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花生彰化上課天氣公公有反應苗栗肝癌氣象馬陸地震
  • 搜尋:

    共榮 結果共127筆

  • 中共頻圍台軍演 綠委獻策:國軍能趁勢演練反制作為

    總統蔡英文甫結束「民主夥伴共榮之旅」返台,中共東部戰區今天宣布將進行為期3天。對此,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中共針對性很強,把蔡總統訪美當成藉口,馬後炮宣洩抗議,主要是對內要有所交代,因此藉由聯合軍演大內宣,台灣則是爭取國際社會支持。中共近年不斷透過類似環島軍演,有封鎖台灣的意味,相信國軍會有所因應作為,也能趁著中共圍台軍演,演練我軍反制相關作為。
    2023/04/08 14:48
  • 快訊/10天出訪落幕!蔡英文晚間返台 發表「3點報告」

    總統蔡英文日前展開「民主夥伴共榮之旅」友邦訪問行程,除了前往數個我國的邦交國外,途中也過境的方式造訪美國紐約、洛杉磯。其中,她與美國聯邦眾議院共和黨籍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更完成了一場「歷史性會晤」。對此,蔡英文也在今(7)日晚間返台,並發表了最新談話。
    2023/04/07 19:55
  • 訪美20天行程曝光 層級不夠高?柯文哲:該見到的人都會見

    接續在總統蔡英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訪美,以及前總統馬英九訪問中國大陸後,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將於4月8月出訪美國3周,為參選2024總統準備。民眾黨今(7)日舉行行前記者會,柯文哲表示,他此趟將拜訪美國政府機關、國會議員、智庫,以及台僑等,要把台灣興起的第三勢力「台灣民眾黨」介紹給美國,讓世界認識台灣民眾黨。他認為,民眾黨要走出一條活路,所以他提出「台灣自主,兩岸和平」的目標,希望建立跟各方對話的平台,盼讓共榮、和平台灣可以實現。
    2023/04/07 17:17
  • 蔡總統離開洛杉磯 布林肯:反對改變台海現狀

    總統蔡英文離開洛杉磯,結束民主夥伴共榮之旅,前一天和美國眾院議長麥卡錫的會談,不但跨黨派議員列席,還包括民主黨眾院黨團主席,而麥卡錫克制、謹慎的表示,美國基於一法、三公報及六項保證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也和行政部門一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表示,兩岸必須和平解決歧見,任何一方都不該試圖片面改變現狀。
    2023/04/07 09:38
  • 不斷更新/相信自己做的事情對台灣最好 蔡英文:盼未來總統延續

    總統蔡英文「民主夥伴共榮之旅」,在結束造訪完我中美友邦瓜地馬拉、貝里斯行程之後,今天(6日)進行訪美重頭戲,在台灣時間6日凌晨1點,親自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面。以下為《TVBS新聞網》整理的每日重點。
    2023/04/07 07:47
  • 懶人包/蔡麥會6日凌晨登場 出席議員、流程、各方反應一次看

    總統蔡英文3月29日展開10天9夜「民主夥伴共榮之旅」,回程過境美國時在加州會晤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是台灣總統首次在美國領土會見美眾院議長,也是中美1979年建交以來,台灣總統在美國進行的最高級別面對面會晤,備受國際關注;《TVBS》為讀者整理「蔡麥會」懶人包,一次掌握這場會晤的相關資訊。
    2023/04/05 17:57
  • 蔡英文確定會晤麥卡錫!總統府證實行程:反擊大陸軍演

    總統蔡英文日前展開「民主夥伴共榮之旅」友邦訪問行程後,將以過境的方式造訪美國紐約、洛杉磯。其中,總統府稍早也證實,蔡英文將於美國時間4月5日,與美國聯邦眾議院共和黨籍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會面,目前也已將行程規劃通知給隨團媒體,後續將協助採訪事宜。
    2023/04/03 22:50
  • 【今晚熱搜】貝里斯/千賀滉大/富邦悍將/統一獅/汪小菲

    今(3日)熱搜關鍵字為「貝里斯」,總統蔡英文率團出訪,展開為期十天九夜的「民主夥伴共榮之旅」,於當地時間2日下午抵達中南美洲友邦貝里斯菲利普戈爾德森國際機場之後,由我國駐貝里斯大使徐儷文、外貿暨移民部次長Amalia Mai登機迎接,貝里斯總督察芙拉(Froyla Tzalam)則於機梯前親迎。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4/03 21:31
  • 蔡過境紐約參加僑宴 喊話:台灣走向世界

    總統蔡英文展開「民主夥伴共榮之旅」,過境美國抵達紐約,受到支持僑胞的歡迎,也遭到反對陣營僑胞的抗議。TVBS特派記者李作珩今(3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這次是她睽違3年再次踏出國門,相當難得。行程第一站是過境紐約,晚間參加當地僑宴,大約有700多名僑胞成功報名參與,總統在僑宴上也發表談話,講到俄烏戰爭、美中貿易局勢與各種不確定因素加速了全球供應鏈重組,包括日本、東南亞,甚至歐洲國家都越來越積極與台灣合作。總統也提到,台積電到亞利桑那州鳳凰城設廠,是台美經貿合作展現,更代表台灣科技實力向世界延伸,世界越來越關注、也越來越需要台灣,世界走向台灣,台灣也正走向世界。」
    2023/03/30 15:32
  • 蔡英文訪美印太司令部憂 軍力同裴洛西來台「提高警戒」

    蔡英文總統29日展開10天9夜外交行「民主夥伴共榮之旅」,訪問2友邦前後將過境美國,與美眾議院院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會晤;美國高級官員表示,美國印太司令部(USINDOPACOM)聯合情報行動中心(JIOC)正密切監控台海周邊活動,上一次處在高度戒備狀態正是2022年美前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時,顯見對於中國藉機軍事擾台的擔憂。
    2023/03/30 12:34
  • 蔡英文專機抵紐約!新AIT主席接機 僑宴將有美政要參與

    總統蔡英文今天啟動「民主夥伴共榮之旅」,美東時間29日下午抵達紐約進行過境外交,3月甫接任AIT主席的羅森伯格接機、首次與蔡總統同框;總統晚間將出席僑宴,預計有美方政要與會。
    2023/03/30 08:41
  • Google3億新聞數位共榮基金 5月公布辦法開始徵件

    Google今天宣布推出台灣新聞數位共榮基金,未來3年內將挹注新台幣3億元協助新聞產業。負責管理基金的數位經濟暨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正然表示,預計5月對外公布申請辦法並開始徵件,會參考歐盟等其他地區模式。
    2023/03/08 22:10
  • 不採分潤制!Google挹注新聞數位共榮基金 3億元「台灣專用」

    Google 今(8)日舉行2023「Google 智慧台灣計畫」記者會,宣布「智慧台灣計畫」邁入第六年,除持續協助台灣產業提升數位韌性,並推出為台灣新聞業者打造的「台灣新聞數位共榮基金」,未來3年內將挹注新台幣3億元協助新聞產業,由數位經濟暨產業發展協會(DTA)獨立管理,支持新聞產業的轉型發展和永續經營。
    2023/03/08 16:34
  • Google裁員百人!板橋「新樓」將落成 續深耕台灣

    Google宣布3年3億元的「台灣新聞數位共榮基金」,協助台灣媒體數位轉型,作為「智慧台灣計畫」的一部分。另外,Google在板橋遠東通訊園區的第二棟大樓也即將落成,Google強調,持續依賴台灣的硬體實力,也要協助打造亞洲矽谷。
    2023/03/08 13:46
  • 西線無戰事奪七大獎 2023年「英國奧斯卡」反戰意味濃

    被稱為「英國奧斯卡」的英國電影學院獎,第76屆頒獎典禮,台灣時間20日在倫敦舉行。電影《西線無戰事》成了最大贏家,包括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在內,一共榮獲七項大獎,讓頒獎典禮飄出濃濃的反戰氛圍,特別是俄羅斯最大反對派「納瓦尼」的女兒也現身紅毯,接受訪問表示,他們正在近力對抗俄國總統普親政權。
    2023/02/20 20:40
  • 台積電3奈米量產!劉德音曝「2奈米製程」落腳新竹、台中進度

    台積電(2330)今(29)日於南部科學園區晶圓十八廠新建工程基地,舉行3奈米量產暨擴廠典禮,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與經濟部長王美花都親臨致詞,直言半導體無去台化爭議,董事長劉德音表示:「台積公司保持技術領先,同時深耕台灣,持續投資並與環境共榮。」
    2022/12/29 16:24
  • 周春米完整政策白皮書 涵蓋5大領域打造希望城市

    選戰倒數9天,民進黨屏東縣長候選人周春米今天發表完整的政策白皮書,內容涵蓋經濟產業、共善永居、永續未來、百年樹人及族群共榮等5大領域,盼打造屏東希望城市。
    2022/11/17 23:57
  • 陳時中與新住民座談 提多元共榮推創意產業園區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天與新住民座談,提出多元共榮、培力發展、貼心照顧等3大新住民願景政策,主張北市12月18日訂為新住民日及成立新住民創意產業園區。
    2022/10/15 22:03
  • 媒體議價分潤制「近期對外說明」 政院:由數位部主責

    針對媒體要求跨境大型數位平台分潤議題,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5日出席立法院備詢時表示,所有跨境大型數位平台與新聞媒體之間共榮是基本立場,並稱,「會在一個月內,由行政院召開跨部會會議,屆時應會有一個較清楚的輪廓及方向出來」。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6)日證實,「媒體議價分潤制」,將由數位部主責。
    2022/10/06 11:32
  • 團體戰!綠營北北基桃「四箭齊發」 共創大首都圈願景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今(4)日上午於新北市大合體,發表大首都圈共同宣言,訴求共榮共好,提出並共同連署「首都願景、首都治理、首都優先三大政策」共同主張。
    2022/10/04 12:09
  • 沒在怕!藍重兵集結桃園 鄭運鵬:這是民進黨執政光榮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今(4)日上午於新北市大合體,發表大首都圈共同宣言,訴求共榮共好。被問及國民黨日前也宣布,要在桃園舉行北北基桃選將大合體,鄭運鵬回應,國民黨過去在北北基桃執政,但當時他們沒有發現區域治理的重要性,現在慢了一步發現了,民進黨都歡迎。至於他們選在桃園合體,鄭運鵬表示,這代表桃園市長鄭文燦政績好,讓他們不惜代價要重兵集結在桃園,這對桃園來說也是民進黨執政的光榮。
    2022/10/04 11:48
  • 獼猴闖校園狂嗑太陽餅 教職員笑:新同事跟猴子沒兩樣

    高雄柴山以獼猴數量多聞名,附近的校園、社區時常可見猴兒蹤跡,昨(27)日就有鼓山高中的教職員發現,有獼猴一早闖入辦公室,大嗑主任教官的太陽餅,覺得相當逗趣,便拿手機拍下PO網,還幽默地寫到「新來的同事,跟猴子沒什麼兩樣」。鼓山高中校長廖俞雲今(28)日上午受訪也說,新生訓練就有教育學生,別跟猴子起衝突,跟校園周遭的生態共榮共處。
    2022/09/28 12:17
  • 護國群山!矽品ESG 投資綠能、節水、循環經濟

    台灣的半導體產業領先全球,除了台積電被封為護國神山,其實整個產業鏈,有如護國群山。封測大廠矽品,就是其中一環。矽品透過投資綠電,綠建築節能,還有太陽能種電等方式,一年減碳14萬公噸,相當於361座大安森林公園的吸收量。另外也替廢棄物尋出路,回收率超過九成。水資源部分,突破過濾技術,回收75.8%,還把技術分享出來,共榮共好。
    2022/07/28 18:02
  • 口譯哥譏蔣萬安「中國台北隊」 藍營諷:多關心青銀共居

    民進黨前發言人顏若芳、北市議員參選人趙怡翔日前指控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團隊的「台北隊」為「中國台北隊」,蔣萬安競選團隊今(28)日開記者會反嗆民進黨不抹紅就不會選舉,並狂酸顏若芳與綠委王定宇的分居套房疑雲,指顏是「資深房東」,應該多關注居住正義、青銀共居、世代共榮議題;台北市年輕人就是找不到8000元含早餐的房東,所以蔣萬安才會提出青銀換居的政策,減輕年輕人租屋負擔。
    2022/07/28 11:55
  • 競選團隊遭酸「千歲」 蔣萬安:世代共榮勿年齡歧視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26)日公布最新一波競選團隊,不過昨天公佈的北市12區後援會長,因年齡歲數加總超過600歲,遭綠營嘲諷,也被網友戲稱「千歲團隊」,對此,蔣萬安今受訪表示,他的競選團隊強調的是世代共榮,刻意去強調年齡歧視的,才是世代公敵。
    2022/07/26 13: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