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eToo朱海君情侶麻醉琉球海溝地震全聯地震板塊強震捷利國際餐飲集團國小童墜樓
  • 搜尋:

    公投 結果共5,499筆

  • 大英國協王國恐崩解? 澳洲、加勒比海小國想出走

    查爾斯三世正式繼位後,同時也成為「大英國協王國」的元首,也就是說,澳洲、紐西蘭、加拿大等14國都奉「查爾斯三世」為名義上的元首,但他即將要面臨的可能是一股跳船潮,因為像是牙買加,及加勒比海小國「安地卡及巴布達」都放話要廢除君主制,就連蘇格蘭明年也要辦獨立公投。
    2022/09/13 16:00
  • 網傳「票箱不透明」 中選會駁斥

    年底11月26日即將舉行地方公職選舉投票暨辦理18歲公民權入憲的修憲複決公投,社群網路媒體卻有人一再網傳「中選會票箱不透明,就會作票」或是「中選會票箱不透明,不可再用紙箱,紙箱作票空間太大;需改用透明或半透明壓克力箱」等等不實訊息四處流竄,中選會今(13日)發聲明駁斥。
    2022/09/13 12:41
  • 日不落帝國蒙塵!北愛、蘇格蘭欲「脫英」 大英國協也掀共和浪潮

    英國除了要煩惱經濟的問題外,政治上也落入棘手困境。由於英國執意脫歐,同屬英國範圍內的蘇格蘭和北愛爾蘭,多數民意卻是想留在歐盟,導致同床異夢,「脫英」呼聲再起,一旦明年蘇格蘭舉辦脫離英國的公投過關,恐怕將掀起北愛和威爾斯跟進的骨牌效應。此外,大英國協這個組織同樣遭逢難題,由於多數成員國都是英國曾經統治過的殖民地,現在部分成員國希望落實共和制、不再奉英國女王為君主,今昔不同往日,英國王室也只能被時代洪流推著走。
    2022/09/09 09:53
  • 1126修憲複決公投 中選會邀郭泓志擔任宣導大使

    前大聯盟職棒球星郭泓志,今(7日)為中選會地方公職選舉及修憲公民複決拍攝影片,中選會主委李進勇驚喜探班,親贈郭泓志中選會特製的「好公民」文青復古包,並呼籲國人踴躍投票。
    2022/09/07 17:51
  • 烏軍南部反攻傳捷報! 赫爾松小鎮重插烏國旗

    烏克蘭軍隊在赫爾松反攻,連傳捷報,許多被烏軍奪回的小鎮,重新插上烏克蘭國旗,被俄軍控制的赫爾松首長也宣布,入俄公投暫緩舉行。另外俄羅斯宣布擴大制裁,曾經公開挺烏克蘭的好萊塢演員西恩潘、班史提勒都被列入黑名單。
    2022/09/06 17:46
  • 智利新憲法公投登場 初步計票顯示反對派占優勢

    智利今天舉行新憲法公投,決定是否推翻1980年軍政獨裁時期奉行至今的憲法,以建立一個更加以福利為基礎的社會,並促進原住民權利。初步計票結果顯示,反對派占優勢。
    2022/09/05 11:04
  • 支持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 蔡英文:965萬票門檻是考驗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11月26日除地方選舉外,還有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案;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的年輕人都在18歲取得完整公民權,台灣有點落後、應該趕上;她強調,過關門檻965萬張票將是全民的考驗。
    2022/09/03 22:21
  • 影響太大!BTS要不要當兵 南韓擬將難題交給公投決定

    南韓知名男子團體「防彈少年團」(BTS),由於成員之一的Jin(金碩珍)即將屆滿30歲,按照法律規定必須入伍當兵;有鑑於BTS在全球的影響力,是否免除其兵役義務,讓南韓政府陷入兩難。《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南韓國防部長李鍾燮(Lee Jong-sup)日前在國會備詢時表示,他們將舉行公投調查,同時進行多方面評估後做出最終決定。
    2022/09/02 16:17
  • 護海公投傷選情? 基市府挨批「能拖就拖」

    要推動能源轉型,台電日前規劃,要把基隆的協和電廠,轉型為燃氣機組,再用填海造陸的方式,興建第四天然氣接收站。但就有反對這項計劃的民間團體,發起公投連署,並在今年六月,就提交給基隆市政府;但基隆市政府卻在這個月18日,回函表示市府「無法決定」,要再提報行政院卻任,被公投方批評是「惡意拖延」。
    2022/08/29 18:23
  • 「沒有青年就沒有未來」 朱立倫:全力支持18歲公民權

    國民黨今(28)日舉辦第21屆第2次全國代表大會,於桃園市國立體育大學綜合體育館登場。朱立倫致詞時表示,面對年底選舉,國民黨要結合社會各界的力量,不只是正藍,更要爭取更多中間選民、年輕選民的認同。朱立倫也指出,這次國民黨在縣市議員選舉中提供青年加權百分之百,也會全力支持年底合併大選舉辦的18歲公民權公投案。
    2022/08/28 13:26
  • 選戰百日倒數! 各黨參選人瞄準76萬首投族

    今年年底的縣市首長選舉,也是2000年以後出生的首投族,第一次參與的首長選舉,搶年輕選票當然也不能放過「青年議題」,不過現在年輕人儘管接收資訊很發達,對政治卻也不一定有關注,如何讓76萬首投族與年輕選民支持,也成了選戰的一大重點。
    2022/08/22 22:05
  • 癡人說夢?陸駐法大使:公投決定台灣命運 得在大陸進行

    日前發表要「再教育」台灣人言論,引發外界撻伐的大陸駐法國大使盧沙野,近日又接受了俄羅斯媒體專訪;他理直氣壯的指出,他不認同在台灣舉辦公投決定未來,表示若是要通過公投來決定台灣人的命運,那也得在有「14億人口的中國大陸」進行。
    2022/08/20 17:38
  • 選戰倒數百日!首投族76萬 史上首次修憲複決案來了

    年底九合一選戰正式進入倒數100天,中選會及直轄市、縣(市)選舉委員會今(18)發布2022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公告,全國6都及16縣市下屆首長、民代等職務,將在11月26日進行投票出線;同日也將辦理我國憲政史上的首樁修憲複決案。此次選舉,預估人數近1930萬人,首投族估算約76萬8762人,將選出1萬1023位公職人員;全國將設置1萬7648處投開票所,因應疫情分流,比2018年新增1700多處,動員超過30萬選務人員。
    2022/08/18 11:02
  • 英國首相候選人推新政策 反對蘇格蘭獨立

    蘇格蘭民族黨,準備推動在明年舉行第二次獨立公投,周二兩位英國首相候選人,也都表達反對蘇格蘭獨立的立場。
    2022/08/17 12:15
  • 蔡適應提促進就業2方向 謝國樑挺18歲公民權

    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今天提出促進就業2大方向,若有機會當選市長會對症下藥,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掛起看板,支持18歲公民權複決案。
    2022/08/14 17:08
  • 雞籠中元祭放水燈踩街遊行 民主花車宣導拒賄選

    雞籠中元祭昨晚舉辦睽違2年、全面開放的放水燈花車踩街遊行,吸引大批民眾到場,展現繼往開來的百年文化底蘊。中選會「民主花車」也參與亮相,宣導1126拒賄選及修憲公投。
    2022/08/12 13:31
  • 奧斯卡影后造訪基輔 烏核電廠遭不明空襲

    奧斯卡影后潔西卡‧雀絲坦7日造訪基輔,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親自迎接表示感謝,希望影后的造訪能讓外界不會遺忘烏克蘭戰火。澤倫斯基同時也警告俄羅斯,如果在掌控地區舉辦公投,讓烏克蘭城市成為俄羅斯領土的話,那和談將全面告吹!不過烏克蘭境內全歐洲最大的「札波羅熱」核電廠,已經淪為俄羅斯掌控地區,5日竟然成為空襲目標,導致兩條電路被切斷,所幸沒有引發核災,但烏俄雙方都指控是對方所為。
    2022/08/08 19:52
  • 俄若公投併烏領土 澤倫斯基:關談判大門

    俄羅斯計畫在佔領的烏克蘭領土舉辦公投,詢問民眾是否願意要併入俄羅斯,對此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強力反擊,只要俄羅斯辦公投,就是關上談判大門。
    2022/08/08 14:12
  • 美期中選舉初選 川普.潘斯打代理戰.堪薩斯挺墮胎權

    美國11月的期中選舉剩下不到100天,亞利桑那、密西根、密蘇里、華盛頓和堪薩斯五個州進行初選,共和黨在亞利桑那州的選戰最受矚目,被視為是前總統川普和前副總統潘斯的代理戰,兩人各有支持的州長參選人,這場勝負會是共和黨2024總統大選方向的指標。堪薩斯州除了初選,也舉行了墮胎法的公投,讓人民自己決定墮胎法,結果顯示六成民眾都支持保障墮胎權。美國多數民調顯示,共和黨將在期中選舉贏得眾議院多數席,而民主黨只能勉強保住微差距的參院多數席次。
    2022/08/03 19:53
  • 趕在俄九月「假公投」前 烏軍南部戰線展開反攻

    烏克蘭在南部戰線吹起反攻號角,想奪回俄國占領的土地。烏克蘭情報顯示,俄國為了併吞這些土地,計畫九月份在占領區域內,發動加入俄國的「假公投」。烏克蘭現在靠西方支援的武器,希望在辦公投前擊退俄軍。不過俄軍持續以長程飛彈跟火箭,攻擊南部港口城,包括奧德薩和尼古拉耶夫,都持續遭到轟炸。
    2022/07/27 22:10
  • 英保守黨魁選舉可網路改票 專家憂陸駭客操控

    英國保守黨黨魁選舉進入全體黨員參與的決選階段,由於黨員投票後可有一次機會透過網路更改,安全人士擔心,中國可能以類似於俄羅斯2016年干預脫歐公投的方式,試圖操控選舉。
    2022/07/25 14:18
  • 遭俄控制烏東城鎮 美警告:恐九月以「假公投」併吞

    俄烏戰爭打了將近5個月,俄軍在烏克蘭東部和南部,佔領大片領土,美國白宮警告,這些由俄軍控制的區域,可能在九月份,透過「假公投」的方式,遭到俄羅斯併吞,如同先前的克里米亞模式。
    2022/07/20 20:14
  • 反同大將曾獻瑩報准參選 四叉貓:蔣萬安曾被他列「不推薦立委」

    曾任下一代幸福聯盟理事長的反同大將曾獻瑩,日前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北市大安文山區市議員,卻因未能青年加權而失利,傳出黨中央為了補足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的教會票源,同意曾獻瑩以國民黨籍報准參選,引發同黨議員砲轟。網紅「四叉貓」劉宇今(20)日也在臉書直指,曾獻瑩在2020公投指南中,把投下支持同婚修法的蔣萬安列在立委選舉的「不推薦名單中」。
    2022/07/20 18:15
  • 複製攻占克里米亞劇本! 白宮:俄羅斯準備併吞烏克蘭領土

    美國白宮20日表示,俄羅斯正試圖仿效2014年攻占克里米亞的模式,逐步併吞烏克蘭領土,可能採取包含舉辦假公投、安插非法官員、確立俄羅斯盧布為官方貨幣等手段。
    2022/07/20 14:58
  • 綠能你不能?台鐵拒借廣場辦辯論 謝國樑怒:民進黨在這宣傳公投

    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與時代力量參選人陳薇仲,原訂昨天(13日)在火車站南站廣場自辦辯論會,事前台鐵口頭同意,沒想到後來以「不能做政治活動」為由反對。對此謝國樑質疑,去年民進黨在同一塊地舉行公投宣傳就可以,怒嗆完全無法接受!
    2022/07/14 18: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