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本台灣地震氣溫台體大0403花蓮地震不雅字眼看診網路小兒科品牌
  • 搜尋:

    假訊息 結果共827筆

  • 兒發燒到急門診卻「沒醫生」被退掛 父轟:縣府給的文宣「在搞笑?」 

    屏東縣上個月底才發生確診孩童發燒,找不到醫院收治,需跨區求助,縣長潘孟安在議會備詢時強調,不得再有類似狀況發生,但昨(7)日一位爸爸在發文說,5歲的兒子發高燒到39.6度,依公告至有兒童急門診的國軍醫院,卻被退掛,因該院無兒童專科醫師,該名爸爸氣得痛批,縣府在搞笑?還是發假訊息?對此,屏東衛生局也回應,每家醫院的服務時間不同,因為精簡版圖卡造成誤會道歉。
    2022/06/08 10:14
  • 「很多孩子都走了」討論度衝第一 8熱議詞句全和他有關

    郭彥均26日發文談及「很多小孩都走了」,引發各界熱議,不少網友回嗆「哪間醫院」。接著前議員王浩宇提報CDC查證,然後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要對於假訊息要「究責查辦」。另外,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聲援郭彥均,並在臉書發文「今天你不說話,明天你說不了」,一連串的發言、留言,意外引起網路、民間和政界不少人接力喊話、回話,而郭彥均事件引發的相關討論話題、熱議詞句有哪些呢?
    2022/05/31 12:54
  • 「很多孩子走了」溯源! 帳號徐芳麗疑涉造謠

    藝人郭彥均的一則貼文寫出「很多孩子走了」,持續引起討論,結果現在有人發現,相同內容的貼文,疑似有被帳號操作,轉發變成網路農場文,來源疑似是一個叫「徐芳麗」的推特,調查局和刑事局介入偵辦,懷疑帳號來自境外,將持續追查。
    2022/05/30 13:10
  • 「勿放任謊言流傳快於事實」 和平獎得主籲改革社群平台

    「不要放任謊言流傳快於事實。」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瑞薩再次呼籲全球展開資訊生態系改革,否則社群平台成為政治人物操縱消息、散布不實資訊的溫床。
    2022/05/29 17:52
  • 批蘇揆「雙標」 藍委:華視說中共打來怎沒查辦假消息?

    藝人郭彥均日前一句「很多孩子走了」,引發政院認為背後有假訊息流竄,藍營多位議員參選人、立委等今(29)日紛紛主動到刑事警察局「投案」,並高喊「要法辦,就連我們一起辦」。國民黨立委萬美玲今早更在黨團記者會上怒嗆,先前華視出包稱中共打過來,行政院長蘇貞昌卻沒說不法、不宜、引起社會恐慌,「怎麼可以雙標如此嚴重!」
    2022/05/29 13:39
  • 蘇貞昌、陳時中喊查郭彥均!高嘉瑜「挺言論自由」發聲

    藝人郭彥均日前在臉書發文,指醫護朋友轉述「很多孩子都走了」,但該文引起軒然大波,遭網友出征。事後他雖緊急刪文並道歉,但今(28)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都以「不實謠言會加以究責查辦」回應,更是再度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就逆風發言,指出政府要處理的應該是有組織、有計劃的散布等惡意假訊息,「個人的心得、感想或是分享朋友的看法應該是言論自由保護的範疇!」
    2022/05/28 22:44
  • 「很多孩子都離開了」引論戰 郭彥均有違法?律師曝關鍵

    藝人郭彥均日前在臉書發文,指醫護朋友轉述「很多孩子都離開了」,疑似暗指疫情失控所致,網友質疑郭涉嫌散播不實言論,臉書火速被網友「出征」,他雖緊急刪除貼文,但稍早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皆回應「不實謠言會加以究責查辦」,有人認為郭只是意見評論,但也有人認為郭發文前未經查證,引發網友正反兩方激辯,對此,專業律師也分享自己的看法。
    2022/05/28 16:36
  • 蘇貞昌要辦郭彥均? 政院:非針對單一藝人

    藝人郭彥均在臉書分享與醫護朋友對話,「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了」,截圖曝光後引發熱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表示,不實謠言有很明顯的操作痕跡,將加以究責、查辦。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則抨擊「如果要辦郭彥均也一起辦王鴻薇!」。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蘇貞昌的原意很明確,是針對近日社群網路上不實疫情訊息有相同貼文文字內容、發文時間又相近的現象表達憂心與關切之意,並非針對單一藝人的發文。
    2022/05/28 15:20
  • 不能說「很多孩子都離開」! 刑事局:蒐證中暫不約談郭彥均

    台灣疫情嚴峻,死亡與確診人數不斷攀高,而藝人郭彥均日前在臉書發文,指醫護朋友轉述「很多孩子都離開了」,郭彥均雖然事後刪除貼文,但此類說法仍出現在許多臉書粉絲專業之中,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受訪時就表示:「這種不實的謠言,會加以究責查辦!」稍早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力挺,將進一步是否有特定團體散布不實訊息,屆時將依法開罰。
    2022/05/28 15:13
  • 「很多孩子都走了」蘇揆要查 王鴻薇氣炸:連我一起辦

    藝人郭彥均在臉書分享與醫護朋友對話,提到「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了」,截圖曝光後引發熱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8日)受訪表示,不實謠言有很明顯的操作痕跡,將加以究責、查辦。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回擊,「如果要辦郭彥均也一起辦王鴻薇!」。
    2022/05/28 15:05
  • 刑事局追查「涉假訊息」 不排除近期約談郭彥均

    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今天表示,將主動追查「很多孩子走了」相關網路貼文涉及假訊息部分,不排除近期約談貼文者包含藝人郭彥均等到案說明。
    2022/05/28 14:03
  • 郭彥均稱「很多孩子都走了」 蘇揆:加以咎責「查辦假訊息」

    藝人郭彥均25日在臉書分享和醫護朋友的對話,對方稱醫院情況很慘「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引發網友熱議。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8日)受訪表示,「我們會加以咎責查辦,同時希望國人同胞不要相信假訊息,也不要亂傳未經查證的訊息。」
    2022/05/28 09:34
  • 鼓勵民眾檢舉賄選 台東歷年單筆最高獎金1000萬

    鼓勵民眾檢舉賄選,台東地檢署檢察長戴文亮今天表示,歷年來經辦賄選案,台東地檢署發出單筆最高檢舉賄選獎金是1000萬元;年底查賄選將假訊息和境外資金介入列為重點。
    2022/05/25 17:09
  • 疫情假消息起訴百人 法務部:防疫物資哄抬價最重判7年

    從2020年2月開始,COVID-19病毒在全球肆虐,近期台灣疫情狀況也逐日升溫,法務部長蔡清祥今(16)日出席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COVID-19快篩試劑之市場價格與政府採購亂象」,進行專題報告,蔡清祥指出,疫情發生至今已經各地檢署偵辦散播疫情假訊息案件,已起訴93件、103人,而違反囤積防疫物資或哄抬價格者,已起訴22件,另外近期「快篩之亂」,有不肖商人偽冒合法試劑,調查單位積極查辦中。
    2022/05/16 16:36
  • 網傳確診者進急診2hrs身亡 奇美醫院:造謠

    疫情時刻,卻有人故意散播假消息,網友散播台南奇美醫院有人快篩陽性,送醫後,在急診等2個小時身亡,質詢醫院蓋牌藏黑數,對此,院方澄清死亡個案非確診者,網友張冠李戴;另外,台南有人力仲介將移工改住一般旅館,沒想到,入住移送自行買感冒藥,旅館業者進一步了解,原來有好幾位移工快篩陽性,緊急通報衛生局。
    2022/05/14 14:38
  • 抓到!造謠「中央把台北快篩送高雄」 4旬無業男遭移送

    6日下午一輛載有快篩試劑的大貨車,行經國道3號南下西湖路段時,發生車禍意外,造成2人死亡,隔日竟有鄉民在PTT上指出,「車上的快篩都是從台北徵用要送到高雄的」,高雄市政府則發聲明駁斥,這是造謠假訊息,已經報警。高雄市刑事大隊今(12)日宣告偵破,帶回涉案的李姓嫌犯,依法移送高雄地檢偵辦。
    2022/05/12 16:28
  • 防疫逆時中!網評:妳最帶種 高嘉瑜「勇槓中央」聲量爆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截取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臉書貼文,表示德國有一劑30元的快篩是假訊息,對此高嘉瑜3日隔空開槓,表示自己是表達「快篩是德國人日常生活一部分」,應該讓快篩試劑價格與國外同步,讓人民可以在網路上取得快篩試劑、血氧機等防疫物資。
    2022/05/04 12:44
  • 世界新聞自由日 布林肯關切中國對台發動混合戰

    美國政府連續多年關切中共勢力操控台媒,國務卿布林肯今天表示,台灣處於中共混合戰前線,北京利用假訊息及網攻扭曲台灣資訊環境與民主程序,美台致力合作支持獨立新聞工作。
    2022/05/04 08:39
  • 再槓?陳時中指假訊息 高嘉瑜:原文沒那樣講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日前拿德國當例子,呼籲放寬便宜的唾液快篩試劑進口。但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卻在記者會上秀出圖卡,稱說「德國人須天天快篩且試劑一劑30元」是假訊息,對此高嘉瑜也再澄清,自己的原文根本沒有說德國民眾「一定要」天天快篩才出門。
    2022/05/03 12:50
  • 提德國快篩遭指揮中心打臉假訊息 高嘉瑜還原原文

    近日疫情升溫,確診數屢創新高,快篩試劑一劑難求,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日前表示,德國快篩試劑一劑才大約30元台幣,與我國有所落差,不過指揮中心卻表示,「德國快篩30元,須天天篩才出門」是假消息,引發議論。高嘉瑜今(3日)受訪時表示,自己的原文是要凸顯快篩是德國人生活的一部分,現在如果快篩陽性才能PCR,那怎樣買到便宜的快篩就是最重要的。
    2022/05/03 11:42
  • 爆百元買快篩「拉高價格」 陳時中駁斥:再傳就以假訊息偵辦

    近日有媒體報導,稱食藥署用100元保證價採購唾液快篩試劑,以及政府拉高快篩試劑販售價格等傳言。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駁斥,採購快篩試劑是指揮中心權責而非食藥署,且指揮中心並無採購唾液快篩試劑;另實名制販售價格係以政府取得成本加計適當服務成本後制定之合理售價。指揮官陳時中直言,若再有不實訊息,將以假訊息偵辦。
    2022/05/02 14:29
  • 高嘉瑜稱德國天天快篩 陳時中:假訊息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日前關心唾液快篩,在臉書稱「德國不分大人小孩幾乎每天快篩才出門」,但這說法今天(1日)被衛福部長陳時中特別點名是「假訊息」。另一頭,藍營質疑衛福部次長27日才說沒有唾液快篩廠商申請EUA,怎麼兩天後有跟高端董事關係匪淺的廠商拿下許可,陳時中解釋是「次長未掌握」。
    2022/05/01 21:15
  • 網傳「辦護照6/1起調漲」 外交部澄清:假消息

    針對通訊軟體上流傳有關「外交部宣布6月1日起護照漲價」、「未來申辦將採較現行方式麻煩」等假訊息,外交部今天鄭重澄清指出,申辦護照的規費維持不變,並沒有調漲。
    2022/04/27 21:44
  • 楊寶楨指「有黨證免隔離」 焦糖陳嘉行告她散布假訊息

    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日前在臉書發文質疑北市議員簡舒培、苗博雅未隔離。「焦糖哥哥」陳嘉行今天到台北地檢署,告發楊寶楨涉違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
    2022/04/25 12:24
  • 勿傳快篩實名制假訊息 陳時中曝上路時間:供1千萬人份

    本土疫情擴張,民眾快篩試劑需求高,網路近來瘋傳自明(25)日起可以健保卡到藥局實名制買快篩試劑,1劑要價100元,甚至公布藥局清單。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4)日強調,這是假消息,不要轉傳,否則將觸法。
    2022/04/24 14: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