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市集手作七寶媽抖動地震速報Julio Alcantara-Santiago地震婚宴0427地震
  • 搜尋:

    八仙樂園 結果共502筆

  • 「仇人坡滑水道」再現 文大生:一起來玩衝浪啊!

    今(2)日暴雨襲擊北台灣,各地率續傳出零星災情,部分學校還因此緊急宣布停班停課。其中位於陽明山上的中國文化大學,校方緊急宣布下午停課。原本排定期末考的課程,改在下周同一時間安排考試。只是山區雨勢太大,當地著名景點「仇人坡」的階梯,瞬間變成小瀑布,連網友都戲稱「想看瀑布美景嗎?歡迎來到文化大學水世界!」
    2017/06/02 19:54
  • 八仙塵爆再開庭 法官令八仙樂園補報三關鍵租賃契約

    八仙塵爆迄今700天,下個月將屆滿2年。士林地方法院今(24)早開庭審理民事求償案,消基會律師團指出,原本由法律扶助基金會代理訴訟的400多名受害者,將轉至消基會,需要時間整理卷證,以及和被告陳柏廷、呂忠吉等人交換資料,請求暫緩訴訟4個月。法官蘇珈漪裁示,可以暫緩審理,但時間多長還要由合議庭評議後決定,並令八仙補報三件關鍵租賃契約。
    2017/05/24 14:33
  • 消基會代求償22.4億 八仙委律師團應戰

    發生在2年前,新北市八仙樂園塵爆案,刑事民事官司都還沒結束,現在又爆發案外案,包括部分土地是承租的國有地,國有財產局打算收回,另外樂園雖然已經打贏官司可以恢復營業,但粗估金額超過5千萬,加上賠償金也還沒定案,八仙樂園可能因此繼續停擺,士林地院上午,針對民事求償部分,再度開庭,消基會要幫傷者向八仙樂園等單位,求償22億4千萬元。
    2017/05/24 12:06
  • 「不知要動幾次刀」 捨已救人火紋身 家屬盼八仙速賠償

    八仙塵爆公安事件受害者保護協會理事長吳聲彣說,八仙事後拿出1.6億元關懷塵爆死傷者和家屬,與求償金額200億元「不成比例,不夠支付傷友家庭生活費和重建費,誠意何在?」他弟弟吳聲宏不知還要開幾次刀,希望八仙樂園能儘速道歉、賠償,司法實現公平正義,塵爆事件趕快落幕。
    2017/05/24 10:10
  • 八仙難恢復!塵爆將屆滿2年 承租地強收回

    發生在2年前新北市八仙樂園塵爆案,刑事民事官司都還沒結束,現在又爆發案外案,包括部分土地是承租的國有地,國有財產局打算收回;另外樂園雖然已經打贏官司,可以恢復營業,但粗估金額超過5千萬、加上賠償金也還沒定案,八仙樂園可能因此繼續停擺,只是看在被害人跟家屬眼裡,只希望八仙樂園別再規避應負起的責任。
    2017/05/23 17:47
  • 1.6億關懷塵爆傷者 陳慧穎南北奔波探視傷患

    塵爆刑事偵查目前僅起訴玩色創意老闆呂忠吉,對八仙樂園老闆陳慧穎、陳柏廷姊弟不起訴,引起外界一連串想像和質疑。經常接觸陳家姊弟的律師表示,陳慧穎姊弟是低調、樸實的生意人,意外發生後馬上成立關懷基金,實施12項關懷行動,支出1億6401萬元,陳慧穎更南北奔波探視傷患。
    2017/05/23 11:30
  • 消基會律師:泳池違法變舞廳 八仙應負賠償責任

    400多位死傷者及家屬向八仙樂園、彩趴老闆呂忠吉提出民事賠償訴訟,正由法院審理。八仙委任律師在開庭時表示,尊重傷者提出求償訴訟,相信法院會公平審理。代表傷者的消基會律師吳榮達則主張,八仙違法將泳池變成舞廳,提供不安全的場地舉辦彩色派對,導致塵爆,應負賠償責任。
    2017/05/23 11:20
  • 法扶律師:轉租無使用執照泳池 八仙真的沒有刑事責任?

    八仙樂園董事長陳柏廷、總經理陳慧穎等人是否要負塵爆業務過失致死、過失傷害刑責,仍待檢察官調查。八仙委任律師主張,八仙與彩趴業者是房東跟房客的關係,塵爆是業者疏忽引起,八仙毋須負責。代表塵爆死傷者的法扶律師團則認為,八仙違約轉租國有地,將未取得使用執照的乾泳池出租辦彩色派對,與業者互搭活動賣門票,屬於共同舉辦人,有「應注意、可注意而未注意」的疏忽,陳柏廷、陳慧穎等人應負業務過失致死、過失傷害和違反建築法刑責。  
    2017/05/23 11:10
  • 【獨家】塵爆案擬推修復式正義  傷者:八仙應先釋善意

    士林地檢署擬在八仙塵爆案推動修復式正義(司法),曾經詢問八仙樂園被告陳慧穎和被害人代表律師。八仙的委任律師表示,八仙有意願,但需等待適合時機。八仙塵爆受害者協會表示,有許多傷友想與八仙談和解,也有傷友家屬不領情。傷友委任律師周漢威認為,八仙應先釋善意才能啟動俢復式正義。
    2017/05/23 11:00
  • 八仙塵爆將滿2年 立委批政府卸責

    八仙塵爆發生即將滿兩周年,15條人命400多人輕重傷,卻到現在還是求償無門。法官認為事發地點不在核准的區域,因此判定八仙樂園沒有責任。立委痛批主管機關觀光局,說他們當初就是失職,才會讓八仙在沒有核准的區域營業。觀光局長周永暉沒有正面回應。
    2017/05/22 17:06
  • 塵爆死傷慘 八仙顯神通責任不沾鍋 外界質疑後台硬?

    八仙塵爆奪走15條人命、484人慘遭灼傷,死傷害者與家屬身心劇痛,檢察官偵辦後僅起訴舉辦色派對的瑞博公司老闆呂忠吉並判刑,對八仙樂園董事長陳柏廷、總經理陳慧穎均不起訴。令外界質疑兩人因萬海航運陳家有良好的政商關係,由前檢察總長陳聰明領軍的龐大律師團辯護才能無罪脫身。但多位從司法官轉任的律師則認為,檢察官對塵爆案八仙總經理姊姊陳慧穎、董事長弟弟陳柏廷處分不起訴,在法律站得住腳,非政商關係或司法人脈可以左右。
    2017/05/22 09:15
  • 【有黑幕?】資深律師:八仙老闆不起訴 疑有六大黑幕

    士林地檢署兩次偵辦八仙塵爆案,兩次對董事長陳柏廷、總經理陳慧穎不起訴,現在進行第三次偵查。檢方在兩次處分書中詳細說明不起訴理由,但資深律師則認為檢方找盡各種理由為他們開脫法律責任,僅起訴呂忠吉有放大抓小、只拍蒼蠅,不打老虎為特定人「量身定作」的嫌疑和黑幕。法務部因此提出「限制再議2次」的司法改革就是八仙條款。檢察官和律師看法南轅北轍。
    2017/05/22 09:05
  • 【獨家】國產署勒令收回國有地 八仙恐玩不下去

    國有財產署發文八仙樂園,因涉及違規轉租國有地、辦彩趴粉塵污染環境,提早2年終止塵爆地點及周圍約3公頃國有地租約,限期八仙拆除泳池及滑水道等遊設施歸還土地。八仙委任明永聯合律師事務所表示,國產署違約提早終止租約,目前正與國產署協調中,不排除提民事訴訟爭取權益。
    2017/05/22 09:00
  • 八仙復業勝訴再拚假扣押地解凍? 律師澄清這是兩回事

    2年前八仙塵爆後,八仙樂園被新北市政府法制局、塵爆傷者聲請假扣押大批土地,其中包含鄰近台北港娛樂專區的3.08公頃黃金土地,今(26)日有媒體報導八仙力拚土地解凍,欲開發利用。八仙樂園委任律師曾益盛反駁,無稽之談,八仙從未聲解除假扣押土地,法院撤銷停業命令是行政訴訟,假扣押是民事案件,外界將兩者混為一談。
    2017/04/26 16:32
  • 八仙塵爆民事庭 98人求償25億元

    發生於215年6月的新北八仙樂園塵爆事件,共造成15人死亡,483人受傷,活動主辦人呂忠吉涉嫌業務過失致死、致傷害部分還在高院審理當中。事隔1年9個月,民事求償部分於士林地方法院開庭審理,在程序庭中,消基會律師表達代表98位受害者,共求償25億多元的損害賠償金。
    2017/03/30 00:59
  • 關閉逾600天!八仙停業「撤銷」 家屬難接受

    八仙樂園停業處分撤銷,可能復活!塵暴案造成499人受害,當中15人死亡,法院裁定,由於業者在塵爆後,僅出事的游泳池違規,其他地方也沒有問題,撤銷八仙樂園的「停止營業」處分。計算已經停業超過600天的八仙樂園,營業損失突破1億8千萬,八仙樂園回應,園區多次遭「入侵破壞」尚待重建,而且公司跟負責人「資產已全數遭假扣押」,重建困難,是否恢復營業及具體時程,有待評估,對於八仙可能重新開張,塵爆受害家屬不能接受。
    2017/03/02 18:34
  • 塵爆意外遭停業…撤銷處分 八仙:資產扣押重建難

    八仙樂園總經理陳慧穎昨天晚上表示,在發生粉塵暴事件後,遭勒令停業至今1年8個月。多數員工已經資遣,八仙樂園是否能恢復營業及其具體時程,仍需依現狀審慎評估。
    2017/03/02 08:36
  • 八仙樂園停業撤銷! 家屬難接受擬抗議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案,造成499人受害,當中15人死亡。台北高院今天(1日)裁定,由於業者在塵爆後保全證據,樂園其他地方也沒有違規,因此依比例原則,撤銷八仙樂園的「停止營業」處分,也就是八仙樂園可以恢復營業。觀光局回應,將視判決內容,不排除再上訴,而塵爆受害家屬也不服,考慮要發起抗議活動。
    2017/03/01 22:42
  • 快訊/八仙「停業處分」遭撤! 觀光局研議再上訴

    臺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天依比例原則,撤銷八仙樂園「停止營業」的處分,觀光局晚間回應,未來將檢視判決內容,不排除再上訴,而八仙塵爆自救會也不滿裁定結果,考慮要發起抗議活動。
    2017/03/01 20:20
  • 法院撤銷勒令停業 八仙樂園可重新營業

    八仙樂園前年發生粉塵爆炸事故,被交通部觀光局以違反觀光條例勒令停業;八仙不服提告,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為這有違比例原則,今判八仙停止營業部分等撤銷,仍可上訴。
    2017/03/01 18:18
  • 快訊/八仙樂園塵爆勒令停業 行政法院判撤銷

    司法消息,新北市八仙樂園,前年發生塵爆案,造成15人死亡,4百多人受傷,當時交通部觀光局,以違反觀光條例,未經核准分割出租觀光遊樂設施,裁罰5萬元並勒令停業,直到全案調查釐清及改善缺失為止,八仙樂園不服,提出抗告,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審理後,認為事故發生後封鎖現場,已經達到保全證據的目的,意外起因高溫引燃粉塵,場所以外沒有違規,無限期停業,已讓八仙遭受嚴重損害,有違比例原則,八仙樂園抗告成功。
    2017/03/01 16:51
  • 塵爆遭令無限期停業 違比例原則法院判八仙勝訴撤停業令

    八仙樂園前年塵爆後,被觀光局勒令全園區無限期停業,八仙樂園不服,打行政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1)日判決塵爆僅遊樂園一區塊,觀光局卻下令全園無限期停業,違反比例原則,撤銷停業命令,准予恢復營業。本案觀光局可上訴。
    2017/03/01 15:56
  • 塵爆案二度偵查 八仙樂園董事長、總經理仍不起訴

    去年6月27日八仙塵爆,事後辦彩色派對的老闆呂忠吉被判刑,其他8人不起訴,高等檢察署將不起訴部分發回士林地檢署再查,士檢今(7)日偵結,仍認定沒有犯法,再度處分不起訴。
    2016/10/11 15:43
  • 溯溪又翻牆! 賊闖八仙樂園竊1700萬電器

    停業的八仙樂園,竟然變成行竊樂園,八仙樂園停業至今已經400多天,但園區內還有不少機房設備,竊賊看上配電箱主機板價值,趁著園區外護城河退潮時,跨越溪流闖進機房,偷走1700多萬的電器設備。
    2016/08/26 12:10
  • 快訊/追塵爆責任!  檢再約談八仙董座陳柏廷

    去年6月,八仙樂園發生塵爆案,造成15死、4百多人受傷,目前只有主辦人呂忠吉涉嫌業務過失致死,一審被判4年10個月,八仙樂園高層沒有被起訴,被害人不滿聲請再議,上午士林地檢署再度傳喚八仙樂園董事長陳柏廷、總經理陳慧穎、行政總監林玉芬,3人到案說明。
    2016/07/06 11: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