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血便下跪地震台灣Toyz黑松露地震地震速報影片民眾黨急診
  • 搜尋:

    假訊息 結果共827筆

  • 假訊息稱「裴洛西施壓台積電」 陽交大教授遭冒名寫文章

    台海緊張局勢升溫,共軍解放軍於4日起進行為期3天的軍演,範圍環繞全島且近乎「鎖台」,海域及空域皆受到影響。然而自5日起,社群平台及通訊軟體上流傳了一則「我們人民所看到的全是表面,政治人物下的大盤棋是我們看不到的」訊息,且文末署名該內容為陽明交通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教授黃紹華所寫。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也發文闢謠,解釋該文章假借冠名,為「錯誤」訊息。
    2022/08/06 18:55
  • 網攻流量為過去23倍 政院:唐鳳會通盤整理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日前訪台,隨後全台陸續發生若干網路攻擊事件,包含政府網站、伺服器受到 DDoS 攻擊、以及超商與公共空間廣告看板因受駭而傳送惡意假訊息。媒體今(5日)在行政院記者會上提問未來數位發展部是否能專責處理資安問題,還是與資安處同一套等於換湯不換藥。對此,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沒有換湯不換藥,資安專業人員培養、訓練與留才,政策與技術面要透過「部會級」做規劃與訓練,相信之後唐鳳會通盤整理再與外界說明。
    2022/08/05 17:01
  • 網傳央視報導「撤離在陸台人」!警逮屏東男 來源竟是對岸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引起大陸當局不滿,不只實施經濟制裁,還有共機擾台,連續3日軍演,搞得台海關係相當緊張。但這時竟還有民眾於網路上散布假訊息,偽造大陸央視報導稱「中國政府決定於8/8前撤離在台灣的大陸同胞」,引起民眾恐慌。刑事警察局獲報後介入調查,確認屏東縣一名劉姓男子涉案,他也於昨(4)日下午主動前往派出所自首。
    2022/08/05 12:03
  • PTT傳遊說裴洛西訪台「付費9400萬」! 外交部:假訊息

    裴洛西旋風訪台隔天,竟然就有網友在批踢踢發文,質疑政府,四年花費9400萬台幣,與政治公關公司合作「遊說裴洛西」,才促成這次的訪台行程,對此,外交部回應,這是憑空捏造的內容,絕非事實,已經交由刑事局偵辦。
    2022/08/04 18:56
  • 公務機關頻遭資安攻擊! 唐鳳:單日攻擊量為過去23倍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今天表示,昨天各公務機關受到網路攻擊,總流量超過過去單日最高攻擊量約23倍,但機關多能及時發現與處理。
    2022/08/03 22:44
  • 總統府官網「遭陸癱瘓」 資安專家估:民間攻擊

    美國眾議長裴洛西來台之前,北京政府就不斷警告、威脅,而就在昨天(8/2),總統府官網突然癱瘓,一查發現是受到境外DDoS攻擊,流量還足足是平日的200倍之多,而且還傳出謠言說,共機正飛越台灣海峽,甚至桃園機場也被導彈炸毀,不過這一切當然都是來自大陸的假訊息。
    2022/08/03 19:10
  • 總統府官網癱瘓!遭境外200倍DDos攻擊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抵台前,網路掀起一波「駭客潮」!不僅外交部網站當機,就連總統府官網也受到攻擊,攻擊流量是平日200倍,導致網頁一度無法顯示,緊急修復後才正常運作。另外,還有人在網路謠傳,中國人民解放軍正穿越台灣海峽,國防部也立刻澄清,是假訊息!
    2022/08/03 13:41
  • 防止假訊息充斥 媒體識讀課程帶民眾辨別真偽

    隨著3C產品普及與手機資訊唾手可得,間接造成假新聞、假訊息充斥,為了提升民眾辨別真假新聞,基隆市政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辦理媒體識讀課程,自88月1日起,開辦10場課程,包含線上及實體課程,課程完全免費,若對於媒體領域有興趣的民眾,也可進一步參加公民記者的評選,從單純的閱聽者轉為產製者的角色。
    2022/07/30 21:09
  • 顧立雄接手主導潛艦國造「砸3千億救工程」? 海軍駁斥

    「潛艦國造」為蔡政府推動國防自主的重大政策,有媒體報導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已「接手」主導潛艦國造,規劃在2023年砸3千億特別預算搶救7艘後續艦的建造工程。對此,海軍司令部今(22)日嚴正駁斥,痛批媒體粗劣報導,所謂「接手潛艦國造主導權」、「編列高昂的預算」等,都是挑撥離間的假訊息。
    2022/07/22 15:44
  • 九合一選舉 蔡清祥:防範假訊息、境外勢力金錢介入

    年底九合一選舉11月26日投票,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表示,今年選舉面臨包含結構性賄選、假訊息傳播、境外勢力金錢介入,將以科技查賄、嚴查金流等方式因應,嚴辦就是最好宣傳。
    2022/07/15 14:13
  • 接棒高雄市警察局局長 林炎田9旬母親喜悅藏不住

    高雄市警察局前局長黃明昭接任警政署長,新任局長由警政署警政委員林炎田接任,今(11)日下午在高雄市警察局舉行交接典禮,由市長陳其邁、警政署副署長劉柏良,在警局禮堂交接局長印信,林炎田高齡90歲的老母親也到場參加兒子的典禮。隨著年底選戰接近,林炎田也表示,將全力查處假訊息、賭盤以及境外勢力等,確保選舉公正性。
    2022/07/11 16:34
  • 俄軍再轟哈爾科夫 毀「海馬斯」遭斥假訊息

    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6日再次被火箭攻擊,市長說每天都能看到破壞,這是俄軍在嚇唬人民。同一天,俄軍也宣稱摧毀西方援烏的「海馬斯多管火箭」,不過烏克蘭澄清這是假訊息,靠著「海馬斯多管火箭」,正對敵人展開毀滅打擊。
    2022/07/07 14:28
  • 不熟?府發言人出戰花蓮 蔡英文唸錯名字

    網路上流傳一份民進黨會議記錄,內容提到要挺陳時中,打壓林佳龍,對此黨內強調是假訊息,而林佳龍也將會提告。另外今天(7/6)民進黨正式提名嘉義、彰化以及花東縣長人選,其中花蓮縣由總統府發言人Kolas(谷辣斯)出戰,結果蔡英文又不小心口誤,把她的名字唸錯了。
    2022/07/06 18:40
  • 有獎金!九合一選舉將至 檢舉「賄選」最高拿千萬元

    九合一選舉將在今(2022)年11月26日登場,調查局在官網設立「檢舉專區」,針對賄選、幽靈人口、選舉賭盤、假訊息妨害選舉、非法收受境外來源政治獻金、受境外滲透來源資助而介入選舉、暴力介選等行為,民眾若具名檢舉,協助檢調查獲「賄選」犯行,即可獲得獎金,其中檢舉直轄市長、正副議長候選人賄選,每案最高可獲1000萬元獎金。
    2022/07/05 15:09
  • 禁不同聲音?控鄉民「分化抗中團結」 綠委要求PTT實名制

    先前新北市政府有員工在上班時間透過PTT發文酸塔綠班,掀起軒然大波;近期PTT上又有人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役,發表「投降、失敗主義的假訊息四處流竄」,「打擊、分化我國國內抗中的團結之心」等言論。對此,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向行政院提出質詢,疾呼教育部及台灣大學應針對PTT站方進行規範,並要求PTT站方「落實實名制」。
    2022/07/03 18:34
  • 林楚茵控恩恩送醫時間造假 侯友宜怒嗆12字:胡說八道

    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確診後不幸身亡,恩恩媽報案情況與市府橫向聯繫音檔曝光後引發討論,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將新北市提供的時序以及吹哨者提供的錄音檔譯文相比,質疑新北市衛生局提供假訊息。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5)日受訪被問及此事,他直呼,根本是「張冠李戴、混淆視聽、胡說八道」;新北衛生局也發出聲明澄清。
    2022/06/25 16:06
  • 網傳鄭文燦接府祕書長、林佳龍任副閣揆? 總統府回應了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對於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沒有異動的打算,也沒有內閣改組的打算,期盼各界勿以訛傳訛。對於網傳民進黨縣市長提名名單,民進黨澄清是謠傳內容、錯假訊息。
    2022/06/24 20:09
  • 排隊打疫苗熱暈!中市稱「假訊息」挨轟 盧秀燕道歉

    台中市開設47處快打站為65歲以上長輩施打第4劑疫苗,不只大排長龍,還有長輩烈日下排隊,曬到熱暈中暑,24日市府強調這是不實訊息,但有議員質詢時公布畫面,市長盧秀燕道歉,強調是新聞局弄錯了,這不是假消息!
    2022/06/24 18:20
  • 中市府稱「快打站有老人昏倒」是假消息 盧秀燕道歉扛責

    台中市22、23日接連2天開設47處快打站,供65歲以上長者施打第四劑莫德納疫苗,還祭出500元禮券及3劑快篩刺激打氣,卻傳出多起老人家因排隊久曬,暈倒送醫的消息。對此,台中市新聞局昨(23)日澄清,經查證無相關通報,這是不實訊息,勿誤傳假訊息等;台中市長盧秀燕今(24)日又改口,致歉表示 「新聞局發的新聞有誤。」
    2022/06/24 14:26
  • 電價4年多來恐「首漲」! 用電大戶、豪宅漲8%

    現在國際燃料價格居高不下,電價審議委員會6/27召開,預估電價可能破4年"連8凍",調漲8%,對象可能針對用電大戶和豪宅,一般家戶、商家則不調整,但已經有群組瘋傳電費將開始分三段計價,價差最高10倍,台電也澄清是假訊息。
    2022/06/22 13:17
  • 「很多孩子走了」 郭彥均致歉:蘇院長很冤枉

    藝人郭彥均上個月因為發文說「很多孩子都走了」,引爆一連串風波,而現在他也透露了這段時間的心聲,說造成蘇貞昌院長被外界誤會在針對他,其實是非常冤枉,對此蘇貞昌也回應說,整起事件本來就不是針對郭彥均,而是外部刻意用假訊息製造社會亂源。
    2022/06/17 15:32
  • 郭彥均道歉稱害他很冤枉 蘇貞昌:要一起對抗假訊息

    藝人郭彥均日前分享醫護朋友對話,因為疫情「小孩愈來愈慘」、「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了」,慘遭酸民出征,甚至就連行政院長蘇貞昌都跳出來喊話要查辦,引來外界撻伐言論自由遭侵犯。沒想到時隔半個月,郭彥均昨向蘇貞昌道歉了,直言蘇揆很冤枉。對此,蘇貞昌今(17日)受訪表示,這件事情本來就不是對藝人個人,而是對於外部一直利用假訊息,國外設各種帳號,同一時間發假訊息製造社會紛亂、打擊防疫工作,要一起對抗製作這些假訊息外部勢力與病毒,不是彼此對抗。
    2022/06/17 11:58
  • 網傳蔡英文「中招快篩陽」 總統府駁斥:假訊息

    網路上流傳一張圖片,上面大大寫著總統蔡英文總統中招,快篩陽性,內文還指出是在接見史瓦帝尼王國新任駐台大使後,蔡英文身體不適,快篩陽性,相關業務由蘇貞昌代理,16日總統府發聲明,駁斥是假消息,總統沒確診,身體狀況良好,已經報警處理。
    2022/06/16 19:52
  • 網傳蔡英文確診 總統府:惡質假訊息、勿以訛傳訛

    有關網傳總統府工作人員爆,蔡英文昨會見史瓦帝尼王國新任駐台蒙西比大使後確診一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6日)表示,這是一則惡質假訊息,蔡總統沒有確診,健康狀況良好,這幾天公務行程皆正常進行。總統府已向警方報案處置,也請各界勿轉傳假訊息,也勿以訛傳訛。
    2022/06/16 14:02
  • 拉美假訊息猖獗 布林肯:美將加緊打擊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 (Antony Blinken)今天承諾增加美國政府資源打擊西班牙語假訊息,他警告,拉丁美洲的虛構報導和針對記者的暴力行為激增。
    2022/06/08 17: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