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補財庫最佳時機 元宵「開運5習俗」求子嗣姻緣都靈驗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3 2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3 23:41
命理師分享,元宵節是一年中補財庫的好時機。(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命理師分享,元宵節是一年中補財庫的好時機。(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元宵節即將到來,傳統習俗中過完元宵節,整個農曆過年才算真正結束,元宵節這天不僅能吃元宵、賞花燈,同時也是一年當中祈福、求財、求姻緣的大日子。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命理師謝沅瑾特別分享在「小過年」元宵節這天的「開運5習俗」,尤其是想補財庫的民眾可別錯過了!

更多新聞:今年「最巨小行星」將接近地球 NASA:有潛在危險
 

許多民眾會在元宵節到財神廟參拜。(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1.補財庫
民間習俗中,「上元、中元、下元節」是一年當中補財庫的最佳時間點,許多民眾會到財神廟參拜祈求發財,農曆1月15日元宵節是補年頭運,加持上半年的財運;農曆7月15日中元節是補年尾運,補足下半年的財運;農曆10月15日則是補明年運,提早補明年財庫,讓財源不中斷。

2.上元祈福
 
農曆1月15日的元宵節又稱為「上元節」,習俗中民眾會在這天的子時起至上午,準備水果、五牲與三界公金等供品,祈求天官賜予福氣,讓新的一年能運勢順遂、消災解厄。

3.鑽燈求子
相傳想求子的夫妻若在元宵節當天,到花燈下「鑽燈腳」,就能獲得子嗣,也有另一派說法為「獻燈求丁」,夫妻可帶著燈籠到鄰近的廟宇向神明祈求順利得子,參拜完後將燈籠留在廟宇中,而如今鑽燈腳已變成另種求平安的方式。

若單身女性想求姻緣,可使用青蔥作為加持道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4.求賜良緣
未婚女性若想求得好姻緣,可購買「青蔥」,讓月光照整晚後,放在房間內3天,此舉有助於尋得良緣。

5.祈壽延年
若想祈求長輩延年益壽,單身男性可在晚上向上天祈禱,不過須特別注意,因為「男子不拜月」,所以要避免祈禱時對著月亮拜。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TVBS每日熱搜榜

#運勢#元宵節#習俗#開運#補財庫#求子#姻緣#財神廟#財運#過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3

0.0730

0.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