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侵汽車旅館地震馬陸騎士搬家檳榔西施清傳高商退場Toyz苗栗
  • 搜尋:

    典獄長 結果共162筆

  • 蕭薔揆17年拍國片 林哲熹見女神喊「不真實」

    被譽為第一美女的蕭薔,今年有大銀幕新作品,和林哲熹合作演出電影《樂(音同越)獄》。蕭薔在電影裡飾演典獄長,即使已經五十歲,但身材、膚質保養得宜,讓跟他對戲的林哲熹都說見到女神,好不真實。
    2019/05/08 17:54
  • 反批「每到選季就被消費」 扁:蔡英文要抓我回去嗎?

    4月初,國民黨立院黨團提案,要求應廢止陳水扁保外就醫許可,不過昨(3日)中監獄副典獄長戴明瑋表示,陳病況未獲明顯改善,已報請核准其第18次保外就醫展延3個月,不必回監服刑,消息一出,再度引發藍委抨擊!對此,前總統陳水扁自己也在臉書發文談及此事,他表示每到選季「扁維拉」就被消費,還說「阿扁不是抓回去關,而是根本不該關」。
    2019/05/04 15:15
  • 怨藍營追殺 阿扁預告反擊:5月9日最後公開活動談政治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2日上午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提告,指控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卻公然助選,甚至還疑似與賴清德私下交易,違反選罷法,同時,台中典獄長也被列為被告名單。對此陳水扁2日深夜在臉書發文反擊,自己從未從事競選造勢活動,也沒接受媒體採訪,憲法保障言論自由;更預告5月9日在大直典華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是他最後一個公開活動。
    2019/04/03 10:56
  • 謝龍介按鈴告! 控扁保外就醫竟違法助選

    國民黨台南縣議員謝龍介,上午九點多,來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提告,指控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卻公然助選,甚至還疑似與賴清德私下交易,違反選罷法,同時,台中典獄長也被列為被告名單,謝龍介痛批,當保外就醫的受刑人涉嫌違反規定時,典獄長卻沒有呈報主管機關,明顯失職。
    2019/04/02 15:25
  • 保外就醫還助選!謝龍介怒告阿扁 嗆:別做龜兒子

    國民黨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日前參選台南市立委補選卻落選,輸給民進黨的郭國文,由於選舉期間前總統陳水扁曾公開為郭助選,讓謝龍介相當不滿,質疑陳水扁與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有私下交易之嫌。今(2)日他也赴台北地檢署,控告陳水扁及賴清德違反《選罷法》,並告發台中監獄典獄長邱鴻基涉嫌圖利罪,更向陳水扁喊話,「別做龜兒子,出來面對!」
    2019/04/02 13:12
  • 遭指助選郭國文 陳水扁、賴清德、中監都被告

    前總統陳水扁張貼影片助選引軒然大波,台南市議員謝龍介今天控告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與陳水扁違反選罷法,台中市立委參選人洪嘉鴻也告中監典獄長邱鴻基涉瀆職。
    2019/04/02 12:47
  • 「10年來首次」陳水扁完成投票 網酸:台灣奇蹟

    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也等了35分鐘完成投票,並在新勇哥物語發文表示,「完成10年來第一次投票公民權的行使。」有不少網友提出質疑「為何保外就醫可以投票?」台中監獄副典獄長李進國表示,憲法有保障人民的選舉權。
    2018/11/24 17:24
  • 花蓮監獄「7成8受刑人擁個床」 傅崐萁將進2人牢房

    前花蓮縣長傅崐萁涉嫌炒股合機案,被判刑8個月定讞,將在本月25日入獄服刑。對此,花蓮監獄典獄長葛煌明表示,還未確定傅崐萁是否發監花監,但已做好準備,新收容人會關進2人一間的牢房,並說花蓮監獄執行「1人1床」政策完成率為78%。
    2018/09/21 08:46
  • 陳水扁想參加民進黨全代會? 中監:未接獲申請

    前總統陳水扁今天透過「新勇哥物語」表達希望參加民主進步黨全國黨代表大會,台中監獄副典獄長李進國表示,目前尚未收到陳水扁出席民進黨黨代表大會的申請。
    2018/07/12 16:19
  • 蕭薔化身「最美典獄長」!台首部少年監獄電影預告出爐

    今年最受矚目的監獄版逆轉人生電影《樂獄》,改編自真人實事,同時也是台灣首部實景拍攝的少年監獄電影。由《角頭》監製、素有「魔鬼」導演之稱的孫啟明執導,新生代演員林哲熹、JR紀言愷、范少勳領銜主演,硬底子演員金士傑、宋少卿及包小松也有演出。特別的是,久未在台灣有新作的蕭薔也特別客串演出典獄長一角。
    2018/07/04 15:52
  • 獄政弊案起訴秘書 立委爆竟升副典獄長

    2015年台北地檢署偵辦史上最高層級獄「政高官貪瀆弊案」,包含起訴台北監獄前副典獄長蘇清俊以及前北所祕書柯書宇,兩人也都遭監察院彈劾,不過時力立委黃國昌在立院質詢時卻爆出這兩個人都沒受到起訴影響,尤其柯書宇還調升「八德外役監副典獄長」,對此矯正署也回應,因為案件還在調查中,認為處置並無不當。
    2018/04/17 23:42
  • 孫安佐有「電話」通典獄長 駐紐處發言惹議

    藝人狄鶯兒子孫安佐目前被收押在美國賓州的監獄裡面,我方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楊光彬探視後轉述,強調孫安佐在裡面受到很好的對待,甚至有電話可以要求典獄長幫忙,這讓外界砲轟有特權,事後副處長解釋不是電話而是號碼,因此前外交部長也認為在用字上面可以更精準。
    2018/04/03 23:40
  • 孫鵬狄鶯赴美救子 最快5日才能見兒

    孫鵬和狄鶯遠赴美國救兒子孫安佐,但目前依舊無法和兒子見面,根據目前掌握到的消息,孫鵬夫婦和寄宿家庭女主人已經登記到星期4探視時間,但是否會提前還需要典獄長同意安排,如果是特別探視則不需要律師陪同,而孫安佐律師確定會在美國時間2日上午探監。
    2018/04/02 14:58
  • 魏應充坐爽牢?當「快樂農夫」胖一圈 還有掌上電視看

    頂新前董座魏應充去年因味全混油案入獄服刑,不過他近日卻被媒體發現,在桃園八德外役監爽當「快樂農夫」,身形還明顯胖了一圈,日子似乎過得相當不錯。對此,八德外役監典獄長楊方彥指出,魏應充去年底才移往外役監,平時負責種菜和水果;至於變胖原因,有可能是因為「伙食很好」。
    2018/02/15 10:54
  • 虐殺3子女棄屍…狠父超冷靜不抄佛經 典獄長:罕見

    雲林縣李姓男子和陳姓妻子,2人先後在6年內涉嫌殺害3名子女並棄屍,去年3月因案遭逮捕入獄;警方深入追查後,才發現他們可怕的行徑。殺子一案曝光後,李男被關入獨居房收押禁見,也禁止對外通訊。雲林第二監獄典獄長吳承鴻表示,李男表現的一直相當冷靜,比較罕見的是,他幾乎都不看佛經類的書籍,也從未看到他抄寫佛經。
    2017/10/19 08:58
  • 孫道存、胡洪九入監執行 2人情緒穩定

    太平洋電線電纜公司掏空案,前董事長孫道存及財務長胡洪九今天發監執行,2人於下午送抵台北監獄,副典獄長曾文欽表示,2人抵達時情緒穩定,並依法辦理新收手續。
    2017/09/29 16:39
  • 快訊/釀6囚死!大寮監獄挾持案 主管降級改敘

    司法最新消息,發生在104年2月,高雄大寮監獄挾持案,6名受刑人企圖逃獄最後自戕,現在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做出判決,認定當時典獄長陳世志,副典獄長賴政榮,戒護科長王世倉3人監督不周,有所失職,分別遭到降級改敘,2年內不得擔任主管職務。
    2017/05/10 18:47
  • 快訊/副典獄長性騷3女 判撤職停止任用1年

    宜蘭監獄前副典獄長林祺源,在任職期間竟以疏通經脈和身體硬塊為由,性騷擾三名女部屬,經監察院彈劾後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判決,將他撤職並停止任用一年。
    2017/01/21 20:00
  • 借按摩名目上下其手 前典獄長遭彈劾

    宜蘭監獄前副典獄長林祺源沒有醫療執照,卻以按摩推拿名目,對3名女性上下其手,監察院今天通過彈劾案,將他移送公務人員懲戒委員會。
    2016/10/20 17:53
  • 快訊/高雄監獄挾持事件 典獄長失職遭彈劾

    去年高雄監獄發生六名受刑人挾持人質事件,監察院經過調查發現典獄長陳世志是被挾持,不是自願交換人質,並沒有在半小時內將重大事件報告矯正署,導致事件擴大,監委提出彈劾陳世志、前副典獄長賴政榮,及前戒護科長王世倉。
    2016/08/16 13:30
  • 【部長專訪】斃鄭捷搶政績? 羅瑩雪:退休了要政績幹嘛

    北捷隨機殺人案兇手鄭捷的遺體今(13)日火化,法務部長羅瑩雪卸任前批准鄭捷死刑令,引來外界批評她「卸任前搶政績」。她反駁:「要退休了,要政績幹嘛?知名度對我來說是個負擔。」在她任內發生兩次監獄風雲,一次行賄風波、一次囚犯挾持典獄長,她則以道德經「禍福相倚」看待這兩事件暴露監獄黑暗面,也助法務部爭取到預算。
    2016/05/13 15:04
  • 人美才能安然度日 女監囚犯控獄警性侵

    美國佛州羅威爾女子監獄遭到控訴,獄警被指控對囚犯性侵害,甚至有人生病長腫瘤主動要求檢查,被獄方拖了一年多才送治療,差點死在監獄,雖然典獄長出面辯駁,但美國監獄的黑暗面再度攤在陽光下。
    2015/12/17 22:16
  • 無勾串!高雄監獄挾持案偵結 典獄長不起訴

    今年2月,高雄大寮監獄發生逃獄案驚魂14小時,6名嫌犯舉槍自戕,當時典獄長陳世志遭到挾持,還下令替囚犯備車,案發後遭到法務部調查認定有疏失,還移送檢調偵辦。高雄地檢署介入調查後,認定時任典獄長陳世志及副典獄長賴世榮在遭挾持過程中,因為生命受到要脅才下指令,但最後6人並未脫逃成功,不處罰未遂犯全案偵結通通不起訴。
    2015/09/30 21:37
  • ​劫獄案遭拔官!稱無怨念 陳世志:未自稱換人質

    今年2月11日高雄大寮監獄發生逃獄案,時隔一個月,立法院司委會專案報告,邀請法務部長及矯正署長,被拔官的前典獄長陳世志也列席。針對事發時法務部發出的兩份調查報告,前後大不相同,認為前後兩份報告重點不同,法務部強調沒有疑點,降調矯正署組長的陳世志則說,自己沒有怨念,不過他認為第一份報告比較符合人性
    2015/03/09 14:16
  • ​劫獄案遭拔官 陳世志交接吐委屈

    雄監典獄長陳世志因為劫囚案懲處,被降調為矯正署組長,今天上午交接,趁著交接過程陳世志大吐苦水,認為自己在劫囚處理上沒有「狗熊裝英雄」這麼不堪
    2015/03/04 14: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