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台灣地震年輕男女高虹安地震4G七寶媽熱身地震速報地震台灣
  • 搜尋:

    公共藝術 結果共126筆

  • 不滿市府不尊重議會 國民黨創下首日開議就流會紀錄

    高雄市議會9日上午正式開議,沒想到才過一個多小時,國民黨議員突然提出要清點人數,導致最後人數不足流會,而這也是高雄市議會首次出現首日就流會的紀錄,經過了解,原來國民黨不滿文化局的公共藝術基金會執行成果報告,太過潦草,認為不尊重議會,才會讓報告事項流會來杯葛。
    2021/04/09 20:50
  • 「守望鶯歌」亮起來!鶯歌新地景 6米高大鳥

    新北市政府在鶯歌陶瓷博物館對街,設置「守望鶯歌」裝置藝術,11日晚間點燈落成,高達六公尺的大鳥,一部分是利用鶯歌磁磚打造,將在地歷史文化結合藝術家的公共藝術設計。
    2021/03/11 23:36
  • 裝置藝術燈泡人 電子塑膠男林建榮

    藝術家林建榮成名多年的燈泡人雕塑,近年來深入台灣的公共藝術和住宅區,藝術家並且亟思創造新品牌,打造全新雕塑《隙人》,這是新作品首度曝光。
    2021/02/26 20:59
  • 華司焊成公共藝術 黃沛瀅織雕不鏽鋼

    藝術家黃沛瀅一路從油彩、巨型瓦楞紙,到現在以不鏽鋼華司來創作,在公共裝置藝術領域,表現相當亮眼。
    2021/01/01 21:13
  • 徐秀美跨界個展 鳥籠藝術北市地景

    知名的鳥籠藝術家徐秀美,日前開個展,展現她跨材質且多元創作的藝術寬廣度,帶您看公共藝術如何融入都會生活。
    2020/12/25 19:38
  • 南鐵地下化最後3拒遷戶拆除 自救會爭取重建

    南鐵地下化最後3戶拒遷戶昨天被強制拆除。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會長陳致曉表示,原希望將陳家核心區域保留為公共藝術,卻在談判階段就遭拆除,既然苗栗大埔的張家可以重建,南鐵陳家也可以,後續會朝重建陳家的方向努力。
    2020/10/14 17:00
  • 大甲鐵砧山公園改造 變身親子同遊亮點

    台中大甲鐵砧山雕塑公園,市府改造完工,變身親子遊樂景點,有全國首座「鋼管爬網」,還有適合老中青的遊樂設施;公園還設立觀景台,可以遠眺台灣海峽。
    2020/09/30 23:39
  • 不一樣的捷運環狀線 車廂站體6大亮點搶先看

    新北捷運環狀線整體公共藝術色彩明亮,由2名法國藝術家設計,各站體有各自主題色,宛如一座座小型美術館,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盤點包括列車設計等6大不能不看的設計亮點。
    2020/01/16 17:50
  • 環狀線興建難度高! 與台64共線「夾縫求生」

    環狀線第一階段將在明天(5日)履勘,外界預期,如果一切順利,農曆年前通車沒有問題!而在履勘前,TVBS獨家前進{十四張}機廠,新的列車,內外都加入公共藝術概念。另外,環狀線是第一條全線都在新北市的捷運,串聯多個行政區,其中,經過人口稠密的中和,要和高架快速道路「爭地」,難度高。
    2020/01/04 22:30
  • 美美耶誕造景遭「毒手」 童扯亮片、拍鈴鐺

    耶誕節來臨台北市多處都有超美的造景,成為打卡地標,像是在東區的網拍街有雨傘耶誕燈非常漂亮,但不少人為了拍照,常常站在路中央,卻形成人車爭道險些被撞上,另外101外頭以及統一時代百貨也有不少戶外裝置,但搶拍的同時不少孩童還會伸手觸摸,破壞公共藝術。
    2019/12/07 22:35
  • 新北環狀板橋站 公共藝術「七彩寶盒」搶先看

    橫跨新北四個行政區的環狀線,通車後不只可以節省時間,車站的公共藝術更有看頭!尤其是四鐵共構的板橋站,以七彩寶盒為概念,特色獨具,相當吸睛!
    2019/11/04 21:39
  • 淡海輕軌推秋節限定一日票 一連三天限量發行

    新北捷運公司搭配中秋節,推出秋節限定一日票,一連三天每日限量500份,並將淡海輕軌與月亮、幾米創作公共藝術結合,推出「漂浮月亮找玉兔」及「阿姆斯壯登陸月球」等拍照點。
    2019/09/09 15:02
  • 倫敦政經學院藝術品引爭議 台灣遭加註星號

    英國倫敦政經學院(LSE)的地球儀公共藝術品引發爭議,校方近期進行微調,在台灣和巴勒斯坦旁邊加註星號,並豎立告示牌,表示LSE歡迎有不同觀點的人進行相互尊重的辯論。
    2019/07/10 11:40
  • 看嘸地上3D畫 彩繪師被嗆「畫什麼東西」

    知名的3D彩繪畫家,曾進成,曾經在嘉義布袋鎮好美里打造3D彩繪村,為當地帶來豐厚的觀光收益,雲林台中都有人邀請他作畫,他最近在柏油路創作3D畫時,有民眾經過看不懂,還嗆他在畫什麼東西,讓曾進成好受傷,柏油路比起牆上作畫,除了要耐高溫,作工也費時,辛苦創作還被嗆,相當無奈。
    2019/07/04 20:48
  • 倫敦政經學院地圖爭議 英辦事處:對台政策不變

    英國倫敦政經學院的地球儀公共藝術品,在中國留學生施壓後,校方決定把台灣與中國標為同一顏色。英國在台辦事處表示,英國對台的長期政策並無改變,仍以「台灣」指稱台灣。
    2019/04/04 17:34
  • LSE公共藝術將把台灣劃為中國 外交部抗議

    倫敦政經學院(LSE)3月設立一座地球儀公共藝術品,把台灣和中國劃分為不同顏色,遭中國留學生抗議;校方今天開會決議,將把台灣和中國標為同一顏色。外交部已致函抗議。
    2019/04/04 10:56
  • 兒童節連假 12歲以下免費搭淡海輕軌

    新北市淡海輕軌,通車近三個月,吸引超過130萬人次搭乘,迎接第一個兒童節,四天連假期間,推出全國12歲以下兒童免費搭乘,還製作四款幾米公共藝術限量貼紙,要送給小朋友。
    2019/04/03 22:07
  • 淡海輕軌公共藝術 幾米創作靈感分享

    配合「淡海輕軌--綠山線」公共藝術創作,藝術家幾米第一場講座活動,在真理大學舉辦,分享創作心路歷程。
    2019/03/27 21:28
  • 3D動畫虛實整合 淡海輕軌形象影片破百萬點閱

    通車即將滿3個月的淡海輕軌綠山線與國際藝術家幾米攜手打造全台唯一由單一藝術家規劃全線的公共藝術作品,幾米充滿童話的風格為淡海輕軌的乘客帶來不一樣的藝術之旅,通車迄今吸引超過130萬人次搭乘,新北捷運公司1月底發布一支30秒由幾米繪本「閉上眼睛一下下」與淡海輕軌虛實整合的淡海輕軌形象影片精華版,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即突破百萬點閱率,今日新北捷運公司於官網再推出一刀未剪90秒完整版本,期待吸引更多的遊客來到淡海輕軌體驗全台唯一的藝術輕軌。
    2019/03/27 15:40
  • 再生鋼纜藝術品美化苗縣府 民眾感受兩樣情

    苗栗縣政府第一辦公大樓前廣場,今天設置首座公共藝術「如意生命苗栗」,由木雕大師康木祥取材自台北101大樓退役的電梯鋼纜,花了新台幣500餘萬元,引來兩極看法。
    2019/01/17 14:20
  • 淡海輕軌碰上幾米 閉眼體會奇幻之旅

    新北市淡海輕軌綠山線將在23日通車,由藝術家幾米量身打造的「閉上眼睛一下下」系列作品,沿線11個站走進立體世界的雕塑,故事的主角小女孩,以不同姿態引領乘客展開旅程。
    2018/12/20 12:04
  • 陸軍設藝品緬日軍 高金批:他們殺我族人

    陸軍打算在屏東營區設置公共藝術,紀念當年屠殺原住民的日軍。立委高金素梅表痛批,當年日軍在霧社事件用炸彈殘殺原住民部落,現在竟然還要紀念他們,高金素梅要求國防部立刻停止招標,而且要出面向原住民道歉。
    2018/10/30 22:39
  • 台北地景公共藝術 重現「城南」意象

    台北市文化局今年延續「看不見的台北」概念,以「吟遊城南.書寫記憶」為主題,在自來水園區廣場、紀州庵文學森林、客家文化主題公園放置公共藝術作品,重現「城南」地景。
    2018/09/25 17:30
  • 救東區榮景! 姚文智推交通整併、公共藝術

    東區不再向過去那麼繁榮,不只空店面多、臨時特賣會進駐,吸引不了逛街人潮,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就推出東區Street Life計畫,結合交通、公共藝術等,要幫東區找回榮景。
    2018/08/19 20:45
  • 獅子會立12噸大石碑稱「藝術品」 民眾:芳名錄

    有民眾家門口附近突然出現一顆12噸巨大石頭,靠近看才發現竟然是獅子會石碑,向區公所反應後才發現當時獅子會的人其實有和區公所申請,說是要路口意象,美化公園設立公共藝術品,沒想到最後展示的卻是顆大石頭,上面還寫著獅子會的滿滿成員名單辦活動捐贈金額數目,民眾擔心有安全疑慮,而區公所認定與當初申請不同,要求8月6日前拆除,不過獅子會強調藝術品見仁見智。
    2018/08/01 20: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