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睜眼戀情二手菸豪車奈及利亞女大體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PTT林叨囝仔胸部
  • 搜尋:

    公投 結果共5,499筆

  • 赫爾松「被獨立」!俄軍辦假公投 還拿閃光彈丟抗議民眾

    俄羅斯媒體宣稱,俄軍已經完全掌握烏克蘭南部的赫爾松,而且週三還在赫爾松舉辦假公投,引起當地烏克蘭人不滿上街抗議。沒想到俄軍再度動用催淚瓦斯和閃光燈,試圖驅散抗議民眾,甚至有烏克蘭人直接被閃光彈打中,痛得立刻倒地哀嚎。
    2022/04/28 11:49
  • 澤倫斯基控俄羅斯 計劃炮製克里米亞模式兼併烏南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指控俄羅斯,稱俄國計劃在南部刻松(Kherson)和札波羅熱(Zaporizhzhia)局部被佔領的地區發動「假造」的獨立公投。
    2022/04/22 14:50
  • 法國大選電視辯論 馬克宏、雷朋互批親近俄國

    法國24日舉行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馬克宏與雷朋電視辯論今晚登場,兩人激烈交鋒,互控對方與俄羅斯關係密切。馬克宏結辯時重申大選是對歐盟與法國未來的公投;雷朋則盼法國能回歸常軌。
    2022/04/21 08:38
  • 18歲公民權複決綁大選 朱立倫酸民進黨:有廉恥就認錯

    中選會15日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案公民複決,將與年底九合一選舉合併投票。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6)日受訪表示,現在已經證明當初國民黨堅持公投綁大選是對的,「民進黨稍微有點廉恥心,總是跟大家說明一下,他們當時反對是錯的吧!」
    2022/04/16 12:05
  • 交公民複決! 「18歲公民權」同意965萬票才通過

    18歲的青年也快要可以有投票權了,就在立法院會表決18歲公民權修憲案,正式通過後,修憲案確定能送出立法院,交由公民複決。主要訴求就是「調降公民權」,將現行投票權的規定由20歲降為18歲,喊了好幾年,如今終於有進展,不只學生很有感,學界也是普遍看好,不過公民複決的門檻也不低,得要965萬票左右同意票,才能真的上路。
    2022/03/31 23:09
  • 綠營指控修憲打假球 朱立倫嗆:先修公投法再綁大選

    立法院上週一致支持18歲公民權修憲案通過,將於公告後半年內交付公民複決,必須達成965萬多票的超高門檻,民進黨贊成綁年底九合一選舉,不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以去年「公投綁大選」未通過為由反對,引發綠營抨擊打假球。對此,朱立倫今(30)日在中常會上表示,若要公投綁大選,請民進黨先修改《公民投票法》,朝野再一起推動修憲案。
    2022/03/30 14:34
  • 去年公投不綁大選 馬英九:民進黨很卑鄙

    前總統馬英九與前副總統吳敦義今(29)日出席救國團「全國優秀青年表揚大會」,對於18歲公民權修憲案是否該綁年底九合一選舉投票,馬英九則話鋒一轉批評,民進黨去年把大選跟公投分開,導致四大公投都無法通過, 這種做法是很卑鄙的。
    2022/03/29 16:54
  • 反對修憲綁大選 朱立倫批綠營雙標「鼻子愈來愈長」

    立法院日前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案,將於公告後半年內交付公民複決,門檻高達965萬多票,民進黨主張合併年底九合一選舉一起投票,遭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反對。朱立倫今(29)日表示,幾個月前民進黨反對公投綁大選,現在又支持綁大選,雙標、矛盾,至少要先跟社會大眾交代、道歉才能夠推動,「不然民進黨真的鼻子愈來愈長」。
    2022/03/29 10:52
  • 與國民黨不同調 蔣萬安支持18歲公民權修憲綁大選

    立法院日前一致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案,將於公告後半年內進行公民複決,必須達成965萬多票及高門檻才算通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表態反對綁年底九合一選舉。對此,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29)日受訪表示,從過去2018年公投綁大選的經驗,的確提高了頭票率,所以當然是朝這個方向努力,希望修憲案通過。
    2022/03/29 10:27
  • 冷戰帷幕再度上演?戰火未緩 烏克蘭恐「一分為二」

    烏俄衝突延燒超過一個月,美國總統拜登日前在波蘭發表演說時,點名俄羅斯總統普欽是「劊子手」,且稱普欽不該繼續掌權,雖然事後拜登改口,澄清自己是要普欽「不能繼續掌權」,並非要他下台,但此事件仍引發國際許多議論。TVBS記者劉亭廷今(2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面對拜登的說詞,法國總統馬克洪並不贊成,馬克洪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現在首要任務是透過外交手段停火,讓俄羅斯軍隊撤出烏克蘭,應避免任何會讓局勢更加惡化的言語衝突。」 另外,根據烏克蘭情報表示,俄羅斯不排除在烏克蘭境內劃設一個由莫斯科管轄的區域,讓烏克蘭「南北韓化」,劉亭廷說明「其實過去已出現多次類似的說法,但確切實施辦法一直未有定論,近日烏東親俄地區表示接下來有可能透過公投來決定是否要加入俄羅斯,這也讓西方國家十分擔心,若烏克蘭分作兩半,是否代表冷戰帷幕再度上演。」
    2022/03/28 16:22
  • 盧甘斯克將辦公投 仿效克里米亞脫烏入俄

    由俄羅斯支持,位在烏克蘭東部的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可能在短時間內,針對加入俄羅斯聯邦進行公投。
    2022/03/28 16:03
  • 支持18歲公民權綁大選? 蔣萬安:要有周延規劃

    立法院上周五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案,交由全民複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以去年「公投綁大選」公投未通過為由,認為不應該綁年底九合一選舉。對此,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27)日出席路跑活動時受訪表示,執政黨要說明為何對於公投綁大選態度不一,如果選務順利、有完善規劃之下,他仍希望18歲公民權能夠通過。
    2022/03/27 10:21
  • 18歲公民權複決投票綁年底大選? 朱立倫:應另找時間

    立法院院會25日三讀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案,明定中華民國國民年滿18歲者,有依法選舉、罷免、創制、複決及參加公民投票之權,而後續還將交由公民複決,對於接下來的公民複決投票時間,是否與今年底選舉互綁?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6)日受訪表示,公投綁大選已經被否決,而且是民進黨與中選會的堅持,接下來應該找一個適度的時間舉行。
    2022/03/26 13:32
  • 基輔商場空襲 宵禁延長 普欽用匕首飛彈 恫嚇北約

    烏克蘭首都基輔一座大型商場遭俄軍空襲,造成至少8人罹難,俄羅斯宣稱因為有烏克蘭軍藏匿其中,才會鎖定攻擊,但烏國官方否認。烏國總統澤倫斯基在周一演說時,特別用手機播放20秒的空襲警報聲,讓外界也能體會烏克蘭民眾的處境。俄軍近日以「匕首」極音速飛彈攻擊烏克蘭,就連美國的科技也無法攔截;專家認為,俄羅斯總統普欽刻意要用匕首飛彈來恫嚇西方。烏俄協商持續,澤倫斯基要求與普欽談判,他也表示談判的結果會交付公投,由人民來決定。
    2022/03/22 20:00
  • 俄烏和平談判協議須交付公投 澤倫斯基:絕不屈服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接受當地媒體訪問時說,烏克蘭與俄羅斯的和平談判若達成協議,必須交付公民投票,烏克蘭絕不會屈服於俄羅斯發出的最後通牒。
    2022/03/22 09:58
  • 新人加權!藍營遭譏「新秀相殺、一黨兩制」 綠營排除政二代

    議員選戰各黨先拚初選,民進黨延續加權制度,35歲以下新人初選民調最多加權20%,且會排除政二代。而國民黨35歲以下新人能加到100%;北市黨部再加碼,曾公投宣講者可加權20%,規則更改也讓雙北黨內新人都轟不公平,甚至認為是一黨兩制!
    2022/03/19 22:03
  • 停電6理由「台電出包」聲量最高 小動物誤闖只排3

    繼日前303全台大停電之後,最近又接連傳出高雄、基隆部分地區相繼停電,全台停電、跳電事故頻傳,讓人聯想到去年四大公投皆未過關,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鐵口直斷「明年一定會缺電」,引發網友擔憂是否真的應驗。不過,根據台電的說法,這幾起停電事故都與缺電無關,而是有松鼠、鳥禽闖入誤觸,或是遭偷電賊剪電纜造成。然而,令人眼花撩亂的各種說詞,無法掩飾停電事故頻傳的事實,許多人紛紛表示無法接受,透過大數據調查,哪種停電原因更是在社群網路上掀起巨大的波瀾?
    2022/03/17 12:50
  • 公投電子連署遲未上線 李進勇:不是沒在推是考慮資安

    民進黨立委王美惠今(16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指出,日前有台派社團到監察院抗議,指電子連署系統遲未上路,是中選會怠惰瀆職,要求糾正中選會、彈劾李進勇。對此,李進勇表示,尊重他們的訴求,也可以體會民眾對電子連署議題的關心,但中選會在這3年多來,並不是沒在推動,完全是考慮到資安問題。李也提到,公投電子連署系統預計4月與行政院資安處做最後確認、希望6月能提到中選會委員會做決定。
    2022/03/16 13:52
  • 貼波蘭邊境轟炸 俄軍挑釁北約.射殺美記者阻報導

    俄羅斯進犯烏克蘭之前,西方大使館大多遷到較安全的西部城市利沃夫;不過俄軍這兩天,也開始攻擊西部地區 ,甚至還挑釁北約組織,在距離北約會員國波蘭邊境不到24公里的地方,投下飛彈,摧毀烏克蘭的軍人訓練營。烏克蘭東南部城市遭到圍城,俄軍的坦克大砲直接瞄準公寓大樓發射,開戰至今,已造成當地近2200人喪生。俄軍為了阻止戰爭畫面流出,也針對記者攻擊,週日,一名美國記者遭俄軍射殺身亡。
    2022/03/14 20:00
  • 分化烏克蘭!俄羅斯邊猛攻奧德薩 邊圖謀赫爾松獨立

    只要攻下烏克蘭南部的第三大城「奧德薩」,俄羅斯大軍就能完全切斷烏克蘭通往黑海的補給線。其實除了攻下奧德薩以外,俄羅斯傳出要在已經佔領的另一個南部港城「赫爾松」,舉辦獨立公投,也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大怒,認為俄羅斯想重演併吞克里米亞的戲碼。
    2022/03/13 17:56
  • 俄軍攻陷刻松市 烏克蘭外長控俄藉假公投設偽共和國

    烏克蘭官員今天指控俄羅斯計劃舉辦一場假公投,以在濱臨黑海的南部城市刻松(Kherson)建立一個親莫斯科的「人民共和國」。
    2022/03/13 15:35
  • 盼擺脫「鳥籠公投」 基隆議員籲年齡下修至18歲

    基隆市公民投票自治條例至今未跟進母法「公民投票法」修法,11名基隆市議員共同提案推動跟進母法,將基市公投自治條例投票權從20歲下修至18歲,盼讓基隆市擺脫「鳥籠公投」。
    2022/03/13 13:51
  • 馬批綠營強辯停電非缺電 民進黨反擊:馬時期電網投資逐年減

    前總統馬英九今(7)日於臉書發文,表示蔡英文執政6年已大停電4次,並批蔡政府還在說謊,強辯停電並非缺電。民進黨下午反擊表示,藍營將停電與缺電混為一談,企圖掩飾馬政府時期對電網投資逐年減少,導致輸變電設備老化,呼籲馬與藍營人士,勿利用電力議題來進行政治操作、混淆視聽,或企圖讓公投和民意否決的危險核四復辟。
    2022/03/07 17:36
  • 擋回鍋老將? 藍北市新人初選加權擬加碼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的參選新人,在黨內初選民調可能最高可以加權到200%,因為市黨部主委打算讓去年公投,有參加宣講的新人可以再加權到最高百分百,不過這個規則也被指,是不是暗中在擋回鍋參選的老將。
    2022/03/05 18:19
  • 侯友宜選不選新北左右為難 黃暐瀚:「選了22沒24」

    新北市長侯友宜被視為國民黨2024年的總統可能參選人,年底是否競選新北市長備受關注,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認為,如果侯友宜不選連任,國民黨在新北就沒有人選,台北、桃園選情也會連帶受到影響,年底選情恐大地震。
    2022/03/05 14: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