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男優傅崐萁頭部中彈撿屍莧菜下雨486先生地震七寶媽51勞動節
  • 搜尋:

    偏鄉醫療 結果共56筆

  • 防衛省大型施打登場 東京.大阪同步啟用莫德納疫苗

    日本防衛省主辦的大型疫苗接種,今天(24號)在東京、大阪正式開打,使用上周剛通過審核的莫德納疫苗;每日目標人數分別從5千與2500陸續調整,最終達到東京1萬、大阪5千。沖繩23號起進入緊急狀態,但黃金周期間遊客大量湧進,造成其他離島疫情大爆發,偏鄉醫療瞬間崩潰。日本疫情尚未全面受控,而國際奧委會表示,縱使屆時東京發布緊急狀態,奧運仍會照常舉辦。
    2021/05/24 19:47
  • 守護偏鄉醫療18年 醫師許志新辭世享壽84歲

    在恆春基督教醫院守護偏鄉18年、2018年榮獲醫療奉獻獎的外科醫師許志新月初辭世,享壽84歲。恆基表示,許志新最大的遺願就是有年輕人接棒,持續守護偏鄉恆春半島。
    2021/04/14 22:15
  • 打造「5G遠距醫療」 解決坪林就醫不便問題

    新北市政府今天(28日)在萬里區衛生所舉辦「5G智慧醫療照護共享」記者會,市長侯友宜表示,為了解決偏鄉就醫不便問題,市府打造遠距醫療,彌補偏鄉醫療不足,讓老年人在地安養。
    2020/11/28 21:19
  • 獨家/「公務繁忙」記者會延期 陳時中本人遠在原民偏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1)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確定病例,身為指揮官的陳時中卻以「公務繁忙」,將記者會改至明(22)日,引發各界砲轟!其實陳時中今日遠赴桃園原民偏鄉,出席偏鄉醫療專車啟用典禮。
    2020/08/21 15:35
  • 化悲痛助弱勢 賴文德以女兒女婿名義成立獎學金

    高醫前院長賴文德住處祝融痛失女兒一家5口,高醫董事長陳建志今天率主管代表賴文德宣布懇辭各界奠儀、花籃及花圈,將省下費用以女兒和女婿名義成立獎學金,幫助弱勢學生。
    2020/05/05 14:03
  • 快訊/高長庚家醫科賴韋安 熱心偏鄉醫療服務

    長庚家醫科主治醫師賴韋安在這一次大火不幸燒死,她與同為家醫科的丈夫,兩人結識18年,是在長庚醫療體系受訓時認識,賴韋安是高雄長庚目前積極栽培重點醫師,她經常下鄉參與偏遠醫療團隊服務,去年中旬剛休完產假,全力投入家醫科醫療。
    2020/05/03 16:10
  • 祭誘因!留公費醫在偏鄉 每月最高多領18萬

    為了吸引更多醫療人員投入偏鄉,行政院拍板「優化偏鄉醫療精進計畫」,為了要把服務期滿的公費醫生留在偏鄉執業,穩定偏遠地區的醫師數量,每個月補助最高可達18萬元,聽起來很有誘因,不過不少公費醫師,他們說樂觀其成,不過很多醫師不光是只考量金錢,有時為了家人還是會想到市區發展,也讓他們左右為難。
    2019/11/15 20:17
  • 竹秀醫院成立傷口照護中心 偏鄉醫療再升級

    竹山秀傳醫院成立整合性傷口照護中心今天揭牌,引進負壓治療並搭配低能量遠紅外線,可使長期臥床的壓瘡病人大幅減少換藥次數,且縮短傷口復原時間,有助患者早點返家療養。
    2019/10/18 18:05
  • 「偏鄉山區」不方便就醫 牙醫師進駐照護居民

    偏鄉醫療資源匱乏,對很多當地民眾來說,生病要看醫生,很有可能會耗掉半天,甚至一天的時間,就是因為山區一趟下來到醫院,非常辛苦。因此有許多很有愛心的偏鄉牙醫師,像是高雄六龜陳俊志和南投信義鄉王佑崑,他們想幫助更多偏鄉居民,決定親自到偏鄉開牙科診所,讓居民能獲得更好的牙科照護!另外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也已投入偏鄉服務!
    2019/08/25 17:00
  • 超感人!牙醫師離開家鄉 進駐偏鄉看診照護居民牙齒

    偏鄉醫療資源匱乏,對很多當地民眾來說,生病要看醫生,很有可能會耗掉半天,甚致一天的時間,就是因為山區一趟下來到醫院,非常辛苦,因此有許多很有愛心的偏鄉牙醫師,像是高雄六龜陳俊志和南投信義鄉王佑崑,他們想幫助更多偏鄉居民,決定親自到偏鄉開牙科診所,讓居民能獲得更好的牙科照護!另外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也已投入偏鄉服務!
    2019/08/16 23:18
  • 守護偏鄉離島健康 知名醫院紛抵澎義診

    澎湖離島偏鄉醫療資源不足,繼高雄義大義診團隊之後,高雄榮總醫院今天也籌組百人醫療團隊抵澎展開5天的巡迴義診,提供醫療服務,守護離島居民的健康。
    2019/04/19 18:02
  • 綠島醫師挨批 施景中PO文:超人也會垮

    住在綠島的媽媽PO文,抱怨醫師為了要休息,要他等1個小時,才幫女兒縫傷口,事件不斷發酵,儘管義大醫療團隊將進駐,但這再度突顯偏鄉醫師不足,台大名醫施景中也忍不住在臉書上PO文,力挺綠島醫師,而目前綠島有三個缺額,卻只有一位醫師,蘭嶼也是缺兩位,而卑南更是一位都沒有。
    2019/04/02 13:21
  • 汐止學童「午餐一半留給妹」 張淑芬:政府別忙著選舉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 昨(24日)分享「把愛送出去」活動,聯手奇美食品、阿瘦皮鞋、裕隆集團等企業,推動偏鄉醫療、惜食推廣等公益,今年新東陽主動加入,她期望有更多企業加入,一起幫助困苦的民眾。她還哽咽地說「很難相信連台北都會區都有小學生沒飯吃」,同時呼籲政府官員,「別忙著選舉,請看看人民真正的需求」。
    2019/01/25 09:46
  • 麻醉醫支援偏鄉卡南迴施工 心疼病患:比路長還是命長

    屏東一名麻醉師自願到東部支援偏鄉醫療,前一晚手術到凌晨2點,隔天一早又開200公里的路程到台東動手術,沒想到遇上南迴施工,每個管制口都需等待一段時間,讓他心疼病患無法及時就醫,「希望南迴趕快蓋好通車阿!」
    2018/12/18 20:47
  • 翻山越嶺看診 盧克凡催生大武救護中心

    台東大武鄉,距離市區要1個多小時車程,但當地卻只有一間衛生所,過去常有病患因為衛生所的設備和人手不足,又來不及送到醫院而錯失搶救時間。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當地衛生所的主任盧克凡醫生,花了6年時間,推動成立有24小時門診的救護中心,預計將在明年完工,渴望有效舒緩大武的偏鄉醫療問題。
    2018/10/24 11:13
  • 南迴偏鄉《來不及墓園》 老父哭求下輩子別生在這

    「這裡的聲音很小,請幫忙分享出去!」南迴公路全長118公里,卻沒有一間「有病床」的醫院,導致許多當地居民遭遇重大疾病時,因到外地就醫的路途遙遠,來不急送醫而葬送性命。長期關注偏鄉醫療資源的知名導演楊力州,就在臉書分享《來不及墓園》的自製影片,影片內容相當令人動容;他同時也感嘆南迴醫院推動多年卻無法設立,表達住在南迴的居民繳同樣的健保費,卻無法享有相同資源的不公。
    2018/09/28 10:29
  • 錢少、難學習!台灣尾缺醫 8旬阿公等交棒

    偏鄉醫療資源不足問題存在已久,留下來服務的醫師現在面臨高齡化!恆春基督教醫院院長陳志成,日前拍下滿頭白髮、駝著背、80歲的外科醫師許志新幫病患縫合傷口的照片,感嘆年輕醫師不肯來,恆春基督教醫院有3位80歲以上醫師,醫師平均年齡62歲,人稱阿公的許醫師沉重地說等年輕人來接棒,但這裡交通不便,月薪比鄰近高雄市少10萬元以上,加上病例少、學習機會有限,年輕醫師只過水,留不住人。
    2018/05/29 19:14
  • 自願投入偏鄉醫療 熱血女護理師搭黑鷹遇劫難

    空勤總隊一架黑鷹直升機昨(5日)深夜執行後送任務時失聯,機上有正、副駕駛、機工長、病患、家屬、蔡姓護理師共6人,其中護理師蔡邑敏今年28歲,滿腔熱血的她當初離家到蘭嶼衛生所上班,就是希望能為離島資源不足的蘭嶼盡一份心力,沒想到卻在過年前失聯,讓家屬都相當焦急。
    2018/02/06 14:19
  • 媽媽一句「平地不差你一個」 俠醫偏鄉服務30載

    桃園復興區俠醫高揚威,醫學院畢業後,原本能夠在市區開立診所賺錢,但因母親的一句話,讓他回到家鄉行醫至今32年。
    2017/12/26 16:56
  • 快訊/澎湖仁醫侯武忠胰臟癌病逝 親友、病患慟

    在澎湖被稱為仁醫的侯武忠,因為罹患胰臟癌,20日不幸在高雄過世,侯武忠為離島偏鄉醫療,自己買船,自費駕船,穿梭在望安、七美等離島間,為民眾看診,20多年來沒間斷過,病逝消息傳回,讓親友、病患們都相當悲痛。
    2017/11/25 11:35
  • 牙醫猝逝 遺孀捐診所設備給偏鄉醫療站

    屏東市民生牙醫診所醫師郭建宏去年猝逝,遺孀柯千惠將診所醫療設備捐給屏東鹽埔鄉的牙醫醫療站,讓牙醫醫病比例1比26125的鹽埔鄉民受惠無窮。
    2017/09/08 15:59
  • 沒有生病的權利?癌友求生一哩路好遠

    對於許多住在偏鄉的民眾來說,幾乎可說是沒有生病的權利,尤其是對於罹患癌症的病友。因為偏鄉醫療資源相對匱乏,一旦生病就得到大都市治療,而且癌症是屬於高頻率回診治療的疾病,導致不少銀髮癌友會「中斷治療」,穩定接受治療成了一種奢求。
    2017/08/17 23:40
  • 奉獻60年…華修女終領身分證:感謝上帝,我愛台灣!

    「哪裡有需要,就往哪裡去。」秉持著這個信念,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創辦人華淑芳修女,60年前從美國芝加哥來台,一生奉獻偏鄉醫療,幫助嘉義地區弱勢民眾;今天上午,高齡85歲的她,終於拿到國民身分證和歸化國籍證書,讓她如願成為真正的台灣人。
    2017/07/10 23:02
  • 提升偏鄉醫療與網路 前瞻編列2億元

    衛生福利部今天表示,為加強離島和原鄉醫療品質,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將投入新台幣2億元,提升離島和原鄉衛生所的網路頻寬速度,增進醫療傳輸品質。
    2017/06/29 17:49
  • 拜會徐超斌 詹啟賢:應有偏鄉醫療部門

    中國國民黨主席候選人詹啟賢,今天拜訪有台灣史懷哲之稱的台東衛生所醫生徐超斌。詹啟賢表示,衛福部應該有專門部門處理偏鄉醫療。
    2017/05/05 14: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