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超貸七寶媽地震地震速報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桃園景點網紅Toyz刑期統測影片
  • 搜尋:

    停靠區 結果共93筆

  • 男違停被開罰翻開包 炫富嗆警「全是錢啦」

    被開違停罰單還炫富!台中一名40多歲男子為了方便,把轎車違規停在公車停靠區,員警巡邏時看到,要開他違停罰單,結果男子竟然是把包包翻開,跟員警說「我鈔票很多啦」,甚至說要把鈔票燒掉,來跟警察比看誰錢多,警方說值勤還是頭一次遇見,違規在先還炫富的人,不過填寫好違規事項,男子還是得乖乖簽名。
    2018/06/04 14:07
  • 重要路段違停 台中市加強執行拖吊

    台中市重要交通路段屢見違規停車情形,台中市交通局今天表示,將持續加強整頓交通重要路段違規停車,尤其是公車停靠區拖吊執行,盼讓台中交通秩序愈來愈好。
    2018/03/20 12:16
  • 墾丁大街違規擺攤 當地律師提告「竊占」

    民眾常逛的墾丁大街其實整條線都是紅線,不但禁止停車也不能隨意擺攤,沒想到紅線區被占用營業了幾十年,現在更誇張的是連公車停靠區也遭到攤商占用,白天當停車格、晚上就原地開門營業,害得乘客上下車時險象環生,因此現在恆春地區一位律師張怡自行蒐證後決定以竊占罪要對攤商提告。
    2018/03/11 18:20
  • 詐欺通緝犯違停 女警拖時間叫支援逮人

    台中一名詐欺通緝犯,因為違規把車停在公車停靠區,員警上前開單時,他急忙上前要把車移走,但是因為違規停車,還是得開紅單告發,這時通緝犯發現不對勁,一下謊稱沒帶證件,一下拖延時間,還找朋友到場,問員警能不能用別人的名字開單,這時警方發現不對勁,一查身份證,果然是通緝犯,女警因為人單力薄,先是通報支援,再慢慢開單拖延時間,成功將他逮捕歸案。
    2017/11/02 17:31
  • 圖方便!公車停靠區違停 影響用路安全

    常常可以看見為了接送或是買東西,違規停車在公車停靠區的車子,為了自己一時的方便卻可能會替其他人造成不便。像是下車的乘客要閃避鑽縫隙的機車,還有機車從外側車道、甚至內側車道超車,一不小心就可能發生意外,險象環生。為了改善,台北市公車從去年六月開始,裝設行車記錄器舉發違停,案件數從去年6月的114件,今年同期6月則下降到95件。
    2017/10/13 19:44
  • 公車停靠區違停減少? 公車駕駛:沒空檢舉

    北市府為了取締公車停靠區違停,去年6月起要求公車業者加裝行車紀錄器,政策執行一年多來,公共運輸處提供數據顯示,公車業者檢舉數量,今年6月和去年同期相比,少了一半,似乎很有良效,不過有公車駕駛表示,違停數量其實沒減少,而是檢舉流程太麻煩,沒心力處理。
    2017/08/13 11:43
  • 並排害公車輾孕婦 女駕駛「過失致死」起訴

    路邊違規停車,間接導致車禍也有肇責!去年八月份,台中一輛公車,因未禮讓直行車,就直接從停靠區切出車道,造成一名懷孕五個月的楊姓女子騎車自摔,爆頭身亡,台中地檢署同時起訴公車司機跟違停轎車駕駛,公車司機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最重可能被判五年;而轎車女駕駛占用車道並排停車,也背叛過失致死罪,可能判2年徒刑。
    2017/03/31 12:27
  • 快訊/公車檢舉北市違停! 半年內取締1008件

    最新消息,台北市政府從去年起,鼓勵公車業者以行車紀錄器,檢舉公車停靠區的違停,根據北市府統計,半年內總計成案1008件,警方會依法開罰300元到1200元罰鍰。
    2017/02/09 20:01
  • 公車違停下客 8月孕婦騎車撞乘客早產

    台中一名懷胎8個月的鄭小姐,騎機車下班回家經過中清路遇上紅燈,本來準備騎到最前方的機車停等區,沒想到左邊外側車道的公車後車門突然打開,走下一名女大生,鄭小姐來不及反應直接撞上,更嚴重的是肚子遭到撞擊,胎盤剝離早產,光是住院就花了15萬,警方認為,車禍原因跟公車違規下客、貨車佔用公車停靠區有關,但鄭小姐指控,公車業者不只撇清關係,處理態度也很不積極,現在已經決定提告。
    2016/09/05 19:13
  • 騎士別鑽了! 公車駕駛不留車縫保障乘客

    機車騎士鑽車縫,乘客跟公車駕駛很有感!警方指出,公車臨停靠站有規定,必須在路緣1公尺內,因此開罰644路公車,最重600元罰單。但很多公車駕駛也說,公車停靠區寬3公尺,但有時候遇到前後都有違停車輛的時候,想擠也擠不進去,只能想辦法不要留下車縫,讓騎士有機會鑽,避免乘客上下車危險,或是被呼嘯而過的騎士嚇到。
    2016/08/22 19:00
  • 家門前多1條紅線 住戶質疑標準不公

    道路旁畫紅線禁止停車,什麼樣的地方能畫線有一定標準,但高雄一名黃先生說,住了20多年的公寓,突然被交通局畫了一條1.5米長的禁停車紅線,當地里長澄清,因為住戶都在反映,黃先生計程車長期占據公寓門口,影響出入,因此找來交通局會勘,認為有畫紅線禁止停車的必要性,此外一般法定紅線都會設置在,路口10公尺、消防栓前5公尺以及公車停靠區,如果因為施工挖路,標線沒復原,交通局跟工務局會要求包商限期改善,否則將開罰2到8萬元。
    2016/07/22 19:15
  • 「位子還給公車」 民眾攝錄違規人爆口角

    新北市有民眾拍攝,違規佔用公車停靠站的現場畫面,與汽車駕駛爆發口角。雙方僵持5分鐘,駕駛最後等到公車進站了,才肯移車。警方認為,民眾可以拍照錄影檢舉,或是,公車業者的行車紀錄器提出檢舉。違規佔用公車停靠區的駕駛,會被罰最高1千2百元的罰單。
    2016/06/17 18:38
  • 進站要停哪?公車有規範 格內「排隊」停靠

    民眾等公車,要站哪裡才會第一個上車?很多乘客認為站在站牌邊,公車自然會進站停靠,但實際問問司機,他們說停車也有規範,第一輛公車開進停靠區時,會停在格子的最前面讓民眾上車,這樣後面進站才能依序停靠不影響交通。
    2016/06/09 18:14
  • 直擊!汽、機車 「違停」公車停靠區

    抓違規停車「祭新招」,公車停靠區過去其實早就有規範汽機車不能隨意臨停,只是過去只能靠執法員警,當場開單舉發,今天6月1日起民眾若違規將汽機車停放在「公車停等區」讓公車無法靠站的話,就會被公車安裝行車紀錄器拍攝下來,公車業者將會視情節嚴重程度依法舉發,首都客運總經理李建文接受TVBS專訪,強調不會特意去把舉發當成本業,若違規太離譜就會檢具資料向公運處舉報。
    2016/06/01 20:55
  • 改善交通「創新」標線 高市民有看沒懂

    為了交通安全,交通部在高雄的十全博愛路口試辦一種新式標線,原本直行跟右轉的箭頭是畫在一起,現在分開畫希望減少側撞的車禍風險,記者實際觀察發現騎士沒有人照著標線走,因為根本沒發現這標線改了。另外高雄市區的公車停靠站,為了減少違停占用情況向交通部申請,首創劃設黃色波浪形停靠區,看法兩極,畢竟地方政府在自家縣市畫線,對外地人而言就怕有看沒有懂。
    2016/03/19 18:15
  • 違停公車停靠區 司機難停乘客怨「麻煩」

    公車司機反應其實在台北市鬧區,不少駕駛或攤販為了一時方便而違停公車停靠區,但不僅影響駕駛靠站,就連乘客上下車都要人車爭道,有時甚至公車甚至無法靠站、直接開走讓不少乘客抱怨,希望別佔據公車停靠區。
    2016/01/29 17:57
  • 我要搭車!不滿沒坐到車 攔小黃狂追2公里

    持續追蹤這起毆打司機的翁姓嫌犯,原來他上午要搭公車到台大醫院看病揮手攔車,但當時公車已經離開站牌停靠區,駕駛依規定拒絕開車門,認為對方故意過站不停,一氣之下攔了計程車,從三重重安街追到台北車站,但客運業者表示,當時早就已經離站5分鐘了,當然不能在路中間讓乘客上車。
    2015/11/23 12:46
  • 霸道!違停公車停等區 賓士駕駛照滑手機

    駕駛貪圖方便霸佔道路,彰化有奧迪名車駕駛,到藥房拿藥,把車停在馬路中間影響其他用路人;台北車站旁則有賓士轎車駕駛,佔據公車停靠區,乘客只能繞路上下車,公車駕駛後來猛按喇叭提醒,駕駛依舊無動於衷,還邊玩手機。
    2015/09/30 13:08
  • 看攏嘸!馬路標「機車優失」 烏龍號誌多

    在桃園市中壢區的明德路上,有一個馬路標示寫著「機車優失」,讓人看得霧煞煞,原來,是錯把「機車優先」的先寫成了失敗的失,不只如此,台北市汀州路的公車停靠區,地面卻是畫上紅線禁止停車。公路總局統計,全台就有450件道路標示錯誤,排名第一的是台北市高達64件,其次是新北市40件,希望各縣市能盡快改善。
    2015/08/22 13:50
  • 搶客!小黃違停公車停靠區 景安站交通亂

    發生行車糾紛的地點就在捷運景安站外,觀察發現出口一整排都是計程車完全霸占公車停靠站,因此常有公車被迫停在路中央相當危險,但捷運站外明明有計程車招呼站,小黃卻偏偏不停,原來是因為招呼站距離捷運出口有段距離,運將為了搶客,乾脆違停在捷運出口
    2015/04/22 18:33
  • 醜!公車停靠區線歪字斜 民眾私畫吃罰單

    高雄左營的立信路有一個公車站牌前只有畫紅線,沒有公車停靠站的標線,竟然有民眾太熱心,拿了油漆擅自在地上畫了一個,字體和線條都歪歪斜斜的,看起來實在很不美觀!交通局表示,民眾如果有需求可以向他們反應,他們會派人去繪製,但如果是自己動手來,恐怕會吃上1200到2400元的罰單
    2015/03/27 17:14
  • 碰!士林官邸亂象 遊覽車擦撞消防車

    士林官邸是許多陸客來台的必去景點,只不過大量的遊覽車也讓周邊居民苦不堪言!因為原本的大客車停車場改建飯店後,周邊僅剩20個大客車停車位,許多沒地方停的遊覽車乾脆往住宅區的周邊巷弄鑽,不是停在紅線就是人行道上,甚至連公車停靠區也成了臨時停車位!而遊覽車在士林官邸前的上下客亂象,更不時發生車禍
    2015/03/20 12:19
  • ​公車停靠區形同虛設 站牌竟擺停靠區內

    桃園市中壢健行路上,有一處新建公車站牌不是設在路邊,而是直接設置在公車專用停靠區內,公車根本沒辦法靠邊,民眾說,這樣的設計實在是太草率了
    2015/02/10 16:52
  • 〈獨家〉宮原眼科車位難找! 停車場滅火器過期13年

    台中熱鬧的宮原眼科,觀光客擠爆,車輛違停、佔用公車臨時停靠區,車位難找隔壁私人停車廠只有8個車位,到對面一棟大樓地下室停車場,違法沒登記,這間停車場,進出同車道,圍黃色封鎖線,搞得像刑案現場!柱子上滅火器,一看嚇死人,88年安裝少說過期13年,煙霧偵測器早就銹蝕,萬一發生火警,造成公安意外後果不堪設想
    2015/01/29 18:05
  • 真「落」漆! 標線工程上色撐一天就掛

    台北市政府施工品質,被民眾批評真的好糟!有民眾發現自家樓下的公車停靠區的標線工程,6天來兩度刷漆、兩度掉漆,質疑市府是否便宜行事,不然怎麼這麼落漆,標線才上色就掉色,對此北市相關單位回應,因為梅雨季天天下雨,混凝土磚緣水氣太重,油漆不好上色,未來會等天氣穩定再施工。
    2014/05/31 17: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