山裡,虔心修練學中醫。 蕭洪慈:「這叫什麼『禮失而求諸野』,只有在野外去找了。」記者:「真的有高人嗎?」蕭洪慈:「不只有高人,而且高人還不少,所以我就剛開始學了,這個點穴拉筋拍打正骨,各種各樣的刮痧都有,我學完了之後回來一看,不行,發現『非法行醫』。」 ◎「老師可以了嗎」 痛到飆淚不敢停
    2011/03/06 16:58
  • 「最高階用板子打」 拍功太「ㄏㄤ」引爭議

    最近您到公園運動,或許發現有越來越多的人不斷拍打自己,從頭到腳都沒放過,甚至還把自己打成瘀青,您可別以為有人在自虐,其實這是現在很紅的「拍打法」!原來推廣者,是一個曾經在紐約華爾街工作過10幾年的大陸人蕭宏慈,他說,只要心臟有點毛病,在手臂上拍,很容易就會出現像刮痧一樣的痕跡,但是在台灣,其實已經出現更高階的拍打法,從自己打自己,演變成別人拿著拍痧板幫你打,這下手真的很重,讓一名上課的女子唉聲連連。
    2010/06/14 18:15
  • 「震動血管排毒」 拍打太HOT惹爭議

    不斷拍打自己的身體,有的人甚至出現類似刮痧的瘀青現象,這真的能排毒嗎?又是什麼原理,能讓人通體舒暢,紓解疲勞?一位推廣這種養生術的社區大學吳老師說,靠著拍打,可以把血管裡頭的三酸甘油脂跟膽固醇震動下來,再送到肝臟去解毒,嚴重的人,因為體內雜質太多,也能靠著「逆滲透」,把像鹽巴一樣的壞東西直接排出身體,聽起來真的很神奇。
    2010/06/14 12:37
  • 劉以瑮秀「美背」 驚見青紅一片

    知名畫家劉其偉的孫女劉以瑮,還有烏克蘭國籍的模特兒瑞莎,今天特別替水晶大廠走秀,不過在這麼有氣氛的秀場上,劉以瑮大秀美背居然就露出一大片青青紅紅的刮痧,真的是超尷尬。
    2010/01/22 20:49
  • 棉花沾高粱刮痧 不傷肌膚解中暑

    台中一名患有糖尿病的男子,因為刮痧消暑不慎刮破皮造成感染,彰化有民俗療法業者,推出宣稱不會刮傷身體的「棉花刮痧法」,用純棉花沾高粱酒加水,沿著肩頸刮痧,不但不會傷害皮膚,還能達到消暑解熱效果;不過中醫師說,這種方法較柔和,對氣血的刺激較小,效果當然也比較有限。
    2009/07/21 19:38
  • 刮痧破皮遭感染 糖尿病男7天不治

    天氣熱,很多人利用刮痧來消暑、消疲勞;不過,如果你有慢性疾病的話,可能要考慮一下了,也要小心刮痧的力道,台中一名糖尿病史的56歲男子,天氣熱跑去刮痧,似乎刮的太用力,造成破皮細菌入侵,因為本身體抵抗力弱,雖然送醫急救,還是在7天之內不治身亡。
    2009/07/21 12:19
  • 七四直航/考察團坐火車 暢遊東台灣景緻

    由大陸旅遊局局長邵琪偉所率領的考察團,今天搭乘莒光號從宜蘭前往花蓮,台鐵高規格接待貴賓,還開放免剪票通道縮短通關時間,而到花蓮之後,最受陸客們歡迎的不是當地的土產,反而是傳統的刮痧板賣得最好。
    2008/07/06 18:51
  • 頭皮刮痧防禿頭 2800愛美照花

    女人愛做SPA已經不稀奇,有醫學美容中心推陳出新,提供頭皮刮痧的服務,據說可以幫助釋放壓力,有助睡眠。重點是,頭皮乾淨了,可以避免禿頭,一次療程需要2千8百元,貴婦們趨之若鶩。
    2006/11/12 18:44
  • 靜坐現場/「刮痧」義工張媽媽 24小時凱道待命

    凱達格蘭大道上有個穿著紅衣的嬌小身影,穿梭在人群中,拿著刮痧棒到處幫人服務,她說自己是街頭義工張媽媽,從活動開始到現在,張媽媽24小時待命不休息,已經幫100多個人刮痧,她說要盡自己一份力量,為國家做點事。
    2006/09/10 12:38
  • 〈獨家〉眼部刮痧按摩 就怕力道過了頭

    到底眼部回春課程是什麼?怎麼會按摩按到眼睛出血,業者親自拿刮痧板示範,強調一切沒有問題,因為是眼部,他們力道都很輕,只按摩眼睛周圍穴道,這次可能是不小心按到眼球,業者很抱歉,強調會賠償所有的醫療費用。
    2006/04/07 18:52
  • 〈獨家〉SPA刮痧傷眼球 女子眼結膜出血

    做SPA按摩眼睛要小心,台北一名女子,到知名連鎖SPA店做眼部回春課程,美容師拿著刮痧板在她的上眼皮來回刮,甚至在她的眉骨和兩眼球中間按壓,她喊痛,美容師還說,越痛效果越好,結果右眼結膜出血,視力也有影響。
    2006/04/07 17:31
  • 〈獨家〉新奇!棉花沾酒也能「刮痧」

    棉花可以刮痧嗎?彰化有家美容院,專門利用棉花沾高梁酒, 輕輕柔柔的幫客人刮痧,據說除了有消除疲勞的效果,還可以養顏美容呢!
    2005/11/06 10:35
  • 〈獨家〉太神奇了!棉花刮痧 5分鐘變臉

    您聽過棉花可以刮痧嗎?最新的民俗療法,就把脫脂棉花沾上化妝水以及胎盤素,在臉上的穴道按摩5分鐘,大餅臉立刻變成了鵝蛋臉。
    2005/07/28 18:04
  • 嗜血菌感染  國中女刮痧險喪命

    夏天中暑很多人常用刮痧退燒,要小心了!如果刮痧部位有破皮,非常容易造成嗜血菌感染,引發敗血症。高雄市一名女學生在手臂上刮痧,因此高燒不退,還引發敗血症休克,差一點喪了命。
    2005/03/28 13:17
  • 火罐燃脂 啤酒肚救星

    減肥除了減體重還要讓身材曲線變得凹凸有緻,中醫的火罐和刮痧專治最難瘦的大腿、手臂和肚子,特別是下半身容易水腫的人,透過火罐的熱氣崩解腹部脂肪可以促進新陳代謝,一個療程10分鐘腰圍就能減少0.5公分。
    2004/04/08 19:15
  • 美容兼民俗療法 女子胸部挫傷

    TVBS獨家揭露民俗療法證照可能涉及買賣,現在又有民眾出面指控,連美容機構也跨足民俗療法,結果,美容師疑似穴道按摩不當,造成胸部挫傷,疼的差點暈倒,一狀告上法庭要討回公道。 依照內政部規範的民俗療法範圍,包括國術跌打損傷推拿按摩指壓拔罐等有十五個項目,證照買賣引發爭議事件,一名劉小姐也出面表示,自己去美容機構消費,居然也成為民俗療法的受害者。 陳情人劉小姐:「頸部肩膀這邊先有刮痧動作,然後背部也有油壓拔罐,一直到胸前這部分,他突然把我這邊重壓了一下。」 陳情人劉小姐:「因為我也沒有想到她會造成我的受傷,當然,今天我選擇到這消費,當時我相信她的技術。」 花錢消費造成身體受傷,還一肚子氣,協調不成,最後告上法院,還有漫長的訴訟過程,美容機構兼營指壓拔罐按摩刮痧等民俗療法項目,既然連證照都有疑慮,消費者權益難有保障。 民俗療法證照傳出用買的就有,看著街頭林立的腳底按摩和國術館,再加上美容機構也來搶分民俗療法這塊大餅,消費者真的得自求多福。
    2003/07/02 17: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