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不同聲音?控鄉民「分化抗中團結」 綠委要求PTT實名制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3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3 18:34
「批踢踢實業坊」論壇(PTT)。(圖/TVBS)
「批踢踢實業坊」論壇(PTT)。(圖/TVBS)

先前新北市政府有員工在上班時間透過PTT發文酸塔綠班,掀起軒然大波;近期PTT上又有人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役,發表「投降、失敗主義的假訊息四處流竄」,「打擊、分化我國國內抗中的團結之心」等言論。對此,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向行政院提出質詢,疾呼教育部及台灣大學應針對PTT站方進行規範,並要求PTT站方「落實實名制」。

蔡易餘質詢時指出,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役中,我國PTT上「投降」、「失敗主義」的假訊息四竄,甚至有人在PTT八卦板上發表許多關於「烏克蘭女性」相關的文章;不只引發爭議,更連帶打擊、分化我國國內抗中的團結之心,認為教育部及台灣大學應針對PTT站方進行規範及要求PTT站方落實實名制。

 

立法委員蔡易餘。(圖/翻攝自蔡易餘 家己人臉書)

對此,教育部則回應,PTT管理團隊已盡力查驗各討論板的內容有無違法。若有違法,可先採取刪除文章、帳號及禁言等方式,必要時可由PTT管理團隊或國立台灣大學協助報案,並配合檢調作業提供相關使用者資訊。

更多新聞:「出道從未入圍金曲」蕭亞軒自嘲遺珠 報名內幕曝光

 
教育部已責成國立台灣大學監督PTT,其運作應符合《中華民國刑法》、《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個人資料保護法》、「台灣學術網路管理規範」及PTT各論壇板規等相關法規;而PTT管理團隊恪守上開各項規定,也已盡力查驗各討論板的內容。

教育部認為,發文若有違法,可先採取刪除文章、禁言等方式。(示意圖,與本案無關/TVBS)

更多新聞:時間有限!羅致政表態「不選新北」 綠營議員憂人選難產

PTT現行的使用者條款與相關規範及規章等資訊,已同步揭露於SYSOP討論板精華文章。教育部指出,其中使用者條款已明文闡述PTT使用者應「提供本人正確、最新以及完整的資料,並維持及更新個人資料,以確保資訊之正確、最新及完整性」;事實上,PTT現行所蒐集的資訊包含用戶帳號、電子郵件、真實姓名、服務單位及IP位址等項目。

教育部認為,PTT雖依《個資法》要求的最小資訊蒐集原則作業,但仍具可辨識之實名制資訊,即真實姓名。如PTT使用者發布的訊息或言論觸犯本國法律或相關規章,PTT管理團隊將本於職責執行對應處置,如刪除文章、帳號及禁言等,並將視情節的輕重,必要時可由PTT管理團隊或國立台灣大學協助報案,並配合檢調作業提供相關使用者資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PTT#實名制#蔡易餘#質詢#教育部#台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02

0.1242

0.3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