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死亡吃到飽頭部中彈傳播妹凍卵小資女孩向前衝林郁智花蓮地震金鐘影后
  • 搜尋:

    假訊息 結果共827筆

  • 孫曉雅年末演說!AIT邀集三黨派代表 藍綠均出席、柯辦未到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今天(4日)下午到台大發表年末演說,她關切美國和台灣都面臨網路攻擊和假訊息的威脅。而被問到美國會否因為與中國的利益,可能放棄台灣,孫曉雅很肯定地說「不會」。AIT也邀集三黨派代表與會,藍綠都出席,柯辦代表卻被發現缺席!
    2023/12/04 19:55
  • 轟國民黨不演了就是要「衝康」 陳時中:我去年挫敗但要越挫越勇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團隊今(1日)舉辦全國暨台北市競選總部造勢活動。賴清德台北市競總主委陳時中致詞時表示,藍白合走向藍白分,他們操作仇恨、撕裂台灣,根本沒有「本土藍」只有「戰鬥藍」,國民黨不演了,拋出重啟服貿、開放中生來台就業等,都是在傷害產業發展、年輕人就業,他們不要讓台灣人「好康」是要「衝康」大家。陳時中喊話,「剩下40天大家要一起拉同溫層以外的票,不要讓假訊息傷害我們的信心,一定要讓立委八席全上,去年我雖然挫敗,但我們要越挫越勇,更加勇敢,讓美德贏台灣」。
    2023/12/03 15:43
  • 冒充老美分裂美國總統大選? 臉書狂刪近5千個中國假帳號

    臉書母公司Meta週四(11月30日)表示,臉書平台上有數千個中國人所建立的虛假社群帳號,冒充成美國人散播兩極分化的政治內容,而假帳號的目的顯然是為了在明年的大選前分裂美國。近4800組假帳號組成了一個網路社區,正在建立其受眾,但Meta已經宣布將這些帳號刪除。
    2023/12/01 14:57
  • 總統大選倒數 新北地檢署聯手海山警齊心合力查賄選

    2024年總統大選及立法委員選舉倒數46天,各政黨競選如火如荼地展開,為了防制賄選、暴力及不法情事,新北地檢署檢察長余麗貞與主任檢察官陳旭華在今(27)日下午親赴新北市海山分局主持查賄工作會議,希望藉由檢、警合作,全力遏止賄選、暴力及假訊息介入選舉。
    2023/11/27 17:35
  • 唐鳳挨轟不適任浪費人民血汗錢 沈伯洋認了:有更好位置

    黑熊學苑創辦人沈伯洋獲民進黨提名不分區立委,今(27)日接受媒體人周玉蔻訪問,周玉蔻稱倘若繼續讓數位發展部長唐鳳做下去的話,真的浪費人民的血汗錢,當被問到唐鳳是否適任,沈伯洋回應,「我覺得他有更好的位置」。
    2023/11/27 11:31
  • 「中國假訊息橫行擾大選」! 《紐時》:台灣需努力對抗

    台灣總統選舉將於明年1月進行,「紐約時報」指出,來自中國的假消息持續干擾大選,但台灣或許已經做好因應假訊息攻擊的準備,現今的挑戰則是需要持續努力對抗。
    2023/11/27 11:27
  • 台、美、聖露西亞合辦GCTF論壇 對抗惡假訊息

    台、美、聖露西亞政府17日在聖露西亞合作舉辦「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媒體識讀論壇,介紹辨識惡假訊息的工具,並分析全球資訊戰與假訊息介入對選舉與民主韌性的影響。
    2023/11/20 17:20
  • 深偽技術門檻低 韓憂遭不肖人士利用犯罪

    AI科技成為趨勢,但也可能被不肖人士利用,南韓最近發現,有許多使用Deepfake深偽技術的犯罪案件,由於深偽技術製作門檻低,南韓政界人士擔心明年的國會選舉,可能會被深偽技術惡意干擾,而南韓也有企業開發,可辨識深偽技術的AI科技,應對假訊息流通。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11/20 14:38
  • 韓國瑜稱「有飛彈地方被打最慘」 綠轟:搞分化、製造矛盾

    國防部計畫在高雄左營軍區建置魚叉飛彈防衛營區,對此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稱「有飛彈的地方會被打最慘」,引起輿論譁然。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13)日痛批,無非是在恫嚇、用假訊息引導左營居民,在國軍、人民間搞分化與製造矛盾,「枉費韓國瑜曾擔任職業軍人、還曾想選總統擔任三軍統帥」。
    2023/11/13 13:45
  • 「查賄選、掃賭盤、斷黑金」新北檢赴三峽警分局分享查賄技巧

    距離明年總統及立委選舉只剩下65天,全國各地檢署查察賄選的工作也紛紛開跑,新北地檢署除了在今年7月17日揭牌「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宣示查緝賄選、防堵選舉賭盤和假訊息介入選舉的決心外,更馬不停蹄到所轄的各警分局分享及指導基層員警查賄技巧,今天上午檢察長余麗貞與主任檢察官陳旭華、周欣蓓及地檢署的查賄團隊抵達三峽警分局,與第一線查賄員警分享查賄經驗與心得。  
    2023/11/09 12:23
  • 網瘋傳「日相猥褻發言」AI假影片 作者急刪哀求:別告我

    AI科技的革新雖然帶來便利,但也難免出現有人故意濫用技術,AI監管也成為各國都要面對的課題。日本社群網路上近期瘋傳一段影片,畫面內容、人物聲音都是使用AI合成,故意製作出「首相岸田文雄在發表猥褻言論」的假新聞畫面,以假亂真的影片卻在網上獲得大量曝光,日本內閣官房長官也語重心長表示,傳播虛假的政府訊息恐會傷害民主的根基,警告民眾不應做出類似行為。
    2023/11/07 16:25
  • 立委藍白合?白營大將傳「列國民黨不分區」 本人火速回應

    藍白合就算進入政黨協商仍卡關,不過有消息傳出,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可能列入國民黨不分區。對此,邱臣遠回應是假訊息,強調自己就是民眾黨徵召、提名的新北中和區域立委參選人,「希望相關人士要炒作議題前,善盡求證的義務。」
    2023/11/03 09:49
  • 台媒唯一受邀!TVBS直擊ENEX 30週年大會 盼協力打擊假訊息

    TVBS長期佈局國際新聞發展,為提供最新國際局勢資訊,除派記者現場採訪以及採購路透、美聯社等外電外,TVBS也與美國ABC、日本TBS、南韓韓聯社等媒體合作,2021年更成為全台唯一加入 「國際新聞影音平台European News Exchange」 (ENEX)的新聞媒體,期盼將世界帶進台灣,也讓世界聽到最真實的台灣聲音與觀點。今年適逢ENEX成立30週年,TVBS也受邀參加於盧森堡總部舉辦的30週年大會,由英語新聞組組長龔向華(Dimitri Bruyas)代表前往,並專訪ENEX董事會主席及總經理,持續擴大TVBS的全球影響力。
    2023/10/15 13:41
  • 以軍控哈瑪斯「用假人娃娃當屍體」想嫁禍 還阻平民撤離加薩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突襲,以軍隨即展開報復、圍困加薩走廊,但社群平台上也流傳許多關於以巴衝突的假訊息和假影片等。以色列要求加薩北部居民撤離,同時指控哈瑪斯使用在地面設檢查點等方式,攔阻平民離開,以色列更在社群平台上曬出影片,稱哈瑪斯以「假人娃娃」冒充屍體,將這筆帳算在以軍頭上,暗示該屍體是以軍襲擊造成的傷亡。
    2023/10/15 12:52
  • 網傳「賴清德逃避總統辯論」 競辦還原真相:與事實不符

    近來網路傳出「10/12台灣首次總統氣候辯論順序抽籤時提出不出席」、「第一個逃避辯論的總統候選人是賴清德」等臉文,引發關注。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辦公室發言人郭雅慧今(13日)晚間表示,民進黨從未應允過候選人出席此活動,更於本月3日便回覆主辦單位ICDI,因行程之故無法參與活動,網路上所傳並非事實。令人驚訝的是網傳圖卡中民眾之聲主持人李頂立身兼民眾黨發言人,希望背後沒有政黨刻意操作假訊息。
    2023/10/13 20:03
  • 哈瑪斯六訓練營曝光!破邊境高牆突襲 以色列斥如ISIS

    以色列、哈瑪斯戰爭進入第七天,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公布哈瑪斯殺害嬰幼兒殘忍照片,直指哈瑪斯就如同激進聖戰團體ISIS,手法殘暴,要爭取國際社會支持。而哈瑪斯則公布宣傳影片,顯示他們已經備戰多年,在加薩至少有六處訓練營,且複製以色列邊境設施加以模擬訓練,攻擊當天數分鐘就破了納坦雅胡斥資相當台幣350億的科技高牆。不過自以哈衝突以來,網路上充斥著許多假訊息、假畫面,歐盟已經點名社群平台X要查。
    2023/10/13 19:56
  • 哈瑪斯疑拿「電玩遊戲」大外宣! 以巴「情報戰」開打

    以巴開戰,不只空中交火,情報戰也開打!CNN報導,在哈瑪斯發動突襲後短短1小時內,社群平台上出現多段哈瑪斯攻擊以軍軍機、抓捕以軍高官的畫面,不過,這些都是假訊息。由於去年馬斯克入主推特後,大舉裁員,包括事實查核團隊,這也才會讓假訊息瘋狂流竄。
    2023/10/13 12:42
  • 觀點/台灣網路平台詐騙亂象 攸關國運不容輕忽

    台灣網路假訊息與詐騙甚囂,日前《台灣網路報告》顯示,近三個月內高約七成民眾收到網路詐騙訊息,不少人因而受騙,並有逾一成民眾沒有信心處理詐騙,相關事例甚至危及國安,加強資源打假打詐,實已刻不容緩。
    2023/10/12 10:44
  • 前央視記者逃日本 深訪福島 揭中共假訊息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再次啟動排海作業,東京電力公司表示,核處理水的輻射濃度低於國家與自主標準,因此排定今天(5號)上午10點18分,開始第二輪排放作業;釋放水量與第一次相同,約為7800噸,預計17天後排完。而日本的排海決定遭到中國大陸的政治操作,一名逃往日本的中國籍自由記者,因此前往福島深入報導,透過影片讓中國人知道事實全貌。
    2023/10/05 20:00
  • 民眾PO「黑綠雞蛋」被約談!在野批濫權 行政院回應了

    近期進口蛋爭議不斷,日前有一名網友在網路稱,自己買到的洗選蛋內部竟然是「黑綠色」,不過外包裝上有效期限還有一週、更附上一張巴西國旗與雞蛋的合成照,引發大批網友熱議。對此,警方已循線約談該名網友,引起在野黨立委批評濫權,行政院也對此做出回應澄清。
    2023/09/28 23:39
  • 大選在即!檢警查賄工作起跑  嚴防AI深偽假訊息擾選舉

    明年1月13日就是總統大選及立委選舉,檢警也展開查察賄選工作,士林地方檢察署檢察長顏迺偉、主任檢察官陳彥章、主任檢察官劉建志等,昨(25)日特別前往新北市淡水警分局聽取查賄制暴工作簡報,顏迺偉在會中傳授查賄經驗及技巧,並秉持絕對「無底線、無上限、無時限」的原則與決心,與警察機關密切合作,共同打擊賄選及暴力,淨化選情風氣。
    2023/09/26 17:36
  • 美嚴防中企大買農地 微軟:中共疑用AI影響美選

    距離2024美國總統大選還有400多天,微軟警告中國大陸網軍,疑似利用AI製作假圖像,散布假訊息、帶風向,影響美國選民。現在美國從華府到地方,也要開始立法限制外國敵對勢力,特別是中國,在美國購買農地,就怕美國糧食供應、敏感軍事據點等資訊,落入北京之手。不過也有專家提醒,要在國安問題和種族敏感性之間取得平衡,以免政治抗中演變成排華情緒。
    2023/09/08 20:00
  • 50學者參與論壇!台灣飽受假訊息攻擊 AI時代盼媒體素養向下扎根

    根據瑞典哥德堡大學發布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台灣飽受境外假訊息的影響,甚至已經蟬聯10年受攻擊最嚴重國家的榜首,這是媒體素養的警訊,您查覺到了嗎?!
    2023/09/07 20:53
  • 不忍了!網屢傳「逃兵」 金防部赴地檢提告追查假消息

    金防部二膽守備隊上兵陳嘉壎今年3月9日離營失聯,後被證實人在中國大陸,至今尚未回台;網路近日又傳出金門二膽再度出現逃兵,且一次2位。對此,金防部今(19)日發聲駁斥,並於下午由法務部門向金門地方檢察署告發,就不法散佈假訊息追究刑事責任,以正視聽。
    2023/08/19 17:21
  • 不只環台軍演?網傳二膽又有逃兵 金防部怒斥:敵人認知作戰

    我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友邦巴拉圭18日上午返台,但期間曾過境美國紐約及舊金山,引發中共強烈不滿,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今(19)日宣布將在台灣島周邊組織海空聯合戰備警巡和聯合演訓,以展現對「台獨」分裂勢力與外部勢力勾連挑釁的嚴重警告。除了實兵外,中共疑似還展開認知作戰,網路上出現多個論壇報料「金門二膽島昨天出現士兵密謀逃跑」的訊息,金防部嚴正駁斥表示,此為捏造的假訊息,不排除是敵人認知作戰伎倆,也呼籲國人勿以訛傳訛、轉傳假訊息,避免誤入敵人破壞國家安全的圈套。
    2023/08/19 14: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