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oogle裁員百人!板橋「新樓」將落成 續深耕台灣


發佈時間:2023/03/08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8 13:51

Google宣布3年3億元的「台灣新聞數位共榮基金」,協助台灣媒體數位轉型,作為「智慧台灣計畫」的一部分。另外,Google在板橋遠東通訊園區的第二棟大樓也即將落成,Google強調,持續依賴台灣的硬體實力,也要協助打造亞洲矽谷。

圖/TVBS

 
在台上宣布持續投資台灣,Google智慧台灣計畫邁入第6年,Google除了強調,繼續協助台灣打造亞洲矽谷,板橋遠東通訊園區的第二棟大樓,也即將落成,台灣依舊是Google在美國以外,最大的硬體研發中心。

Google台灣總經理Tina:「目前台灣最主要還是硬體相關團隊,其實我們會有非常多實驗室相關設備,不太方便用共享的形式。」

台灣是硬體重鎮,因此即使Google在不少地區實施共享辦公室,減少開支,相關作法不適合在台灣推動,但確實有部分員工,逃不了人力精簡計畫。

 
Google台灣總經理Tina:「關於數字的部分,我們這邊沒辦法提供,針對每一個受影響的員工,我們都會優於台灣法規以上,最好的協助他們。」

圖/TVBS

是不是外傳的裁員150人裁什麼單位,台灣總經理都不願證實,而智慧台灣計畫的重頭戲,是Google3年要砸3億台幣,成立台灣新聞數位共榮基金。

數位發展部次長李懷仁:「我想跨部會小組對外一直都說過,這個立場沒有改變過立法一直都是選項,這是第一個,第二個是新聞有價部分政府是支持的,我在前面致詞也提到,數位部支持新聞有價,另外一個是說,所謂分潤機制是不是符合期待,應該要問媒體朋友比問我更有意義。」

圖/TVBS

數發部也表示,另一個巨頭臉書母公司meta也有研擬,共榮基金的相關方案。

倒是meta在裁員1.1萬人後,也傳出本週還要裁員數千人,兩大集團精簡瘦身,媒體則關注除了單一筆基金外,有沒有更多獲利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Google#數位轉型#台灣#媒體#智慧#板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1078

0.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