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郁菁新北市消防局特搜隊大埔分隊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結婚美食大麻海龍蛙兵地震中心泡湯交往
  • 搜尋:

    八卦山 結果共233筆

  • 【Day7】繼續熱血Go Home!廣仲拍八卦山大佛報平安

    ▲盧廣仲「走路回台南」計畫正式宣告旅程過半!(圖片來源:盧廣仲Instagram,以下皆同
    2015/02/03 18:19
  • 猛敲窗!停車糾紛變恐嚇 男大生警所跨年

    彰化一名男大生和朋友相約到八卦山看煙火跨年,沒想到因為停車糾紛,不滿車子被擦撞,怒敲對方車窗嗆聲,駕駛嚇得報警提告恐嚇,男大生被帶回派出所,不僅煙火沒得看,還在派出所倒數跨年
    2015/01/01 23:41
  • 小巴士遭追撞翻覆國道 6人受傷送醫

    今天早上南投國道三號,接近八卦山交流道附近發生一起追撞車禍,一輛小轎車先被後方黑色轎車追撞,接著失控又再撞上一輛小巴士,造成巴士失控翻覆,6人輕傷送醫,而惹禍的黑色轎車,竟然肇事逃逸。
    2014/10/20 13:28
  • 「全興集團」占國有地蓋別墅群 法院判拆

    全國最大汽車配件廠全興集團,位於八卦山風景區的別墅群,被爆侵占4000坪國有林地,最高法院判決必須拆除違建歸還國土,而這件案子背後有段插曲,7年前集團董事長的弟弟,突然雇用怪手拆除自家違建,另外暗指哥哥的住宅也占用國有地,才開始被調查,兄弟反目,導致家族子女居住的別墅群,將面臨拆除窘境。
    2014/10/01 15:12
  • 〈獨家〉歐美賞鳥團15天25萬 鳥導年賺千萬

    台灣的特有種鳥類有25種,亞洲特有種83種,中部彰化、八卦山鳥類群聚,不只吸引台灣人,連外國人也趨之若鶩,也新興鳥導職業!有20年賞鳥經驗的外語鳥導廖世卿,專帶歐美頂級賞鳥團,和英國、美國、荷蘭、加拿大、台灣旅行社合作,國際賞鳥人士,多是高收入的律師、老師、醫師,花錢不手軟,來台灣賞鳥,15天行程,住五星飯店、吃BUFFET,花費要價25幾萬台幣!
    2014/05/16 18:25
  • 〈獨家〉誇張!50支大砲狂閃 夜拍保育鳥類恐瞎

    攝影同好,網路上揪團,到八卦山拍夜行性領角鴞,鳥媽媽餵雛鳥飛行在空中畫面,就為了捕捉鏡頭,從天剛變黑,一票人架了50幾支鏡頭大砲,同時亮閃光燈,一閃又一閃,好像鳥類星光大道,甚至出動探照燈,強光刺眼,傷害鳥類視力,雛鳥有可能因此失明,失去方向感墜落!鳥媽媽整個晚上平均每20分鐘飛一趟餵食小孩,這一票人每個人都很專業,攝影配備10幾20幾萬,還帶躺椅、棉被耗整晚!為了滿足拍照慾望,殘害保育類動物,真的很誇張!
    2014/05/16 18:24
  • 踢爆交控員看漫畫 投訴人反遭開除

    還記得在上星期一名侯姓男子向平面媒體踢爆,值班交控員在上班時間看漫畫、滑手機,沒想到17日事件見報,隔一天,這名侯姓男子星期五下班前,被主管告知要開除他,還暗示是八卦山隧道行控中心施壓,侯姓男子不滿,但交控中心則表示,並無施壓一事。
    2014/04/20 13:06
  • 八卦山交控員!值勤看漫畫 打混半小時

    全國第二長隧道,彰化八卦山隧道,全長將近5公里,交控安全非常重要,但被民眾投訴,有交控員上班時間,竟然滑手機、看報紙還看漫畫,至少打混超過半個小時,民眾直呼「真是拿人命開玩笑」,公路總局林厝監控站表示,看漫畫的員工是外包廠商,已經告誡要改進,否則會請廠方換人或對廠商罰款。
    2014/04/17 11:57
  • 國際魔術文化節 八卦山見證魔法奇蹟

    喜歡看魔術表演嗎?這個週末在彰化有一場國際魔術文化節的活動,吸引國內外頂尖的魔術師集聚進行表演。
    2014/03/05 17:17
  • 春節家族遊敗興歸 國道4車撞13傷

    春節出遊要小心駕駛,國道三號南下八卦山附近發生車禍,一輛9人巴士和轎車擦撞,後方另外2輛車也因為看到車禍而分心,又撞在一起,總共4輛車,13人受傷送醫,其中9人巴士上是一家9口,家族春節旅遊,從台北要到高雄玩,開心出遊,結果敗興而歸。
    2014/01/31 18:19
  • 〈獨家〉黃金139縣 山坡上泡腳俯瞰彰化夜景

    這條139縣道就位在八卦山稜線上,左邊可以眺望台中市,右邊可以看彰化,風景好,沿路都種滿樹,變成一個綠色隧道,適合騎單車之外,整條山路這幾年開了不少餐廳,有賣小火鍋,還有牧場標榜新鮮現榨的牛奶、自製的奶製品,假日一天有上千人潮,最特別的是一家在山上的餐廳蓋了泡腳池,讓民眾邊泡腳邊看風景,入夜後還可以看到全彰化市的夜景。
    2013/12/19 19:44
  • 大學團照也空拍 學生看見校園原貌

    《看見台灣》透過鏡頭紀錄台灣土地不當開發的種種景象,彰化大葉大學用遙控直升機空拍校園和畢業團拍畫面,是全國第一支空拍畢業影片,但學校建築依八卦山山脈而蓋,校內馬路旁邊就是45度山坡,還有蓋在極陡山坡的涼亭,學生覺得有危險,縣政府將會再做勘查。
    2013/12/09 19:28
  • 怎麼可能!9月櫻花開 粉嫩上枝頭

    地球暖化氣候異常,花期都亂了,不但有5月雪之稱的油桐花8、9月開花,現在彰化八卦山上應該1、2月開花的櫻花也開了,朵朵粉嫩花朵枝頭綻放,民眾相當驚訝,還有人說太神奇了。
    2013/09/11 13:07
  • 10大夜景 樂園、夜市、書店都進榜

    下班後要去哪裡逛逛?入口網站公布10大最受歡迎夜間景點,第1名居然是夜間開放遊樂園,讓很多人訝異,還有夜市、24小時書店也很受歡迎,至於很多人第1個會想到的看夜景,熱門地點像古坑、八卦山跟烘爐地還是有上榜,但排名不是很前面,大家印象中情侶約會要去的陽明山夜景則完全沒上榜。
    2013/07/26 19:27
  • 彩霞滿天!嘉義火燒雲 民眾驚豔

    嘉義市3日傍晚的天空出現火燒雲的景象,紅通通的彩雲相當美麗,由於正值下班時間,看到的民眾紛紛停下腳步拍照,其實火燒雲是清晨或黃昏,太陽落到地平線時,光線散射穿透低層雲造成的,夏天上升氣流旺盛時較常出現,形成的火燒雲也特別漂亮;另外2日晚上彰化的八卦山,也有網友拍到美麗的閃電秀,同樣氣勢嚇人。
    2013/07/04 12:52
  • 5月雪提早綻放 從南到北紛下桐花雪

    全台各地油桐花紛紛綻放,其中彰化八卦山和員林古道一旁都種滿油桐樹,因為氣候影響的關係,讓油桐花提早盛開,而再往北走,新竹縣的山區油桐花也紛紛盛開,甚至還打出晚上賞花,一邊看油桐花一邊看螢火蟲,營造出不同的賞花氣氛,而在嘉義一處社區內,因為3年前栽種大量油桐樹,終於在今年大批盛開,社區內也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欣賞。
    2013/04/14 13:41
  • 327南投強震/嚇!天空之橋走一半狂搖 遊客奔逃

    南投強震,也讓八卦山上的天空之橋關閉了半個多小時,全面檢查,地震時有遊客走在半空中飽受驚嚇,還有許多遊客才走進名產店也被地震嚇得拔腿就跑,另外在日月潭,許多住宿客人也被嚇得跑出飯店,其中大部分都是大陸遊客。
    2013/03/27 16:55
  • 箭會轉彎!風大吹偏 飛245公尺中農夫

    南投一名鳳梨農夫,在田裡工作時,突然被一支飛箭射中背部,警方原本懷疑他是不是遭人暗算,但追查後發現,是老農夫的堂姪闖禍,當天他在住家後方練習射箭,但射出角度偏了70度,加上後方八卦山當天風勢強勁,弓箭竟然轉彎還飛了200多公尺,才會射中堂叔,堂叔到現在還覺得不可思議說,這簡直可以去比奧運了。
    2012/10/24 08:58
  • 〈獨家〉傷人鋁箭能射穿鐵白板! 射程100M

    南投八卦山鳳梨果農工作時,背部遭箭射傷,警方調查,射傷人的這把箭是一般練習用的鋁製材質,和正規比賽用箭還是有差異,請射箭選手測試30公尺的距離,這把箭能射穿西瓜、鳳梨和鐵製的白板,具有殺傷力,但鋁箭材質輕,容易受風影響,準度不高,教練推測嫌犯應該不是蓄意傷人。
    2012/10/22 12:11
  • 大佛麵包、火車票餅 觀光景點變糕餅

    到觀光景點旅遊,很多人習慣買個伴手禮回家,也因此有愈來愈多的「景點糕餅」出現了,像是彰化著名的八卦山大佛附近,有師傅仿造佛祖造型,做出可愛的「大佛麵包」以及「卦山燒餅」,另外在南投以景點發展出的伴手禮小吃,就屬集集火車站的火車票餅乾了。
    2012/10/11 20:09
  • 隧道有豬!運豬車疏失 司機挨罰9千元

    八卦山隊道,日前發生豬隻掉落車道被撞死的車禍,行控中心依照監視畫面,找到載運豬隻的貨車,通知司機領回「豬屍」,同時依照道路交通處罰條例,開出9千元罰單;但除此之外,司機還要賠豬農一隻豬,以及撞豬車主的修車費,算一算這起意外,他總共要賠5萬多元。
    2012/07/10 11:45
  • 〈獨家〉美麗的速度!看高鐵 餐廳創千萬業績

    高鐵停車場雖然漲價,但這條鐵路也帶來額外商機,彰化八卦山路段是全台灣,唯一可以近距離看到高鐵呼嘯而過的地方,因此這裡出現許多景觀餐廳,餐廳座位剛好高過高鐵圍籬,很多人喜歡白天還看山景,晚上來感受高鐵電光石火的感覺,八卦山坡上有5家餐廳有這種美景,國內外遊客每年在這邊消費數千萬吃東西看高鐵。
    2012/06/17 19:09
  • 賞鷹嘉年華 踩街遊行3/24熱鬧登場

    每年3到4月是灰面鵟鷹過境彰化八卦山的季節,為響應這一年一度的生態盛會,彰化縣政府今年擴大舉辦踩街嘉年華遊行。
    2012/03/22 10:58
  • 〈獨家〉險!土鳳梨酥熱 攤商佔路人車爭道

    南投市八卦山區,近年賣土鳳梨酥引發熱潮,觀光客上門,就能免費品嚐整塊土鳳梨酥,每天都吸引上千人次進出,假日甚至多達上萬人,大量人潮帶來商機,周邊開始出現大量攤販,佔據當地縣道兩側,觀光客不但得被迫走在馬路邊與車爭道,加上這個地點沒有交通號誌,民眾隨意穿越馬路,也是險象環生,但警方礙於不想擋民眾財路,只對攤商道德勸說,才會讓嗅到商機的攤商不斷進駐,但也因為如此,讓上千名上門的觀光客,都得曝露在危險之中。
    2012/02/26 18:56
  • 牛軋糖加鳳梨乾 甜而不膩新口感

    彰化八卦山上種了許多鳳梨,當地有鳳梨酥業者把鳳梨烘乾後和牛軋糖搭配在一起,變成新口味,因為牛軋糖裡除了有堅果還吃的到酸酸甜甜的鳳梨乾,味道甜而不膩,吸引更多客人上門。
    2012/02/05 11: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