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睽違近4個月! 台灣連3天「本土、境外」都+0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鍾佳男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5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5 19:53

大年初四再有好消息!疫情指揮中心宣布15日沒有新增個案,連3天「零確診」。另外部桃群聚案件,目前也已告一度落,匡列的採檢進度已近乎完成,陳時中表示目前部桃很乾淨,預計在2/19就能恢復營運,但被問到部桃專案是否有學到的經驗,他也提出兩點說明,包括分艙分流和匡列資料整理速度都需要再加強。

圖/TVBS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仍然是沒有新聞稿的一天,境內境外今天都還是,跟大家報告都沒有案例。」

年初四指揮官陳時中依舊親自上陣,宣布連3天零確診,上一次連三零,已經是去年的10/25,只不過13日越南新增一例是從台灣出境的39歲台籍女性,就怕是國內社區感染,指揮中心也聯繫上她。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台灣主要都是一個人居住,最後兩個禮拜也沒有上班,最主要的相對親密接觸者,我們有請他去檢驗,他的檢驗結果是PCR陰性,血清的檢驗也是陰性。」

 
圖/TVBS

從疫調來看判定在台感染機率低,女子1/26在台灣檢驗陰性28日出國,直到2/11、13在越南檢疫期滿二採陽確診,雖然自述只有在到越南機場後,短暫脫口罩但這麼短時間內就被感染,陳時中也很存疑也不排除是在檢疫旅館被傳染,但目前這家旅館也只有她1人確診。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他們(越南)在旅館裡面,基本上沒有像我們台灣管理這麼嚴格,所以有相對混居可能。」

至於國內部桃群聚案,目前沒再擴散醫院幾乎「清零」安穩了一段時間,陳時中也透露從中學到的2大教訓。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整個的我們分艙分流是不是做有夠徹底,相對匡列的速度,是不是能夠更快一點。」

圖/TVBS

好在目前看來還算順利,過完年部桃預計19日也將恢復營運,但都還得等專家小組總體檢,回首部桃群聚案前曾有疫情安穩期,過年後能回到往日時光嗎?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不管是社區回溯我們都有盤整過,我們也認為沒有問題,當然應該是要正常生活。」

 
離正常生活不遠了,但陳時中依舊溫馨叮嚀,口罩基本防護最好還是不要離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零確診#新冠肺炎#群聚案件#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822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