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昌文靠北男友發錢入帳馬陸地震Julio Alcantara-Santiago地震滅台活春宮台中墜樓福建
  • 搜尋:

    刈包 結果共172筆

  • 〈獨家〉「刈包」賭城也有賣! 三層肉經典味難複製

    大家都有吃過「刈包」,包子皮夾三層肉,撒點花生粉、酸菜和香菜就是最標準吃法,現在網路上流傳一張照片,原來國外也有賣刈包,而且還是相隔半個地球外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一樣夾肉和花生粉的經典口味,但台灣60年老店的師傅就說,經常有人想到國外賣刈包,向他取經,但別看刈包小小一個,裡頭的配料都有功夫,口味想複製不容易。
    2012/03/11 19:10
  • 景氣挫!街友暴增吃尾牙 刈包伯加桌

    已經連續為街友辦桌25年的刈包伯廖榮吉,今年照例辦桌,儘管景氣下滑,募款只有70多萬,不過朋友們贊助,加上刈包伯自掏腰包100多萬,今年不僅桌數沒減少,還比往年增加100多桌,從小年夜開始,一直到初二,一連4天要辦700桌,甚至現場還不斷加桌,就有街友特地從基隆過來吃辦桌,而已經連續贊助3年的藝人阿雅,今年也首度現身在現場發紅包,還一度因為街友插隊引發混亂。
    2012/01/21 13:33
  • 退休刈包伯宴街友700桌 苦籌百萬經費

    每年農曆春節,台北市萬華都有一位賣刈包的老闆廖榮吉,會舉辦上百桌的流水席請街友吃飯!雖然碰上不景氣,但72歲廖榮吉還是要舉辦「街友宴」,從小年夜到初二,一共要席開700桌,除了必備的雞鴨魚肉之外,還會無限量供應愛心麵,只是4天就要花費200萬,刈包伯最多只能負擔100萬,剩下的費用還得靠募款,才能順利舉「街友宴」。
    2011/12/28 14:50
  • 創意vs.熟悉味道 豬腳大賽北勝南

    屏東萬巒豬腳聞名全台,不過這個大家熟悉的好味道,在第4屆豬腳大賽中,敗給了酸菜豬腳刈包;來自北部的隊伍,改造傳統口味刈包,還把豬腳料理裝到盛酒的高腳杯裡,憑著創意和精緻擺盤,打敗去年冠軍萬巒豬腳。
    2011/08/23 19:23
  • 刈包日賣300顆 美味源自老滷汁

    桃園有家飄香10幾年的老店,每天下午茶時間一到攤位就會出現人潮,因為這裡賣的刈包,裡頭夾的肉是用10幾年的老滷汁滷製而成,非常入味,再放進老闆自製的酸菜與花生粉,鹹中帶甜的口味擄獲許多人的味蕾,一天至少能賣上300個,成為附近人氣下午茶餐點。
    2011/06/28 11:30
  • 年夜飯免費吃 3千斤豬腳請街友

    讓街友們也能過個溫馨的農曆春節,從今天開始一連4天,萬華知名刈包店老闆大請客,辦桌請街友吃飯過年,3千斤豬腳和麻油雞湯好豐盛,甚至還有帝王蟹,讓街友們過個熱呼呼的好年。
    2011/02/01 15:36
  • 103歲古椎阿嬤親總統 馬驚喜回抱

    馬總統傍晚跟獨居老人溫馨圍爐大團圓,不只親手包刈包給阿公吃,還被103歲的人瑞阿嬤偷親了一下,60多歲的馬總統驚訝之餘,也很感動地笑著回頭擁抱阿嬤,因為阿嬤說「她是老人,小她40歲的總統就像孩子」,總統當場聽了也很感動。
    2011/01/23 00:31
  • 〈獨家〉遊民尾牙靠他!刈包伯辦26載 今苦撐

    每到農曆年期間,台北市萬華有個老先生廖榮吉,總會辦流水席上百桌請遊民吃飯,不是因為他特別有錢,實際上已經70歲的廖榮吉靠著賣刈包維生,但他秉持一顆善良的心,捐款四面八方而來,也讓他流水席一辦就是26年,不過這一回卻碰上了大難題。雖然大家都說景氣回春,刈包伯廖榮吉卻感受不到,因為捐款少了一大半,除了自掏腰包,剩下的只期待更多有心人。
    2011/01/12 19:45
  • 〈獨家〉雞腳凍、刈包!東海美食多 遊客慕名

    東海商圈出現塞車亂象,主要原因,是這裡的美食攤位,短短200公尺,就有將近上百攤,加上攤商都是各自經營,沒有專人管理,人車爭道場面經常出現;但儘管如此,東海美食還是出了名,雞腳凍、鹽水雞、刈包,幾乎能想到的平價美食這兒都有,和逢甲商圈並列,學生族群最愛的美食天堂之一。
    2011/01/09 18:02
  • 喝台啤、吃台灣小吃 紐約客瘋台菜

    外國遊客到台灣,對台灣小吃的印象特別深刻,繼台灣刈包在紐約販售,意外受到歡迎後,一家在曼哈頓新開張的夜店,標榜販賣台灣啤酒,供應台灣小吃,天天吸引不少喜歡台灣小吃的紐約客上門,甚至街頭販賣鍋貼的小攤販,生意也相當火紅。
    2010/12/08 19:23
  • 卡哇伊!刈包有「熊掌」 一天狂賣400份

    傳統刈包,現在有新吃法!台中有業者,把刈包做成熊掌圖案,裡頭包生菜、炸雞腿排和蕃茄片,醬汁有多達六種口味可選擇,在熱鬧的逢甲商圈開賣,很多顧客都被可愛的熊掌圖案所吸引,一天可以賣出400多份。
    2010/09/18 19:45
  • 姊妹花刈包1天賣150個,業者?

    你吃過牛肉口味的刈包嗎?在高雄,就有一對姊妹花,在路邊擺攤賣刈包,除了傳統的五花肉之外,還有滷牛肉,甚至是純瘦肉的口味,而外頭的餅皮,也多了黑糖及芋頭口味,花樣多,加上姊妹花人長得還不賴,吸引不少顧客上門,開張才3個月,可是月入近10萬。
    2010/06/23 15:36
  • 姊妹花賣刈包!味美人「水」 1天賣150個

    你吃過牛肉口味的刈包嗎?在高雄,就有一對姊妹花,在路邊擺攤賣刈包,除了傳統的五花肉之外,還有滷牛肉,甚至是純瘦肉的口味,而外頭的餅皮,也多了黑糖及芋頭口味,花樣多,加上姊妹花人長得還不賴,吸引不少顧客上門,開張才3個月,可是月入近10萬。
    2010/06/22 19:51
  • 輕食刈包新吃法! 石花菜、海鮮入菜

    吃過一般的刈包,不過你吃過輕食刈包嗎?原本放酸菜、豬肉的刈包,現在改放番茄、生菜和海鮮,吃起來不油膩,再配上海鮮冰品、寒天飲料,輕食刈包的新吃法,果真吸引客人上門嚐鮮。
    2010/05/30 12:46
  • 〈獨家〉紐約刈包賣出名 再賣大腸包小腸

    之前曾為您報導,台灣有僑胞在紐約賣刈包大受歡迎,沒想到這位才28歲的老闆趁勝追擊,要開第二間專賣台灣小吃的餐館,他為了找最道地的台灣小吃,飛到台中學料理,也吃遍台北和台中的夜市小吃,現在決定,包括大腸包小腸、臭豆腐、炸雞排,甚至連白斬雞,他通通要帶回紐約,賣給外國老饕。
    2010/04/20 19:37
  • 〈獨家〉台灣小吃征服老美 刈包紐約大流行

    刈包是台灣夜市相當常見的平民美食,這個台灣小吃,最近在美國紐約意外造成流行,台灣一名僑胞黃頤銘拿家傳食譜,在紐約開刈包店,沒想到紐約客相當喜愛,還有人一連就吃了4個,他做的刈包被紐約雜誌評為「包子類最佳食品」,美食節目甚至還請他上電視,教大家做刈包。
    2010/03/23 17:48
  • 刈包販展愛心 流水席15年不斷炊

    在台北萬華地區賣刈包的攤販廖榮吉,每一年從小年夜開始,都會在攤位前舉辦街友流水席,取名為「刈包吉盛宴」,今年邁入第15年,原本因為經濟不景氣,加上他每年掏錢辦流水席,10幾年來近千萬的開銷,差點就要破產,今年打算停辦,消息傳開後,各界善心人士紛紛贊助,有企業捐錢,還有漁民捐出3條黑鮪魚,重達400斤。
    2010/02/14 19:20
  • 再貴都要這味!沒香菜 刈包店頭大

    菜價創新高,一向提味用的香菜,價格更是驚人!根據台北農產的統計,每公斤香菜批發價飆到天價600元,不過一向跟廠商有合作的五星級飯店業者坦言,很多泰式料理都要用到香菜提味,儘管現在量還不缺,但就怕之後價格波動,他們也得硬著頭皮訂購;不過也有專賣刈包的小販,連買都買不到,得用「借」的!
    2009/08/17 17:41
  • 電子花車賣創意刈包 吸睛又吸金

    高雄縣旗山鎮每到下午,就有2個六年級女生,開來一台閃亮亮的電子花車,其實它是一台刈包餐車,停在鎮上,總是傳出陣陣的烤肉香,讓民眾聞香而來,一天至少可以賣2百個。
    2009/07/14 19:30
  • 寢具倉庫改店面 賣刈包月入20萬

    大環境不景氣,民眾花在買寢具的錢,能省則省,台中市一家寢具工廠,在去年底被迫倒閉,50多歲的寢具老闆失業,轉行賣刈包,不止擺攤而已,甚至把空著的寢具倉庫,改成賣刈包的店面,倉庫位在不起眼的小巷弄裡,沒有花錢重新裝潢,只是擺上桌子、椅子,生意卻超好,月營業額超過20多萬。
    2009/02/25 19:17
  • 〈獨家〉領「愛心刈包」! 每逢週五分送老人

    經濟不景氣,卻還是有人寧可少賺錢,也要持續散播愛心!南投一位張先生,曾經是921受災戶,地震後他在日月潭開店賣刈包,生意還不錯,因此想回饋社區,每逢禮拜五,張先生免費提供刈包給當地老人吃,一個刈包30元,估計1個月下來,張先生要送出4、500個。
    2009/02/20 19:25
  • 設宴款待街友 「刈包吉」堅持20年

    今天是除夕團圓夜,無家可歸的街友此刻顯得特別孤單;台北市萬華地區,有一個賣刈包的老闆,他說小時候很苦,現在擺攤有點小成就,因此這20年來,幾乎每隔兩年就會辦流水席請街友吃飯,儘管每天要花20萬,老闆說付出讓他很快樂。
    2006/01/28 14: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