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攏嘸!馬路標「機車優失」 烏龍號誌多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8/22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在桃園市中壢區的明德路上,有一個馬路標示寫著「機車優失」,讓人看得霧煞煞,原來是錯把「機車優先」的先寫成了失敗的失,不只如此,台北市汀州路的公車停靠區,地面卻是畫上紅線禁止停車;公路總局統計,全台就有450件道路標示錯誤,排名第一的是台北市高達64件,其次是新北市40件,希望各縣市能盡快改善。


記者王百櫻:「在公館商圈汀州路一帶的公車停靠區,可以觀察到地上卻是畫了禁止停車的紅線,明顯是標示錯誤。」

奇怪了,明明是公車停靠區,提供民眾上下車的地點,地上卻是標示紅線,要公車怎麼臨停?不過類似情況時常上演,馬路上白字寫著「機車優失」,讓人看了霧煞煞!原來這是在桃園中壢的明德路上,錯把「機車優先」的先寫成了失敗的失,讓人啼笑皆非;另外也有這種紅黃線並存的情況,用路人無法分辨到底是紅線、還是黃線。

根據公路總局統計,光是全台灣就有450件道路標示錯誤,前3名分別是標線繪設、標誌設置、標誌圖示錯誤。

民眾:「大部分都是直接看標示做判斷,那如果說它標錯了,就可能會出問題。」

民眾:「所以政府在這方面就有缺失,他沒有辦法完全告訴老百姓,哪一些可以停、哪一些不能停。」

烏龍標示時常發生在你我身邊,尤其台北市佔全台最高64件,全台改善率倒數第2,其次是新北市40件改善率約65%;台南也有27件改善率則是40%。因此公路總局呼籲,錯誤的標示各縣市最好在一個月內改善,畢竟對用路人來說,看不懂或是看不清楚的號誌,萬一造成交通事故,後果可是難以承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標示#烏龍#號誌#交通事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491

0.1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