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門前多1條紅線 住戶質疑標準不公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吳忠勳 武紹隆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2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2 21:40
圖/TVBS
圖/TVBS

道路旁畫紅線禁止停車,什麼樣的地方能畫線有一定標準,但高雄一名黃先生說,住了20多年的公寓,突然被交通局畫了一條1.5米長的禁停車紅線,當地里長澄清,因為住戶都在反映,黃先生計程車長期占據公寓門口,影響出入,因此找來交通局會勘,認為有畫紅線禁止停車的必要性,此外一般法定紅線都會設置在,路口10公尺、消防栓前5公尺以及公車停靠區,如果因為施工挖路,標線沒復原,交通局跟工務局會要求包商限期改善,否則將開罰2到8萬元。

投訴人黃先生:「這裡沒有十字路口,第2點沒有消防栓,那今天他交通局過來畫這1條紅線,妳不會覺得很質疑嗎?」

 

指著住家公寓門口的這條紅線,黃先生大感不滿,明明別人家門前都沒有,為何唯獨自家門前,新畫了這條1.5公尺長的紅線。

里長:「他的車就那台317的那台計程車,硬停進去結果變成人家樓上要出來,都沒辦法出來。」

原來這條紅線,是為了不讓黃先生的計程車,占用停放在公寓門前,阻礙機車出入,里長找來交通局會勘認為有畫紅線的必要性。
 

高市交通局停管中心主任許啟明:「你有公眾通行的必要的出入口,那我們會依公務需要,跟依申請的需要來畫紅線。」

以黃先生家前的案例來說,是為了符合公眾需求新畫紅線,而法定禁止停車的紅線區,除了會出現在路口10公尺內,消防栓前5公尺,以及公車停靠區,另外黃線主要設置在醫院學校等,必須臨時上下車的地方,只是有時因為挖路施工也曾發生,柏油回填後標線凸槌。

像是在高雄市五甲一路跟老爺四街巷口,最近就因為中華電信挖路設光纖,原本的黃色網狀線卻沒復舊,交通局反映後又因為沒用熱拌塗料,再去函表示不合格,而自來水公司先前也在五甲一路跟瑞隆東路,維修管路後發生斑馬線沒復原、停止線用錯塗料。

高市交通局交工科長李啟清:「假如說工務局那邊限期改善之後還不改善,就是按照我們的管理自治條例裡面的相關規定,可以處罰2萬到8萬的罰鍰。」

挖路施工要報請工務局,之後包商得負責回填復舊,除了工務局有委外人力複驗,交通局人員也會在外會勘時留意,維持路面標線完整,也確保道路交通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停車#紅線#計程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8

0.0466

0.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