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大甲中風公公洗澡花生苗栗跑趴馬陸肝毒性劉偉健Toyz
  • 搜尋:

    傳統習俗 結果共436筆

  • 花蓮嬤失蹤5天「機車停公墓」 兒放鞭炮嚇魔神仔

    花蓮縣瑞穗鄉一名88歲吳姓阿嬤10日外出未歸,至今已失蹤5天,村民緊急連夜搜尋,僅在公墓旁找到阿嬤的機車,再加上阿嬤丈夫一個月前才剛過世,常問家人「丈夫去哪了」,家屬擔心阿嬤被「魔神仔」帶走,依照傳統習俗放鞭炮,藉此嚇走魔神仔。
    2021/03/14 08:26
  • 大甲鎮瀾宮「披麻戴孝」祈雨!命理師揭玄機:原諒罪刑

    南台灣因水情吃緊,台中大甲鎮瀾宮時隔58年今(7)日舉辦「祈雨法會」,期盼天降甘霖幫助台灣水情嚴峻的狀況。依照傳統習俗,香客全穿著白色衣服參加法會,現場還掛了一隻「商羊鳥」,其實都藏有意義。對此,民俗專家林茂賢揭露背後原因,直言古代祈雨法會可要披麻戴孝。
    2021/03/07 10:28
  • 驚蟄後3生肖「犯小人」 友扮笑臉刻意接近害破財

    今(5)日是適逢24節氣中的「驚蟄」,古代相傳當日會響起本年第一次雷聲,驚醒千萬蛇蟲鼠蟻等害蟲,傳統習俗中除了祭拜白虎也要「打小人」,驅趕身邊的瘟神,塔羅牌老師艾菲爾特別提醒3、4月份有「3生肖」需要特別注意小人來犯。
    2021/03/05 15:37
  • 今節氣"驚蟄"注意天氣多變 傳統習俗打小人

    今天是中國古代廿四節氣的第3個節氣「驚蟄」。相傳驚蟄當日會響起本年第一次的雷聲,驚醒蟄伏於地下冬眠的昆蟲。在傳統習俗上,民眾除了要拜祭百獸之王白虎、「打小人」外,更要蒙鼓皮、拜祭雷神,甚至有客家人「炒蟲」之說。
    2021/03/05 07:10
  • 補財庫最佳時機 元宵「開運5習俗」求子嗣姻緣都靈驗

    元宵節即將到來,傳統習俗中過完元宵節,整個農曆過年才算真正結束,元宵節這天不僅能吃元宵、賞花燈,同時也是一年當中祈福、求財、求姻緣的大日子。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命理師謝沅瑾特別分享在「小過年」元宵節這天的「開運5習俗」,尤其是想補財庫的民眾可別錯過了!
    2021/02/23 23:35
  • 桂花釀元宵最好吃!林右昌下戰帖 PK各縣

    元宵節26日就要到了,根據傳統習俗,吃湯圓就能祈福新的一年圓圓滿滿,基隆市長林右昌就說,他覺得基隆在地老店的湯圓,是全台灣最好吃的,還向全國縣市首長下戰帖,而他誇口這麼說,果然也讓桃園、新竹市長,紛紛跳出來PK;另外在花蓮,也有店家結合芝麻跟核桃,做成湯圓餡料,意外獲得好評。
    2021/02/23 19:15
  • 過期紅包袋別急著丟 開運6招一整年財源滾滾來

    農曆春節即將結束,自小年夜直至元宵節,不少家庭多少會留意代代相傳的傳統習俗與民俗禁忌,而春節必備的紅包不免俗地也有該遵守的禮俗,另外據《鏡週刊》報導,紅包不僅能裝錢送福氣,同時也能當作招財小物,若遵守以下撇步,便能招財開運一整年。
    2021/02/16 11:14
  • 舅舅僅5歲 陸11歲童磕頭拜年:祝早生貴子

    春節期間的重頭戲莫過於發壓歲錢,中國大陸有些地區更有一些傳統習俗,必須向長輩磕頭拜年才能拿壓歲錢。近日微博瘋傳一段影片,當中11歲小男孩為了拿壓歲錢,正在向長輩磕頭拜年,特別的是,坐在前方的舅舅才5歲,俏皮畫面曝光後,立刻引發討論。
    2021/02/14 19:42
  • 初四迎神眉角、禁忌一次看 「拜對時間」財運旺整年

    每逢農曆大年初四,家家戶戶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迎財神、接財氣」,但免不了有些傳統習俗與禁忌需要遵守,若不小心觸犯禁忌,一整年的財運恐怕離你遠去。知名命理師廖美然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特別教大家初四迎財神須注意的「眉角」跟步驟,讓你在新的一年財運旺旺來!
    2021/02/14 09:17
  • 開工開市吉日出爐 「拜對時間」財運犇騰福臨門

    根據傳統習俗,無論公司行號規模大小,在農曆新春期間挑個吉日良辰開工、開市,有助於新的一年生意興隆,財祿廣增;大公司則更為講究,多由負責人、營運主管親率全體員工,遵循傳統舉行開工拜拜儀式,祈願諸神佛賜福,為公司帶來正面影響,業績高升,獲利持續成長。
    2021/02/13 23:17
  • 江啟臣、蔣萬安初二回娘家 曬氣質妻美照網讚翻

    今(13)天是大年初二,出嫁的女兒回娘家,是眾所皆知的傳統習俗,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和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日帶著妻子回娘家拜年,都罕見在臉書秀出全家福照,引網友熱議。
    2021/02/13 18:05
  • 初二單身適合拜月老 求姻緣「別帶傘、禁吹香」

    初二回娘家,其實還是有些傳統習俗,像是不要灑水或洗衣服,也不要打掃、倒垃圾,另外如果你還是單身沒有另一半,這天也很適合去廟裡拜月老,記得求姻緣時,理想對象的條件,說的越詳細越好,但不要好高騖遠,還有哪些禁忌要注意,帶你一起來看。
    2021/02/13 12:19
  • 初二回娘家「避開9地雷路段」 國道估暴增1.6倍車流

    今(13)日大年初二傳統習俗回娘家,高公局預估國道交通量為138百萬車公里,為平日年平均約1.6倍,其中南向交通量可達72百萬車公里,為平日年平均1.6倍。此外,高公局預測上午易壅塞路段,包括國1南向楊梅-新竹系統、三義-台中系統、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北向圓山-汐止系統;國3南向土城-關西、烏日-霧峰、草屯-名間;國5南向南港系統-坪林;國10西向仁武-燕巢系統等9路段。
    2021/02/13 08:25
  • 初二回娘家國道20路段易壅塞 部分路段恐塞8小時

    初二傳統習俗回娘家,但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今天預估,明天20路段易塞車,其中國道1號南向楊梅-新竹系統自上午6時到下午2時、北向南屯-后里自上午9時到下午5時,預估連塞8小時。
    2021/02/12 20:16
  • 初二回娘家 北部東北部涼有雨、中南部多雲到晴

    初二傳統習俗回娘家,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東北季風影響,明天北部及東北部較涼,其他地區日夜溫差大;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多雲到晴。
    2021/02/12 18:16
  • 初二回娘家眉角多 誤踩「6大地雷」恐帶衰家運

    根據傳統習俗,大年初二是出嫁女兒「回娘家」拜年的日子,夫婿也要同行因此又被稱作「迎婿日」,不過回娘家也有必須注意的禁忌,若一不小心觸犯恐怕會影響整年運勢。
    2021/02/12 12:07
  • 陸超狂嬤用「鈔票磚」發紅包 網暴動:還缺孫子嗎?

    農曆新年到了,華人傳統習俗上,長輩會「包紅包」給尚未出社會工作的晚輩沾沾喜氣,因此許多小朋友總會期待可以領到大人的紅包,最近在大陸江西南昌,一名老奶奶準備80萬人民幣(約347萬新台幣)的紅包錢給晚輩,而且還綑成「鈔票磚」,讓不少網友笑稱「還缺孫子嗎?」
    2021/02/11 16:56
  • 過年大魚大肉吃太飽 按「助消化4穴道」輕鬆解脹氣

    農曆春節假期連休好多天,許多民眾從除夕的年夜飯開始,每餐都大魚大肉吃得太飽,不少人會脹氣或消化不良,加上傳統習俗中,若在過年期間吃藥,恐會影響一整年的運勢。對此,整復師陳顗竣特別分享「幫助消化4處關鍵穴道」,自己在家就能輕鬆按,以及按壓穴道須注意的小眉角。
    2021/02/11 15:48
  • 移床恐整年諸事不順 除夕大掃除7禁忌快避開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依照傳統習俗家家戶戶忙著在春節前掃塵,希望藉由「塵」與「陳」的諧音雙關象徵「除陳布新」之意,更是寄託人們迎新送舊的期望,但除夕大掃除可有諸多學問,只要避開禁忌便能順利將好運送進家門。
    2021/02/10 09:54
  • 收到公司年節紅包 男一看數字臉綠:可以退嗎…?

    農曆新年將至,按照傳統習俗,許多公司會在開工日或年節前後發紅包給員工沾沾喜氣。最近有男子收到公司給的紅包,原本十分開心,不料打開一看卻瞬間傻眼,讓他忍不住直呼「可以退嗎?」
    2021/02/09 21:54
  • 最討厭哪道年菜? 芥菜、烏魚子、佛跳牆上榜

    快過年了,最近有網友在網路上,問大家最討厭哪一道年菜?引起不少年輕人的共鳴,其中以長年菜、烏魚子,還有佛跳牆,最不受大家歡迎,但也有人覺得其實還滿好吃的,長輩則認為,過年吃年菜就是傳統習俗,讓大家團圓在一起。
    2021/02/07 19:22
  • 東湖刈包店人潮排爆! 尾牙必吃竟藏「暗黑寓意」

    受疫情升溫影響,公司行號紛紛取消尾牙餐會,不過許多人仍會拜土地公、吃刈包,希望新的一年能福氣跟荷包都塞滿滿。今(28)日就有民眾發現刈包店外大排長龍,罕見的人潮讓他驚問「在排什麼?」熱心網友除提示是因傳統習俗外,也透露吃刈包除了有祈福作用外,在商界還有另一層「暗黑」寓意。
    2021/01/28 22:39
  • 未婚妻逼送娘家「台積電股票」紅包 男崩潰:一張60萬

    依照傳統習俗中,農曆過年得包個紅包討吉利,但包多少就是一個難解的問題。一名男子與未婚妻準備在下半年結婚,對方希望他準備紅包給未來岳父母,豈料卻獅子大開口,要一張價值60多萬元的台積電股票,讓他超傻眼。
    2021/01/27 22:54
  • 6病患離奇「1週全往生」 道長一看發冷…嚇揭驚悚真相

    在傳統習俗中,醫院是很「陰」的地方,老一輩的人都叮嚀沒事不要前往。一名年輕護理師深夜值班時撞見一名紅衣女子飄向病房,起初她也沒有想太多,豈料病房內6名輕微病況患者竟然都在一週內往生,凶猛程度連第五代道長李戊己害怕說「1天死1人」。
    2021/01/27 22:10
  • 收到阿公「壹圓」紅包 網驚呼價值高:拿來當傳家寶

    農曆新年快到了,在華人傳統習俗上,長輩通常都會包紅包給晚輩,最近就有民眾分享,日前阿公提前包了紅包給他,開心收下後打開一看,卻讓他嚇了一跳,裡面是1張「壹圓」紙鈔,而且還有些破損,事後分享上網,不少網友看到後紛紛直呼「好好保留,這未來會是珍寶」。
    2021/01/24 13: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