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彩霞滿天!嘉義火燒雲 民眾驚豔


發佈時間:2013/07/04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嘉義市3日傍晚的天空出現火燒雲的景象,紅通通的彩雲相當美麗,由於正值下班時間,看到的民眾紛紛停下腳步拍照,其實火燒雲是清晨或黃昏,太陽落到地平線時,光線散射穿透低層雲造成的,夏天上升氣流旺盛時較常出現,形成的火燒雲也特別漂亮;另外2日晚上彰化的八卦山,也有網友拍到美麗的閃電秀,同樣氣勢嚇人。

藍色的天空卻出現紅色的雲彩,不但抬頭一望通紅一片,映照在地面,整個街道也像著火一般,嘉義市區在傍晚,出現滿天的火燒雲,氣勢嚇人。

目擊民眾:「應該是氣候的關係吧。」記者:「嘉義很少見吧?」目擊民眾:「對,很少見。」

由於是下班時間,許多人停紅燈時,被眼前的美景吸引,紛紛把目光移向天空,還有人刻意停在路邊,拿出手機要留下紀錄,外傳火燒雲,是天氣變壞的前兆,不過根據嘉義氣象站資料,當天市區的降雨只有4.5毫米,顯然沒有必然關連性。

其實火燒雲是太陽落到地平線時,光線散射穿透雲層造成的,因此較常出現在清晨或黃昏,又稱為朝霞或晚霞,看起來像是雲在燃燒,才會被稱為火燒雲。

另外彰化的八卦山區2日晚間,天空也上演了一場閃電秀,黑色的天空,瞬間一陣明亮,隨後出現蜘蛛網狀的閃電,同樣氣勢驚人,看起來像是電影特效的畫面,卻真實出現在眼前,也讓人看到大自然,無奇不有的神奇變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閃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2

0.0400

0.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