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宋羽葤婦產科Katuma警戒區域東區網友江大成New Balance冤家海龍蛙兵
  • 搜尋:

    公平正義 結果共167筆

  • 批張善政不公正共犯 羅智強開退選條件

    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再出招,跟黨內的桃園市長張善政喊話,指張善政被徵召沒有公平正義,不符合桃園人期待,要張善政去跟黨主席朱立倫要求初選,一旦張善政初選贏了,羅智強就會退出桃園市長選舉。
    2022/06/05 12:29
  • 前中選會主委黃石城辭世享壽88歲 政治生涯堅持無黨派

    前彰化縣長、中選會主委黃石城,昨天上午在台大醫院辭世,享壽88歲。黃石城女兒、前立委黃文玲表示,父親很有理想性,一生堅持公平正義、道德無私,也盼台灣能夠更自由、更民主。
    2022/05/07 17:36
  • 華山分屍嫌逃死定讞 死者父批「操弄廢死」

    華山分屍案,嫌犯陳伯謙性侵殺害女學員後分屍,最高院今天(2/23)做出裁定,維持高院更一審判決,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全案定讞。死者父親聽到消息後,出面痛批沒有天理以及公平正義,質疑台灣是不是要走向廢死?
    2022/02/23 21:20
  • 林姿妙涉貪80萬元交保 朱立倫力挺:全力捍衛清譽

    宜蘭縣長林姿妙昨再次遭檢調搜索並聲押,但宜蘭地院裁定80萬元交保,外界關注是否影響國民黨年底縣市長選舉提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在中常會上聲援林姿妙,他表示,司法是公平正義的最後防線,不能變成任何政黨的政治攻防工具,國民黨會捍衛黨內同志清譽,也相信林姿妙會強力捍衛自己清白,也拜託國民黨律師團,全力捍衛宜蘭縣長與縣府團隊努力的成果,與司法的清白。
    2022/02/23 14:35
  • 國道通行欠費2大主因 調查:忘記及故意不繳

    根據高公局委託做的最新調查發現,欠繳國道通行費有2大主因,包含用路人忘記繳費,以及不滿意國道政策,惡意不繳納,也有高達89%的受訪民眾認為欠費者將影響公平正義。
    2021/10/14 15:03
  • 辜仲諒紅火案逆轉判無罪 中信金:司法釐清真相

    紅火案逆轉,台灣高等法院更二審審理紅火案,認定前中信金副董事長辜仲諒不構成證券交易法以及銀行法等罪,改判無罪。中信金表示,對於司法單位釐清真相,讓當事人重獲清白,進而實現公平正義,表示感佩。
    2021/04/28 14:35
  • 霹靂女檢俞秀端「無眠跛腳」揪回李義祥 追夢人生超勵志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釀成重大傷亡慘劇,為了追查事故真相,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從2日起連日奔波,為了還原真相向人民報告,好幾夜不眠不休,儘管神情疲憊、聲音沙啞,甚至腳部腫脹,也堅持貼上藥布繼續調查,只為爭取公平正義的精神也讓她有了「霹靂女檢座」的稱號,作家須文蔚也在臉書發文詳述俞秀端一路走來的經歷。
    2021/04/09 16:35
  • 人民英雄!檢長俞秀端捍衛50條生命 連夜查案沒闔眼累翻

    台鐵太魯閣號重大傷亡事件,最近頻繁出現在鏡頭上向全國人民報告案件調查進度的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為了要扭轉法院裁定李義祥交保判決,連續幾個晚上都沒休息,不停查案找證據,不只喉嚨啞了,2隻腳現在走路更是一跛一跛的,得貼著藥布才能繼續上工,但為了捍衛50條人命,她從來不喊累,只為了爭取法律的公平正義。
    2021/04/05 13:52
  • 陷性騷雞排妹疑雲 翁立友明開記者會「親自說明」

    金曲歌王翁立友深陷性騷擾雞排妹(鄭家純)疑雲,但因雙方各說各話,讓整件事陷入羅生門。儘管他先前已透過唱片公司發表聲明,表示出道以來「潔身自愛是我的信念」,甚至支持雞排妹提告,讓司法主持公平正義,仍止不住輿論。為此,翁立友也將於明(5)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親自出面說明。
    2021/02/04 17:58
  • 新北土城青年社宅租金 侯友宜:22坪2萬以下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新北市的社會住宅租金都是以市場行情7折到8折,以符合公平正義。原則上,22坪的租金一定會在新台幣2萬元以下。
    2020/12/08 16:55
  • 田中馬 子代母跑得冠軍 遭檢舉追回獎項

    昨天熱鬧舉行的彰化田中馬拉松,發生了代跑冠軍烏龍,半馬女子A組,上台領獎的第一名是黃姓婦人,其實下場跑的是她兒子,第二名領獎時,納悶怎麼一路上沒看過她,回家查成績,相差0.01秒,追查出,原來是兒子代跑。
    2020/11/10 14:14
  • 違軍紀推「連坐法」?!張競:軍隊管理 大開倒車!

    因應基層部隊違反軍紀案件層出不窮,國防部試行「國軍軍風紀律改革專案實施計畫」,其中「連坐法」爆國軍基層強烈反彈,認為可能演變為上級明知下級犯錯,為避免被拖累,導致吃案、包庇情況。對此,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於《新聞大白話》表示,軍武、戰略都追求現代化,軍紀竟然竟然大開倒車,推行「連坐法」這種猶如「軍閥時期」規定,如此荒唐的計畫,應趁早回頭;要維持良好軍紀,應遵守三要素:「長官個人以身作則、關心士官兵、維持軍中公平正義」,而不是一有事端發生,抓人懲戒就算維持軍紀。
    2020/10/20 18:53
  • 永續能源之路

     2020《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平面類首獎作品《永續能源之路》,由聯合報游昌樺、董俞佳、余承翰、謝汶均、鄭超文、蔡佩芳、彭慧明、葉信菉採訪報導。本篇以「非煤時間表」破題,再透過英國、德國、荷蘭、日本、南韓的具體案例,呈現出這幾個國家能源轉型成功所具備的先天優勢以及後天策略,盼能借鏡國外,讓台灣的永續能源之路更加順暢。
    2020/09/27 20:10
  • 學測或指考進台大80%以上學生來自六都 城鄉差距怎麼解?

    教育通常被視為弱勢家庭子女翻轉人生的途徑,而不管是學測還是指考進台大,有高達80%的學生來自六都,到底該怎麼做,才能讓城鄉差距不越來越擴大,做到社會公平正義,來看以下這則報導。
    2020/08/28 23:01
  • 中火生煤超標處分 環保署已函請中市府更正

    環保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以處分規定前後矛盾、有違信賴保護原則及不符公平正義等因素,已發函台中市環保局更正108年底對台中火力發電廠的處分。
    2020/02/19 14:10
  • 陳同佳案大轉彎 吳敦義要蔡政府跟台港民眾道歉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表示,蔡英文政府先拒絕陳同佳入境,後又大轉彎,蔡政府應對外說明決策流程和思維邏輯,更有必要對輕視中華民國司法管轄權、忽視台港公平正義,向台港民眾道歉。
    2019/10/23 15:31
  • 獨攬20件重案 法官泣訴最高院分案霸凌

    追求公平正義的司法界也傳出霸凌!現任高等法院民事庭法官楊絮雲前年升任最高法院時,不斷被分派到重大案件,因為案件複雜,不只燒腦還得花非常多的時間來閱卷審理,當時光她一個人手上就有20個案件,但其他六名法官加起來才15件,明顯勞逸不均。對此最高法院表示,分案都是採電腦抽籤也有專門的法官處理。偏偏監察院介入調查一年多還沒有結果,楊絮雲上午聲淚俱下出面,交由社會公評。
    2019/08/12 13:40
  • 柯文哲陣營邀任不分區立委 林洲民:不會答應

    台北市長柯文哲組黨目標挺進國會,力拚10席區域與不分區立委,柯陣營徵詢前都發局長林洲民列入不分區立委。林洲民今天說,市府近期處理大巨蛋等案不符公平正義,他不會答應。
    2019/08/02 17:26
  • 時力立委助理涉貪 他轟黃國昌神隱:你的公平正義呢?

    綠黨29日在臉書爆料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的國會助理以職務之便,獲取經濟部400萬補助,引發外界關注。對此,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昨(30日)開臉書直播怒轟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揭發其他弊案時總挺身而出,但對於自己黨內立委助理涉案卻神隱20小時,狂酸「黃國昌委員,你在哪裡?你的公平正義在哪裡?」
    2019/07/31 08:39
  • 爭取年輕人肯定! 蔡總統:上任3年做到4件事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上任3年做到清查不當黨產、推動年金改革等4件事,不僅是她當年競選總統時的承諾,更是對下一代公平正義的支票。把該解決的問題解決掉,不要留給下一代,相信這樣才能獲得年輕人的肯定。
    2019/06/05 13:43
  • 有情義沒公平正義?朱立倫問賴:是否還要赦高志鵬?

    現任總統蔡英文即將與前任行政院長賴清德進行民進黨內初選,引發政壇關注。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認為,這兩人都會把台灣帶向戰爭之路,他更質疑賴清德說赦扁是情義「卻不知公平正義?」還反問是否連剛被關的高志鵬也要赦免?
    2019/03/21 19:06
  • 蔡英文憑什麼拿我的錢給弱勢?王浩宇:別無腦亂罵

    總統蔡英文在日前的新年談話中提出「分享經濟紅利」一說,要針對收入少的民眾發放一次性補助,引起熱議,有民眾質疑「蔡英文憑什麼拿我的錢發給弱勢?」對此,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表示「拜託不要跟著無腦亂罵!根本不是你的錢好嗎?」、「解決貧富差距的政策還要被罵,那這個社會還有公平正義可言嗎?」
    2019/01/08 12:26
  • 柯建銘:藍極右派捍衛加害者 推廢促轉會三部曲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表示,國民黨掀桌杯葛預算、修法加公投廢促轉會三部曲,是極右派捍衛加害者心態,歷史不容抹黑,這是國民黨贖罪時刻,也是最基本的公平正義。
    2018/12/18 13:21
  • 1年落跑逾千名重刑犯 司法院防逃喊假的?

    根據法務部統計,2013年至2015年,判處3年以上有期徒刑確定逃亡未到案執行者,合計達3151人,形同每年落跑逾千名要犯,不只衍生其他社會問題,也讓國家刑罰權歷經長期偵審程序終至確定,到最後卻是白忙一場,毫無司法公平正義。
    2018/08/28 09:57
  • 軍人年改 吳敦義:縣市黨部提供行政救濟服務

    立法院昨天三讀通過軍人年金改革,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發表4點聲明,國民黨將全力協助提釋憲案,並在各縣市黨部服務處提供年改救濟服務,維護退休人員權益及公平正義。
    2018/06/21 13: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