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4G民間開發427地震深夜七寶媽地震簡舒培兵士官地震速報米崙斷層
  • 搜尋:

    分艙分流 結果共54筆

  • 台東獲配發8千劑AZ疫苗 17處施打站同步開打

    日本捐贈的AZ疫苗,台東獲配發8000劑,今天上午8時起在縣立體育館、各鄉鎮衛生所等17處同步開打,縣府說,透過電話、網路雙軌預約,可掌控意願,有利於精準分配分艙分流。
    2021/06/15 13:38
  • 高市要求防疫分艙分流 勞工局:逾2千名移工住旅館

    北部科學園區陸續傳出移工染疫,高雄市要求企業降載移工宿容量並分艙分流,還限大型企業18日前落實。市府勞工局今天指出,有8家企業規劃逾2000名移工移住旅館。
    2021/06/13 12:36
  • 借鏡苗栗科技廠染疫風波 高市要8科技廠移工宿舍降載

    本土疫情至今每日仍以破百的速度增加,苗栗縣更是傳出多家科技大廠多名員工染疫,其中外籍移工更是占超過8成,高雄市府為避免同樣情況發生,下令大型企業18日前完成移工宿舍的降載並完成分艙分流的防疫措施,高雄市政府勞工局指出,目前有8家企業規劃,預計將有2100位移工移至一般旅館。
    2021/06/13 12:26
  • 日月光高雄廠挺市府防疫 移工住宿降載移動管制

    疫情嚴峻,日月光高雄廠配合高市府政策,祭出「住宿降載、分艙分流、移動管制」三大移工住宿管理原則,13日前完成第一階段500名移工分流住宿,上下班也實施專車接駁。
    2021/06/11 14:34
  • 新北恩主公醫院7人群聚感染 病房樓層環境採檢

    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爆發新冠肺炎群聚感染,共7人確診,且1名病人死亡。醫院今天強調,分艙分流、消毒與感染控制完全依照規定,今天病房樓層環境採檢確認無虞才會開放。
    2021/06/10 12:24
  • 降低群聚風險 經部發布企業分艙分流建議指引

    電子廠群聚感染持續延燒,為避免產能受疫情干擾,經濟部今天發布分艙分流作法,從上下班、產線、用餐、宿舍與交通車等提供建議規劃,以產線分流為例,必須做到「3分管制」,也就是分廠、分樓層、分組。
    2021/06/09 14:56
  • 移工最多!桃祭固安計畫 500人企業篩檢

    京元電子爆發群聚以來,全台各大產業園區,陸續要加設篩檢站,其中移工人數達到11萬,全台最多的桃園市,更祭出固安計畫,針對工廠、宿舍做出分艙分流管制,限時5天內完成稽查,另外500人以上的大型企業,也要自費讓移工做篩檢。
    2021/06/07 13:02
  • 京元電子確診已近50例 董事長:暫不考慮停工

    京元電子爆發外籍移工群聚傳染,截至昨天已確診45人,另有快篩陽性51人,董事長李金恭今天接受電話訪問指出,將加強管制移工活動區域、公司分艙分流,但暫不考慮停工。
    2021/06/04 11:48
  • 「加強版」長照、洗腎管理準則!工作人員+紅區病友「3天篩檢1次」

    國內不少地區,陸續爆發長照機構群聚感染,目前全台已經掌握有30件相關個案,為此基隆市跟桃園市,都訂出準則要加強管理,而新北也提出因應對策,受照顧者如果離開機構,去洗腎或往返醫院,回到機構前就要執行快篩,不過目前執行上有些難度,先以分艙分流為主。
    2021/06/03 13:10
  • 淡水馬偕醫院院內感染!同樓13人確診 院方:無再擴散

    淡水馬偕紀念醫院,爆發院內群聚感染,同一樓層病房,多達13人確診,包括6名病患、4名陪病者、和3名護理師,醫院表示因院內執行分艙分流,沒有擴散情形。目前該樓層已經全面清空,並擴大匡列接觸者、進行PCR二採作業。至於門診維持降載、急診也照常營運。
    2021/06/02 23:21
  • 快訊/淡水馬偕醫院院內感染 同病房13人確診

    淡水馬偕紀念醫院,爆發院內群聚感染,同一間病房內,多達13人確診,包括6名病患、4名陪病者、和3名護理師,醫院表示因院內執行分艙分流,沒有擴散情形。目前該樓層全面清空,並擴大匡列接觸者、進行PCR二採作業。門診維持降載,急診照常營運。
    2021/06/02 20:20
  • 快訊/高雄榮總維護部員工確診 匡列10餘人陰性

    高雄榮總醫院傳出有員工曾經接觸確診者後確診,院方1日採取緊急措施,由於這名員工是夜班人員,接觸者較少,只有維護部及少數臨床單位,因此,總共匡列10幾人,目前快篩和PCR都是陰性。高雄榮總也表示,醫院之前就已實施分艙分流,因此,確診案目前並沒有造成院內感染,都在控制當中,暫不影響運作。
    2021/06/02 14:31
  • 新北防疫旅館分艙分流 侯友宜:旅客不會混居

    新北市府侯友宜今天表示,嚴格控管新北防疫旅館確實分艙分流,檢疫客人與一般房客不會混居。市府觀光旅遊局表示,增設「前進櫃檯」全面消毒檢疫客人身體與行李,多一道防線。
    2021/05/07 13:57
  • 睽違近4個月! 台灣連3天「本土、境外」都+0

    大年初四再有好消息!疫情指揮中心宣布15日沒有新增個案,連3天「零確診」。另外部桃群聚案件,目前也已告一度落,匡列的採檢進度已近乎完成,陳時中表示目前部桃很乾淨,預計在2/19就能恢復營運,但被問到部桃專案是否有學到的經驗,他也提出兩點說明,包括分艙分流和匡列資料整理速度都需要再加強。
    2021/02/15 17:56
  • 柯指「現非吵封院的時候」 遭酸「最愛找碴」

    桃園疫情升溫,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po文,強調現在該問的是醫院有沒有做好分艙分流,給予足夠資源,不該再吵和平封院,遭到側翼跟網友攻擊,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跟蔡壁如到內湖市場發春聯時回應,現在不需要再噴口水。
    2021/01/31 12:25
  • 新北無預警查核醫院感控 改善分艙分流缺失

    新北市衛生局會同感染管制醫師,無預警查核轄內54家醫院的防疫應變現況,18家急救責任醫院於今天查核完畢,將改善部分醫院分艙分流的感染控制缺失,避免成為防疫破口。
    2021/01/27 17:30
  • 台灣疫情惡化!預言逾5成機率像日本 楊志良籲:快普篩

    這波部桃院內感染出現破口,一路延燒成社區感染,甚至出現不明感染源確診者,讓社區爆發的隱憂浮上檯面。感染科醫師認為,部桃的案例證明了醫院人力不足,專責醫護無法落實分艙分流,目前全台各縣市都有COVID-19專責醫院,指揮中心應該盤點人力、儘速補齊,並且為因應未來可能的大規模感染,專責醫院如何調配、收治病患,也必須趕快演練,防止破口再發生。
    2021/01/26 22:59
  • 確診外籍看護感染源不明 遭疑分流不確實

    福利部桃園醫院的肺炎群聚疫情持續擴大,陸軍化學兵下午就進駐桃醫,準備針對轉院的病患進行全面消毒,由於院內除了醫師及護理師之外,現在連外籍看護也確診,到底她的感染源來自哪裡引發關切?而醫院的6、7、9、10,總共4個樓層陸續傳出確診者,是否分艙分流沒做好,也遭到質疑,為此,陳時中表示,儘管病人做了分流,但還是難以排除會診的必要。
    2021/01/19 19:34
  • 案838顧確診者加跨區支援 恐未落實分艙分流

    北部某醫院已有4名醫護確診,其中17日新增的案856,是和之前染疫的住院醫師(案838),一同值班而感染的主治醫師,對於醫師接連感染,外界質疑是因為醫院人力不足造成未落實「分艙分流」。另外,兩人僅短暫接觸10分鐘,且都有口罩防護怎麼還會感染,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委員李秉穎認為,可能是間接接觸感染所致。
    2021/01/18 13:31
  • 爆院內感染!暫時封室不封院 採分艙分流

    桃園醫院爆出院內感染,現在醫院該如何應變?由於54名醫護人員必須居家隔離,因此在人力部分,先暫時由醫學中心支援,另外,院內已經進行全面消毒,策略是封室不封院,也會進行分艙分流,設立綠、黃、紅三個區域,限定人員進出,一路觀察到這個月28日,至於病房,已經進行全面環境消毒,病房內病人則安排一人一室隔離。
    2021/01/17 19:27
  • 醫師院內遭染新冠! 急移「非迫切治療者」轉院

    持續追蹤這台灣首例醫生在院內被感染新冠肺炎狀況,指揮官陳時中被質疑,第一時間為何不緊急公布,還有院內不少患者都轉院了,門診反而照常讓外界有滿滿疑問,陳時中說因為院內狀況都在掌控中,相關接觸的醫護也全匡列隔離,加上有分艙分流和一般門診患者區域不同,強調不需要封院!
    2021/01/12 20:08
  • 移工自台返泰確診 學者建議全廠員工做核酸普篩

    一名泰籍移工自台返泰後確診武漢肺炎,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今天建議要有移工防疫計畫,此確診移工的工廠、宿舍要分艙分流,全廠員工和確診移工的接觸者都要核酸普篩。
    2020/07/28 12:59
  • 北榮首創3D列印防疫手把 降低醫護病友染上這個傳染病

    新冠肺炎疫情正當世界各國,正在積極防疫,台灣面對COVID-19防疫成效有目共睹,而醫院防疫不論是分艙分流,建立單一出入口量測體溫,除了配合政策之外,台北榮總骨科部與身障重建中心共同合作研發出「防疫手把」製作時間3D列印超過24小時,這個「防疫手把」在院內病房設置完成,降低醫護和病友感染風險!
    2020/05/25 23:22
  • 國防部:軍方未有確診案例 已規劃好異地辦公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延燒,美國國防部已出現確診案例。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今天表示,國軍尚未出現確診案例,並做好「分艙分流、分時分地」及異地辦公規劃和演練。
    2020/03/17 12:03
  • 防院內感染 日醫院分流分艙「垂簾」問診

    日本面對失控疫情,中央特別提醒要防範群聚感染,但沒想到醫院卻陸續傳出院內感染,目前已經有8座城市發生院內感染,包括東京、北海道、大阪等大城。不過,仍然有醫院超前部署,分艙分流之外,還設置了獨立診間,看診時以塑膠簾分隔醫護人員與患者;診間的通風設備更採用單一方向,減少病毒滯留室內,徹底落實防疫對策。
    2020/03/13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