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部桃採檢全數完成 陳時中:可望2/19恢復正常營運


發佈時間:2021/02/15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5 15:05
桃園醫院可望2/19恢復正常營運。(圖/TVBS)
桃園醫院可望2/19恢復正常營運。(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告一段落 可望在農曆春節過後,經由專家檢視,預計於本月19日恢復正常營運。

因應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院內感染群聚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1月22日宣布啟動部桃專案,針對該院採取門診降載及清空住院病人的措施。指揮中心於本月(2月)7日宣布,清空計畫全員核酸檢測都是陰性,環境也都是陰性,院內感染風險解除。

 

這起事件從1月12日發生,從院內感染擴散到患者家戶,前後共造成21人確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其中1人死亡。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上午在防疫專案會議中指出,部桃回溯專案採檢3423人已全數完成,兩個集中檢疫所已撤除,代表事件初步已畫下句號,醫護人員也已完成年後營運準備工作。

陳時中今天下午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也表示,農曆春節後會再請部桃做報告,巡檢各項SOP(標準作業流程)是否符合。經過專家檢視後,預計本月19日開始營運,「目前看起來沒什麼問題才對。」
 

陳時中說,部桃經過清理和檢視後,在人員和環境上應都是非常安全的區域,正常就診應該沒有問題。社區部分,指揮中心也認為沒有問題,全台灣包括桃園都可以正常生活。但他也提醒,「防疫新生活」仍不能鬆懈,口罩仍要戴好,只是不用過度緊張。(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疫情#陳時中#防疫#桃園#桃園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733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