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房租壓力統測餘震地震災情地震速報林子祐監試人員Toyz簽約
  • 搜尋:

    共諜案 結果共296筆

  • T-Day爆共諜滲透台灣 損及國防部、總統維安 翁履中:台灣內部必須先「團結」

    《路透社》20日發表第三篇「T-Day」台灣特別報導,內文提到台灣近年共諜案件頻傳,大陸意圖破壞台灣在軍事、政治上的治理,共諜甚至還滲透到了總統蔡英文的維安部門,對此,國防部回應,已積極實施反情蒐行動,力阻北京滲透,並加強軍中防諜意識,以獎勵機制鼓勵檢舉相關犯罪行為。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兩岸分治多年以來,互派間諜收集情報從來沒有間斷過,只是現在凸顯出全民國防意志或全民維護機密資料的防衛心態,是否已經在民間或軍方開始下滑,對民間,因為兩岸交流、貿易往來變多,讓民眾防備心稍微鬆懈,覺得沒有什麼事不能公開講,對軍方,因為台灣社會出現高度對立情況,讓軍方內部人事不知為何而戰、為誰而戰,陷入矛盾和迷思當中,導致每個人開始尋求跟過去不同的升遷管道、獲利方式來保住個人利益。」
    2021/12/21 15:44
  • 共諜案頻傳影響國軍士氣! 路透調查:蔡總統隨扈遭滲透

    《路透社》20日發表〈T-Day:台灣戰役〉(T-DAY: The Battle for Taiwan)第三篇調查報導,指出中國大陸長年想方設法滲透國軍,透過宴席、贈禮等方式收買高階軍官,以藉此獲取機密資訊,掌握作戰計畫,甚至就連總統蔡英文的維安系統也已遭滲透。
    2021/12/21 11:47
  • 綠委提案修法 擬設國安專業法庭審共諜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天表示,近年法院屢對違反國安相關犯罪者輕判,讓共諜有恃無恐,對國安的維護相當不利,提案修正國家安全法等四法,擬設國家安全專業法庭,由具國安相關專業知識的法官審理共諜案。
    2021/12/19 15:56
  • 洗錢案開庭 向心喊冤:檢察官起訴都不是事實

    中國創新投資公司主席向心及妻子龔青涉犯洗錢防制法被檢方起訴,被控違反國安法案獲不起訴處分。向心今天表示,檢察官起訴的都不是事實,盼法官主持公道,讓他們早日回家。
    2021/11/25 14:16
  • 赴陸經商被吸收!退役中校涉共諜案 二審仍判4年

    國防部聯勤總部退役中校杜永心被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吸收,替中共發展組織遭起訴,一審判刑4年,經上訴,二審今天駁回上訴,仍判刑4年。杜聆判後僅低調說「不談這事情」。
    2021/11/24 10:58
  • 向心夫婦涉共諜案 北檢查無違反國安法證據不起訴

    中國創新投資公司主席向心及妻子龔青被控違反國家安全法案,台北地檢署清查2人通聯紀錄、資金流向等,查無證據證明違反國家安全法,今天將向心夫婦及另4名被告不起訴。
    2021/11/12 13:52
  • 共諜案延燒!落跑港商遭通緝 退役軍官等3人起訴

    共諜案延燒,謝姓港商20幾年前來台陸續吸收2名前海軍軍官和一名相關人士,替他滲透數名海軍現役、退役軍官。雄檢對落跑的謝姓港商發布通緝,其餘3人則依違反國安法起訴。
    2021/08/25 20:49
  • 史上最大共諜案!空軍退將移送嗆「讓開」20萬交保

    檢調偵辦史上最大共諜案,查出中共九年前派一名香港商人來台,疑似透過退役空軍少將錢耀棟和退役中校魏先儀,發展共諜組織,鎖定國防部前部長張哲平為滲透目標,兩名退役將校訊後以20萬、和30萬元交保。至於張哲平目前仍列為證人,是否涉案,還要釐清。
    2021/08/19 13:36
  • 退役將校疑涉共諜案 檢方依國安法諭令2人交保

    空軍退役少將錢耀棟、退役中校魏先儀被控為中國大陸發展組織,企圖吸收前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等人。北檢約談2人到案,今(19)日凌晨諭令錢、魏以20萬、30萬元交保。
    2021/08/19 08:52
  • 退役少將、中校涉共諜案!國防大學校長列「證人」遭約談

    國防大學校長、國防部前副部長張哲平,日前被週刊爆料,和共諜組織的香港籍謝姓商人不當餐敘,而該名謝姓商人疑似是受到中國國安部系統指示,以經商名義來台發展組織,涉嫌吸收多名退役高階軍官,企圖透過少將、中校接洽張哲平,今(18)日北檢指揮調查局國安站兵分2路搜索及約談錢、魏2人,朝違反國家安全法之發展組織罪偵辦,至於張哲平則被列為證人,將進一步釐清有無涉案。
    2021/08/18 15:49
  • 前國防副部長張哲平疑涉共諜案 檢調約談2退役軍官

    檢調獲報,一名來自香港的謝姓商人疑似來台發展組織,企圖吸收前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北檢今天約談涉案的退役魏姓、錢姓軍官,全案依國家安全法發展組織罪嫌偵辦。
    2021/08/18 15:40
  • 前國防副部長張哲平被指涉共諜案 北檢偵辦中

    媒體報導,前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上將與共諜組織多次餐敘,遭國安調查,檢調立案偵查多年。台北地檢署今天表示,相關案件正在偵辦中,對報導內容不予評論。
    2021/07/28 13:37
  • 前國防副部長遭爆「中共滲透」急被國安調查 張哲平回應

    國防部前副部長張哲平今(28)日週刊爆料頻繁與中共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廣州分局有往來,他本人疑似遭到吸收;此外,中共還派員來台發展組織,除了張哲平外,也成功吸收多名退役將領,恐滲透台灣軍事組織,遭到國安單位調查。對此,張哲平回應,對於捕風捉影的消息,已對國軍、個人及他的家人造成極大傷害。
    2021/07/28 09:22
  • 王炳忠共諜案一審無罪 北檢全部提上訴

    中國籍男子周泓旭與新黨青年軍王炳忠、侯漢廷等人涉犯國家安全法案件,台北地方法院認定檢方舉證不足,日前判決無罪。台北地檢署今天表示,檢察官對原審判決全部提起上訴。
    2021/05/17 16:40
  • 退役中校藍彥逸涉共諜案 最高法院判有罪定讞

    陸軍退役中校藍彥逸涉共諜案,一審依國家情報工作法等判刑2年及3月(得易科罰金),均緩刑5年;二審撤銷緩刑,改判2年及3月(得易科罰金)。最高法院今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2021/05/10 12:41
  • 向心夫婦涉共諜案「遭控洗錢」 駁斥:投金入敵區合理?

    中國創新投資公司總裁向心夫婦,兩年前捲入王立強共諜案,被指控意圖操控九合一大選,在台遭限制出境,檢方追查金流時意外發現,夫妻倆在信義區買的三億豪宅,資金竟是來自大陸吸金集團。兩人涉嫌洗錢7.4億,遭檢方起訴,向心夫婦發聲明反駁,認為既然是共諜,還有將資金投入敵區的道理嗎,指控檢方杜撰洗錢罪。
    2021/04/09 13:04
  • 涉洗錢7.4億!向心夫婦撒3億 買信義區豪宅

    中國創新投資公司總裁向心夫婦,兩年前捲入王立強共諜案,在台遭限制出境,檢方追查金流時意外發現,夫妻倆在信義區買的三億豪宅,資金竟是來自大陸吸金集團。兩人涉嫌洗錢7.4億,遭檢方起訴,向心夫婦發聲明反駁,沒在台發展組織,反控檢方杜撰洗錢罪名,要把兩人無限期留置台灣。
    2021/04/08 20:45
  • 「台第一特務」淪共諜! 退役上校30萬交保

    軍情局四位退役將校,捲入共諜案遭起訴,唯一在押的退役上校張超然,自稱是「台灣第一特務」,曾偽裝商人赴陸營救同袍,卻被吸收成共諜,為陸方來台發展組織,移審台北地院後,他以30萬交保,限制住居出境出海。
    2021/02/21 11:40
  • 軍情局4退役將校涉共諜案 北檢起訴

    軍情局少將岳志忠、上校張超然、上校周天慈、上校王大旺等人退役後捲入共諜案,涉嫌引介退役軍官認識大陸國安人員,甚至交付情報資訊。北檢今天依國家情報工作法等罪起訴4人。
    2021/02/20 11:27
  • 軍情局牽扯共諜案! 退役上校羈押禁見

    軍情局退役將校爆發共諜案!檢調兵分多路,帶回退役軍官,原來他們涉嫌多次進出大陸,還把退役跟現役成員,介紹給對岸的國安人員,甚至還有人提供個資,檢調監聽發現可能有暗語,涉嫌提供情資,偵訊後,退役少將岳志忠、上校周天慈,各以15萬元交保,「自稱台灣第一特務」的退役上校張超然則被法院「羈押禁見」。
    2020/10/22 11:07
  • 軍情局退役將官涉共諜案 嚴德發:犯行若確定令人不齒

    軍情局少將岳志忠、上校張超然、上校周天慈退役後捲入共諜案。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表示,此案為軍情局自查,發覺異常後交由國安單位偵辦,「如果犯罪行為確定,這是不齒的行為」,但現役無人涉案。
    2020/10/22 10:27
  • 軍情局牽扯共諜案! 退役上校羈押禁見

    軍情局退役將校爆發共諜案!檢調兵分多路,帶回退役軍官,原來他們涉嫌多次進出大陸,還把退役跟現役成員,介紹給對岸的國安人員,甚至還有人提供個資,檢調監聽發現可能有暗語,涉嫌提供情資,偵訊後,退役少將岳志忠、上校周天慈,各以15萬元交保,「自稱台灣第一特務」的退役上校張超然則被法院「收押禁見」。
    2020/10/21 19:27
  • 自稱「台灣第一特務」 張超然涉共諜案羈押禁見

    軍情局上校張超然退役後捲入共諜案,涉嫌引介退役軍官認識中國國安人員,甚至交付情報資訊。北檢今天凌晨以有逃亡、勾串之虞聲押張超然。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裁定羈押禁見。
    2020/10/21 17:32
  • 軍情局爆共諜案 前退將不相信稱「很侮辱」

    軍情局前退役的將領和上校被爆出涉嫌洩密給對岸,對此同樣,與涉案的岳姓退將同屬忠義會成員的陳虎門退將,表達難以置信,更認為岳姓將軍應該是清白的,當年出生入死,現在被說是共諜,是很大的侮辱!
    2020/10/21 15:09
  • 軍情局退役將校涉共諜案! 兩交保1聲押

    軍情局退役將校爆發共諜案!檢調兵分多路,帶回退役軍官,原來他們涉嫌多次進出大陸,還把退役跟現役成員,介紹給對岸的國安人員,甚至還有人提供個資,檢調監聽發現可能有暗語,涉嫌提供情資,偵訊後,退役少將岳志忠、上校周天慈,各以15萬元交保,至於退役上校張超然則聲押禁見。
    2020/10/21 13: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