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白冰冰邱昊奇中國台北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韓國天團苗博雅日圓貶值經濟部
  • 搜尋:

    公投 結果共5,499筆

  • 想換挺候選人頭貼要快 中選會:今晚12點後更換將觸法

    明(26)日就是九合一大選投票日,依《公職選罷法》規定,投票日不得有任何競助選活動,中選會今(25)日特別提醒,今晚過12點後,社群媒體也不能涉及拉票行為,包括臉書更換成「挺候選人的大頭貼」,以及訊息提及候選人姓名或號次等拉票行為,一經檢舉就會依法處理,罰鍰50萬以上、500萬以下。
    2022/11/25 12:56
  • 投票日指南一次看!記得帶「三寶」 手機、口罩小心踩雷

    明(26)日就是九合一大選投票日,投票時間從上午8點到下午4點,投票前夕,中選會今(25)日舉行記者會,中選會主委李進勇提醒,全國選舉人及投票權人投票時應注意事項,以及相關防疫規定,包括投票日記得攜帶「三寶」,國民身分證、印章及投票通知單。同時,投票時須佩戴口罩,但口罩上不得出現候選人姓名、號次等選舉元素;也不可攜帶手機進投票所。
    2022/11/25 12:27
  • 好瘦!鄭文燦曬18歲准考證 網歪樓驚:這幾年經歷什麼

    2022九合一大選倒數2天,同時將舉行18歲公民權修憲案複決。為了替公投催票,總統蔡英文、高雄市長陳其邁等人都曬出自己18歲的青澀照片,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3)日也跟風分享自己18歲大學聯考的准考證,結果網友看了全歪樓笑喊「是瓜子臉!」
    2022/11/24 14:05
  • 英最高法院裁定 蘇格蘭不得片面推動獨立公投

    蘇格蘭政府有意透過立法,為舉行第二次獨立公投鋪路。但英國最高法院周三裁定,蘇格蘭議會不得在未取得英國政府同意下,舉行獨立公投。
    2022/11/24 12:49
  • 英國最高法院:蘇格蘭不得片面推動再辦獨立公投

    英國最高法院今天裁定,蘇格蘭政府不可以沒有得到英國國會批准,就於明年片面舉辦第2次獨立公投,這使得蘇格蘭脫英派民族主義人士受到打擊。
    2022/11/23 21:15
  • 週六投票要戴口罩 中選會提醒「這類口罩」最高罰5百萬

    本週六11月26日為投票日,中選會請選舉人、投票權人要記得攜帶國民身分證、印章與投票通知單,並佩戴口罩配合選務防疫措施,進入投票所投票,以保護自己與他人的健康權利。中選會今(22日)特別溫馨提醒,當天勿戴有政黨或候選人相關之標誌、圖像或文字、姓名、號次或是競選口號的口罩。
    2022/11/22 11:10
  • 藍營拒領公投票? 蔣萬安:我挺18歲公民權

    11月26日投票日,除了九合一大選外,還有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公投,而當初這項公投案,在立法院表決時是獲得朝野立委同意,不過台北市議員黃郁芬爆料,根據多張藍營內部群組截圖內容,不少人呼籲拒領修憲公投票,其中身兼蔣萬安發言人的立委李德維,還表態支持!
    2022/11/19 20:18
  • 發言人不挺18歲公民權 綠營:蔣萬安不出聲譴責嗎?

    18歲公民權複決案併同九合一選舉下週六投票,北市議員黃郁芬披露,藍營北市基層幹部主張「不領公投票」,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蔣萬安競選團隊發言人李德維竟然表態「支持」。對此,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今(19日)表示,針對全民有高度共識的十八歲公民權修憲案,國民黨上自立委、下至基層幹部,表面上支持,實際上卻杯葛,如此大玩兩面手法,請問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難道這就是國民黨的立場? 
    2022/11/19 20:12
  • 遭質疑「打假球」!朱立倫PO片喊:我同意18歲公民權

    年底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1週,此次投票還包含一項「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昨(18)日質疑,國民黨在鏡頭前說支持,檯面下卻在黨內群組,積極呼籲大家公投票不要領票,或者投反對票,根本是「打假球」。不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9)日就在臉書PO出力挺18歲公民權影片,表態「我是朱立倫,我同意18歲公民權,1126我們一起都同意」。
    2022/11/19 14:07
  • 民進黨明凱道造勢 蔡英文將有重要談話

    年底九合一地方大選及18歲公投修憲複決的投票日即將到來。民進黨將於明(12日)晚間六時,在台北凱達格蘭大道,舉行1112「為台灣鼓舞」大型造勢晚會,為雙北候選人陳時中與林佳龍,及所有黨籍提名的縣市長候選人進行選前關鍵衝刺。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都會到場站台,黨主席蔡英文也將會發表重要談話。
    2022/11/11 16:15
  • 年滿21歲可使用 美新增2州合法化娛樂大麻

    美國期中選舉(Midterm election)9日落幕,各州民眾除了票選州長、聯邦參眾議員和地方民意代表外,有不少地方還多一項公投要選擇。《Vox》報導,馬里蘭、密蘇里、阿肯色、南達科他與北達科他州5個行政區,同時舉行「娛樂用大麻合法化」公投,最終只有馬里蘭和密蘇里兩地批准通過,同意當地年滿21歲成年人,可購買、持有、製造、銷售與使用娛樂型大麻,同時政府也將對大麻開徵6%稅金。
    2022/11/10 14:22
  • 美期中選舉/選州長再加1題!這5州公投娛樂用大麻合法化

    美國期中選舉於當地時間周二(8日)登場,從美國東岸至西岸都在陸續進行投、開票;不過阿肯色州、馬里蘭州、密蘇里州、北達科塔州與南達科塔州這5個州的選民,除了選州長,還要順便再加一題:透過選票決定娛樂用大麻是否要合法化。《CNN》報導,這項公投也反映了美國全國開始傾向於取消毒品相關刑罰的趨勢。
    2022/11/09 11:28
  • 吳怡農陪同沈慧虹車隊掃街 宣傳18歲公民權

    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昨晚與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合體進行車隊掃街,宣傳「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公投。接著出席紙風車劇團演出的舞台劇,與市民同樂。
    2022/11/06 10:05
  • 吳思賢曬粗壯猛肌挺同志 閻奕格雨中獻唱:愛是平等

    吳思賢(小樂)昨(29)日參與同志大遊行,獻唱他與閻奕格合作的新歌〈Scripted〉,這首歌同時也是他今年單曲馬拉松計畫中的第十首曲目,創作於四年前同婚公投之時,小樂有感於「每個人都應該有選擇自己所愛人事物的權利」而寫下此歌,在那之後疫情持續至今,而同志大遊行也因此停擺多年,直到現在才再度重辦且適逢20週年;小樂也剛好在年初給自己訂下12首單曲發行計畫,才有機會讓這首歌重現天日之時,又能在這個充滿意義的場合傳遞支持的力量,他覺得一切都彷彿是註定。
    2022/10/30 19:06
  • 烏俄戰火不停歇!俄占領烏東烏南 烏克蘭反擊戰事再起

    烏俄戰爭從2月24日普欽發動攻擊,開啟戰爭後,歷經將近8個多月後,不管在人員傷亡或是經濟損失上,俄羅斯跟烏克蘭都是兩敗俱傷,而其實一開始普欽想要發動快速戰,但基輔卻久攻不下,因此普欽改變策略要拿下烏東和烏南,在9月30日在佔領區舉行公投,烏克蘭又發動攻擊炸毀克里米亞大橋,戰事恐怕短期內還無法消停。
    2022/10/29 23:29
  • 催年輕票源!綠辦社群之夜 總統開講助選:若選不理想、國際社會怎解讀

    民進黨28日晚間主辦「社群之夜」活動,邀請年輕支持者出席,藉機會催出年輕票源。總統蔡英文登台助選演說,更呼籲選民支持綠營,指出若選得不理想,國際社會會如何解讀。她也再度公開呼籲民眾支持《18歲公民權修憲公投案》。
    2022/10/29 00:10
  • 高端駁「暴利說」 每劑754元價格曝!僅台灣採購

    高端疫苗爭議不斷,從價格被質疑暴利,到近期高端族赴日卡關,因為疫苗不被日本認可,民眾得自費PCR才能入境,雖然指揮中心緊急提出補打措施,但被醫界罵翻,認為原先打高端已經得花比較多錢,現在又要補打,再花一次,這些可都是百姓的納稅錢,而且,高端疫苗至今還沒補齊報告補件,醫師也怒轟違反學理,甚至要求公投撤除EUA。
    2022/10/20 12:52
  • 烏克蘭國會通過決議 稱車臣「暫時被俄羅斯占領」

    烏克蘭國會今天投票決議,宣布伊奇克里亞車臣共和國「暫時被俄羅斯占領」,這項決議肯定會激怒俄方,莫斯科對任何有關其境內分裂主義的言論採取零容忍態度。
    2022/10/19 15:21
  • 特拉斯恐成短命英相?英媒:保守黨議員擬本週出手逼宮

    英國近期政經局勢動盪,今年9月才剛接任首相大位的保守黨黨魁特拉斯(Liz Truss),上任短短一個多月以來的經濟政策一片混亂,不僅遭到在野黨狂轟,如今似乎連自己人都挺不下去。英媒《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指出,超過100名國會議員有意在本週發動「不信任投票」,逼特拉斯退位。不過,首相辦公室「唐寧街」(Downing Street)此前曾警告稱,若國會強迫特拉斯下台,可能會引發另一場大選。
    2022/10/17 10:18
  • 尷尬!18歲公民權電視辯論會找嘸反方

    史上首次,18歲公民權修憲案由立院提出,再交由公民複決,但下個月即將舉行的電視辯論會,行政、立法兩院都搶著當正方,找不到「反方」的情況下,辯論會可能走鐘,成了發表會,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更在朝野協商時,九度反駁立法局與中選會,強調行政院絕對只能當「正方」。
    2022/10/14 19:17
  • 俄軍再射飛彈 烏克蘭40個城鎮遭受襲擊

    聯合國大會(UN General Assembly)13日剛剛通過譴責決議,認定俄羅斯在烏東4地推行的「加盟公投」並不合法,讓莫斯科代表極為不滿。《路透》(Reuters)報導,繼日前多次向烏克蘭發射飛彈,俄羅斯稍早再次發動襲擊,烏克蘭官方證實、有超過40個城市與鄉鎮遭到飛彈攻擊,首都基輔(Kyiv)甚至能看見伊朗製的武裝無人機盤旋,面對敵人來襲、烏克蘭軍隊也不甘示弱,隨即針對俄羅斯25處目標進行襲擊。
    2022/10/13 16:26
  • 聯合國壓倒性通過 譴責俄非法併吞烏4州

    儘管最近又遭到俄羅斯空襲,烏克蘭仍在推動反攻,在南部激戰區赫爾松大有進展,收復了多座小鎮,重新掛上烏克蘭國旗,而聯合國也針對俄羅斯公投併吞烏克蘭四州進行表決,以143票贊成,5票反對,35票棄權認定俄羅斯非法併吞烏克蘭領土,譴責俄羅斯的行為。
    2022/10/13 13:01
  • 跨黨派共推!他預言「18歲公民權」不會過 點關鍵瑕疵

    除了年底九合一地方選舉,各政黨齊推「18歲公民權」修憲公投案,不過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卻預測,此次公民複決恐怕無法通過,原因不是因為修憲門檻太高,而是修憲案後半部的「18歲被選舉權」有問題。游盈隆痛批,一個沒有當過公民的人,可以立刻選立委或市議員,這是什麼樣的思維邏輯?他直言:「這不是民進黨一黨的責任,而是國民黨、民眾黨、時代力量共同促成,是跨黨派共識,顯示今日台灣政黨政治的衰敗與腐化。」
    2022/10/11 16:55
  • 明年再辦蘇獨公投?蘇格蘭首席大臣:有信心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辭世後,蘇格蘭是否獨立話題再起,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9日接受BBC專訪時表示,有信心明年可以舉辦第二次獨立公投。
    2022/10/10 15:45
  • 蘇格蘭第2次獨立公投 首席大臣:有信心明年舉辦

    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Nicola Sturgeon)今天表示,她有信心明年10月能夠舉行第2次蘇格蘭獨立公投。
    2022/10/10 09: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