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0403地震宇宙人七寶媽喵喵快閃市集田馥甄台版車銀優寶林茶室天氣
  • 搜尋:

    共軍軍演 結果共78筆

  • 年輕人上戰場! 教育部「服勤動員計畫」「高中職生」能做戰時勤務

    近期共軍軍演引發全民關注,而其實教育部也有制定「學校青年服勤動員準備計畫」,平常透過國防教育等訓練,讓高中職學生能在戰時「立即動員」協助簡易急救、消防、行政等勤務。不少學生雖然沒聽過這計畫,也表示若國家有需要,都願意執行。
    2022/08/08 17:36
  • 駭客組織APT27宣稱發動攻擊 警政署:個資無外洩 

    近期因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來台訪問,中國大陸多次發布共軍軍演消息,台灣多處也發生電子設備系統遭到駭客攻擊。4日深夜,全國警政知識聯網系統及警用小電腦(Mpolice)也故障無法正常使用,雖然當下警政署表示排除駭客攻擊,但駭客組織「APT27」在YouTube發佈影片自稱他們有對警政署發動攻勢,而目前「行動暫時結束了」。對此,警政署表示已經啟動資安強化措施專案,沒有個資外洩的狀況發生。
    2022/08/08 11:39
  • 狂罵! 航空迷錄音 疑民航機師空中開嗆中共

    共軍軍演台海關係緊張,一位航空迷錄下疑似憤怒的民航機師,在航空頻道破口大罵共產黨,怒嗆「大陸人都是共產黨的奴隸」,其他機師聽到也很驚訝,因為航空頻道使用嚴謹,也猜測可能是有人非法持有發射器擾頻道。中共軍演來第4天中午,第1到第6個臨時危險區已經失效,相關航班及船舶可以陸續恢復航行。
    2022/08/07 19:02
  • 疑越台領海! 共軍海上視角「驚見和平電廠」

    共軍軍演期間,不斷武嚇文攻,甚至提供照片和影片,說南京軍艦進逼台灣東部,距離很近還看見「和平電廠」,對岸有人推測,軍艦距離台灣岸邊大約不到十二公里,對此,今天(8/7)國防部澄清,共軍進入台灣領海是假消息,請國人別上當。
    2022/08/07 18:42
  • 兩岸緊張!家長憂軍校生赴前線支援? 空軍說話了

    共軍連日以來在台灣周邊軍演,由於目前是三軍軍官學校大四學生訓練入伍生時間,傳出空軍、海軍官校大四學生最近被調派到第一線支援,引發家屬擔心。對此,空軍官校否認此事,強調是例行性見習課程,每屆都有。
    2022/08/07 18:03
  • 共軍「海空封鎖」天然氣不足! 恐釀斷氣缺電危機

    共軍的環台軍演,讓台灣未來斷氣缺電問題再次浮上檯面。由於我國長期仰賴國外船運進口液化天然氣,現在因地緣政治風險,恐怕讓供應鏈中斷。能源專家就直言,2025年後天然氣將占整體發電一半,而現在台灣天然氣可以周轉的天數遠低於國際,全年平均只有13天,夏天安全存量甚至不到8天,隨著台海危機升高,能源供給令人堪憂。
    2022/08/06 23:16
  • 北捷14車站「民防用」 站體頂層有60公分防爆板

    共軍軍演威脅,很多民眾好奇緊急時哪裡可以避難,其實捷運系統的地下車站,就是很好的躲藏空間,其中北捷的台大醫院、中正紀念堂,和古亭站,當初在建置的時候,就在站體天花板和地面街道之間,設有60公分的防爆板,能防空襲和炸彈,這樣的民防車站一共有14站。
    2022/08/06 20:55
  • 督導飛彈生產!中科院副院長屏東出差 心臟病發猝死

    共軍軍演,國軍因應勞心勞力,今天一早就傳出不幸消息!中科院副院長歐陽力行,5日前往九鵬基地視察,原本預訂6日上午到滿州參加收穫祭活動,不料,司機到他下塌的旅館房間叫喚,他早就不省人事,沒有生命跡象,初步判定是心臟病發猝死。
    2022/08/06 20:34
  • 軍演害「航管超忙」! 空域變窄、班機「險對撞」

    受到共軍軍演影響,飛機起降排隊時間拉長,間隔也拉近,班機間發生空中接近的頻率更高。有機師分享,執飛時突然出現「來機」靠得很近,顯示黃色警戒,幸好靠「航管」排除碰撞危機,而同一天航管又碰到三架飛機因為空域變狹窄,差點撞在一塊,台海情勢緊張,也讓機師和航管都繃緊神經,應對飛行任務。
    2022/08/06 20:31
  • 默契不再?共機頻越「海峽中線」 無法律約束

    共軍軍演頻頻跨越「海峽中線」,也讓台灣國軍繃緊神經!政府表達強烈抗議,但這條線中國大陸從沒承認,也不受國際法認可,有學者擔心,這次軍演有意讓海峽中線消失,律師說,台灣如果想透過國際法庭仲裁,首先遇到的難題就是「主權國家」。
    2022/08/06 20:20
  • 再越線!恆春銳鳶升空原因曝 2岸無人機西南空域對峙

    中國解放軍在台灣周邊6海域「侵門踏戶」,實施實彈操演,戰機、戰艦頻越海峽中線,甚至模擬攻台演練,今(6)日上午早在恆春機場待命的銳鳶無人機緊急出勤,也是操演3天以來首度升空執行任務,被軍事迷紀錄到,疑似共軍無人機我周邊空,才會讓銳鳶升空,以無人機監視無人機。
    2022/08/06 18:24
  • 共軍圍台軍演 朱立倫:民進黨靠衝突謀政治利益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觸動陸方敏感神經,3日開始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為期4天的實彈操演,藍綠兩黨齊發聲明譴責中共的挑釁行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6日)被問及近期共軍軍演,他轟民進黨,「透過衝突謀取政治利益」。
    2022/08/06 15:42
  • 軍演Day3!恆春機場銳鳶無人機升空 繞行3hrs

    共軍軍演,軍機、軍艦頻頻逾越海峽中線,國軍運用聯合監偵系統,嚴密監控!今天一早,屏東恆春機場,海軍所屬的銳鳶無人機升空,在附近空域繞行3小時才返回基地;另外,嘉義水上機場一早也有黑鷹直升機升空操演,2架F-16戰機也在近中午時分升空!
    2022/08/06 14:09
  • 共軍軍演已「武嚇」 軍事戰變中美角力戰

    解放軍軍演對台示威,相較第一天火速釋出相關影像,第二天軍演直到晚間才公布畫面,有學者解讀陸方已達成「武嚇」目的,加上美國預告海空軍將穿越台海,解放軍有所克制,但美方表態也引發中美外交戰,大陸提出8項反制措施,其中三項都是和美方的軍事合作。
    2022/08/06 13:17
  • 共軍演習頻擾台 軍艦、戰機越海峽中線

    路透社報導,今天共軍派出10多艘軍艦和20架共機穿越海峽中線,國防部對此尚未證實,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認為,這次共軍軍演已經打破過去先例,中共演習未來恐怕成為侵擾常態,而國防部頻頻發布宣傳影片及文宣強調將運用各種監偵機制,嚴密監控敵情狀況。
    2022/08/05 20:23
  • 緊張! 與外艦1:1 海軍出動主戰艦逾10艘備戰

    對岸軍演第二天,海軍全面加強戒備!停泊在高雄左營軍港內的錦江級巡邏艦「湘江艦」,中午時分也在軍港內展開操演,由於共軍軍艦多次踰越海峽中線,全面備戰,我方也採與外艦1比1的數量出海巡戈,目前在外海的各式主戰艦達10艘以上,而停泊在左營軍港內的艦艇,也雷達全面開啟,隨時準備出動!
    2022/08/05 20:22
  • 共軍軍演2日!最近之地「小琉球」 出海遊憩船銳減、海巡戒備

    共軍軍演進入第二天,演習區域當中,最靠近「小琉球」,因此,雖然沒有禁止船隻出入,卻嗅得到緊張氛圍,海域遊憩活動船隻只剩個位數,船長表示,過去出海都隨便開,這一次還要特別注意經緯度,就怕太靠近演習區域,而海巡艦艇也上緊發條,雖然口氣和緩,只要離港口太遠,立刻要求返回。
    2022/08/05 20:17
  • 國安局長呢?阿共侵門踏戶 謝龍介:不見陳明通講半句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讓大陸氣到跳腳,一連4天的環台軍演,還發射4枚飛彈劃過台北上空。一連串的挑釁行為,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謝龍介也表示,沒什麼好說的,就是「侵門踏戶」,謝也痛批國安局長陳明通,先前為護航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的論文門,發千字文,現在共軍恫嚇,卻不見陳隻字片語。
    2022/08/05 18:14
  • 中共環繞台灣軍演 澳洲外長:反應過度破壞穩定

    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今天猛烈抨擊中國向台灣附近海域發射飛彈,並譴責環繞台灣的軍事演習「反應過度且破壞穩定」。
    2022/08/05 17:18
  • 戰鬥直升機一字排開 銳鳶無人機再現身恆春機場

    中共在我方周邊海域軍演第2天,國軍也全面待命,昨(4)日恆春機場就被捕捉到,多架阿帕契、眼鏡蛇以及黑鳶等戰鬥直升機,進駐待命,就連我國自行研發的銳鳶無人機都現身。今(5)日上午由於天氣影響,軍方著重地面檢修,負責情蒐的銳鳶無人機,也被推出機棚檢修,以備不時之需。
    2022/08/05 16:53
  • 日防衛省公布飛彈軌跡 專家:落實台灣有事日本有事

    日本防衛省推定昨天有4枚共軍飛彈越過台灣上空。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認為,日本第一時間發布共軍飛彈軌跡,是落實「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他建議,國防部可比照地震警示普發簡訊,向全民說清楚不發防空警報、不予攔截的原因,讓台灣的資訊戰搶占先機。
    2022/08/05 16:33
  • 大陸軍演預演犯台? 外媒:習近平恐全盤皆輸

    中國大陸解放軍包圍台灣軍演,CNN分析師認為裴洛西訪台帶來危險甚至改變美國對台政策,華盛頓郵報則認為,中國大陸軍演恫嚇,可能促使台灣民意轉向獨立,紐約時報分析,共軍軍演波及日本,可能招來反效果,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也說軍演只是一場政治秀,習近平若武力犯台將導致全盤皆輸局面。
    2022/08/05 14:19
  • 被列「台獨頑固份子」 柯志恩:陸方過度解讀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觸怒中共當局,實彈軍演外,國台辦針對台灣4家企業、基金會進行封殺,其中,被列為台獨頑固份子的「台灣民主基金會」,其政黨代表,還包括國民黨立委陳以信、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等於2人皆遭陸方歸納為台獨人士。對此。柯志恩回應,這是陸方的過度解讀,「我們是民主的頑固份子」。
    2022/08/05 14:11
  • 共軍軍演二日!TVBS團隊小琉球出海 船長靠「經緯度」確保安全

    共軍軍演進入第二天,TVBS團隊再次從小琉球出海,在周遭海域的緊張氣氛,似乎又更明顯了一些,海域活動船隻只剩個位數,船長表示,過去出海都隨便開,這一次還要特別注意經緯度,就怕太靠近演習,而海巡艦艇也上緊發條,雖然口氣和緩,只要離港口太遠,立刻勸離。
    2022/08/05 13:49
  • 共軍大動作軍演威嚇 外媒觀察:台灣社會平靜如常

    北京宣布從8月4日至7日在台灣周邊實施軍演,作為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的回應。駐台外國媒體觀察到台灣社會平靜如常,感受不出緊張氛圍。
    2022/08/05 13: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