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山分屍嫌逃死定讞 死者父批「操弄廢死」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吳居諴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3 21: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3 21:20

華山分屍案,嫌犯陳伯謙性侵殺害女學員後分屍,最高院今天(2/23)做出裁定,維持高院更一審判決,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全案定讞。死者父親聽到消息後,出面痛批沒有天理以及公平正義,質疑台灣是不是要走向廢死?

圖/TVBS

 
記者vs.嫌犯陳伯謙:「陳伯謙,覺得要逃死了嗎?陳伯謙,你還是想要出書嗎?」

殘忍殺人棄屍,華山分屍案主嫌陳伯謙被羈押期間,還想出書賺一桶金,把這起事件寫成「變態殺人魔的心情自白」,毫無悔意的他,最後竟被最高院裁定,判處無期徒刑定讞,褫奪公權終身

圖/TVBS

死者父親:「台灣的司法已經死了,沒有公理正義可言,我昨天晚上還真的夢見(女兒),看她很狼狽的樣子,相信她一定非常恐懼。」
 

發生在2018年台北市華山大草原,射箭教練陳伯謙,性侵女學員後殺人棄屍,一審判死刑,二審認為他符合自首要件改判無期徒刑,案件上訴最高院發回更審,陳伯謙始終否認殺人,把罪推給一名不存在的男子ERIC,還說自己遭到警方恐嚇才認罪,只有協助分屍和棄屍,更一審仍逃過死刑制裁,甚至還聲請心理司法鑑定。

圖/TVBS

死者父親:「可教化根本就是法院在操作廢死的工具,可教化有一定的衡量標準嗎?連鑑定人都說他不可教化,法院還是說他可教化,那你委託那麼多鑑定機關在鑑定什麼?」

法官認為,陳伯謙雖然符合兩公約「最嚴重犯行」,不過專家鑑定報告,認為他依舊可以透過團體心理治療,生命教育課程,矯正教化,死者家屬質疑,這根本就是對方訴訟策略,如今判決定讞,依舊無法還給死者一個公道。

《TVBS》新聞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勵馨基金會 台北市蒲公英諮商輔導中心專線02-2362-240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華山分屍#定讞#操弄#性侵#殺害#分屍#褫奪公權#逃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1072

0.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