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地震康橋中學影片地震台灣鄭靚歆七寶媽倒塌大地震警員
  • 搜尋:

    假想敵 結果共167筆

  • 美英雄主義電影 假想敵隨「時勢」改變

    好萊塢電影一向彰顯美國的英雄主義,並且隨著時勢潮流出現不同的假想敵,像是早期跟俄羅斯關係緊繃,電影中反派角色就大多來自俄羅斯,之後波斯灣戰爭,美國轉趨和中東地區有摩擦,好萊塢電影也開始以中東國家為主要敵人,911之後更加明顯,而近年南北韓緊張局勢,多部電影的恐怖分子大多就一變而為北韓出身。
    2013/06/19 19:57
  • 無害活棋? 藍做李鴻源高雄市長民調

    國民黨5都選戰還沒開打,不過高層動作頻頻嗎?綠營爆料,最近加入國民黨的內政部長李鴻源,被黨內拿去做高雄市長民調,國民黨內還說政務官具高知名度,到哪裡都是活棋,李鴻源今天笑說比起高雄,他對新北市淵源比較深,他還向黨內喊話,說他是絕對無害,請不要把他當假想敵。
    2013/05/05 18:07
  • 愛瘋5將上市! 「華碩、hTC」同天搶推新機

    iPhone 5最近通過了NCC審驗,因此年底在台上市的可能性是愈來愈高了,面對這強力挑戰,今天國內兩大科技龍頭華碩和hTC,不約而同發表新機,而且似乎都把蘋果當成了假想敵,華碩再推結合平板螢幕的變形手機,而hTC則推出旗艦機的新款,規格都比己經發表的蘋果New iPad或iPhone 5,硬是高上一些。
    2012/10/16 19:30
  • 〈獨家〉共軍穿台式迷彩 扮「假想敵」練兵

    最近網路出現了一批國軍部隊演訓的照片,但怎麼看怎麼怪,因為這些穿著「類似」國軍迷彩服的兵,其實是對岸的解放軍,他們刻意把身上的服裝武器,全部換成接近國軍的裝備,扮演「假想敵」,同時為了讓地面纏鬥部隊,熟悉台灣的軍事訓練模式,動作和演練課目也刻意模仿;不過面對求證,國防部很低調,只說對岸的軍事動態通通有掌握,但對照片沒有評論。
    2012/08/22 19:58
  • 〈獨家〉連勝文被當假想敵 藍半打爭北市長

    前悠遊卡董事長連勝文,在五都選前幫人站台被槍擊,4年後連勝文有可能出線成為市長候選人嗎?雖然距離台北市長選舉還有2年,藍營內部表態參選的動作頻頻,不少議員、立委在基層鴨子划水,更多人已經把連勝文當成假想敵,私下打探他未來動向,因為連勝文被認為參選台北市長呼聲最高,而目前國民黨檯面上傳出想角逐的,至少有6個人。
    2012/05/13 19:08
  • 【島嶼爭霸戰】市場在身邊!亞洲客增 海島搶觀光財

    【島嶼爭霸戰】系列報導,我們要帶您去看看,就在旅遊市場從歐洲轉移到新興的亞洲之後,東南亞小大島嶼,更是使盡渾身解數,吸引觀光客上門;像菲律賓就是因為長灘島越來越HOT,讓台灣旅菲人數在短短幾年內翻倍成長,一向熱門的峇里島也為了幫旅客「解膩」,用海藻當賣點,而普吉島在重振觀光的過程中,也拉高層次,不把市場眼光只放在泰國,直接把目前的熱門島嶼當做假想敵。
    2012/03/17 19:32
  • 綠控初選就情蒐 調查局:依法行政

    選舉情蒐再度成了選戰話題,民進黨出示資料指控調查局,早在去年3月21日,民進黨進行黨內初選時,就已開始蒐集蔡英文和蘇貞昌的活動資料,認為違法協助國民黨對付假想敵,對此調查局長張濟平強調絕對不會有違法情蒐和監聽,不過這樣的作法,熟悉調查體系的人士認為由來已久,不論哪個政黨執政都存在,早就不是新鮮事。
    2012/01/04 18:07
  • 「假想敵」練口才! 馬蔡宋辯論密訓

    總統大選首場辯論12月3日就要登場,馬總統、蔡英文、宋楚瑜,3組候選人都磨刀霍霍,開始閉門練習,經歷ECFA大戰,蔡英文這次從一個月前就已經開始練習,馬總統2天前,也在黨部接受秘密特訓,馬拉松練習好幾小時,雙英都找幕僚扮演競爭對手,但堅持不掀底牌,保持最高機密。
    2011/11/27 17:59
  • 日最大規模軍演 以大陸為假想敵

    日本自衛隊兩天後(10日),將在九州舉行史上最大規模的軍事演習,動員多達5400人以及1500輛戰車,而日本這次的實彈軍演為什麼引起關注,根據日本媒體報導,這次的演習假想敵是中國大陸,而模擬的狀況是大陸解放軍入侵琉球群島。
    2011/11/08 22:53
  • 〈獨家〉跨海賺粉絲錢 AKB48咖啡館台北開幕

    日本超人氣團體AKB48繼日前在台北西區開專賣店後,下午也宣布咖啡館正式進軍台灣,為了替咖啡屋拉抬人氣還找來最受歡迎的梅田彩佳來台,目標鎖定宅男,裡頭不但賣咖啡還有AKB48的寫真集跟周邊商品,由於附近還有一家女僕咖啡廳,彼此客群雷同,外界解讀,AKB48咖啡館,假想敵正是女僕咖啡廳。
    2011/10/20 19:44
  • 藍心湄PK汪小菲? 信義商圈川菜戰將引爆

    一場川菜餐廳大戰,即將在信義商圈開打,大陸餐飲界女強人張蘭汪小菲母子,旗下餐廳,10月將在台北設點,但藝人藍心湄開的川菜餐廳搶先一步,在距離他們3分鐘路程的商場開分店,由於雙方都是名人經營的餐廳,加上都是餐飲聯鎖,雖然面對鏡頭藍心湄說沒假想敵,但還是嗅得出煙硝味。
    2011/09/28 18:38
  • 日防衛大綱 指陸不透明軍力是隱憂

    日本內閣在昨天通過了新版的防衛計畫大綱,以及中期防衛力整備計畫,綱領中,除了加強部隊警戒跟監視能力,同時也提到未來假想敵將從冷戰時期的蘇聯,移轉到中國大陸跟北韓。
    2010/12/18 23:20
  • 兩韓交火/美韓軍演3日 大規模海上攔截操演

    美國跟南韓軍事演習,進入第3天,TVBS持續和南韓YTN新聞台獨家合作,今天的演習規模還有兵力比前兩天還要大,假想敵軍船隻入侵,進行海空包夾的突襲作戰訓練,南韓派出最先進的「世宗大王號戰艦」,美方則是出動王牌電子偵察機。軍事專家分析,這次美韓大規模演習,不容任何閃失,就是要展現兩國的軍事實力。
    2010/11/30 14:28
  • 「譴責破壞天安艦的人」 溫家寶表態

    面對北韓的威脅,南韓連續2天分別在南海跟西海,舉行海上反潛演習,假想敵就是最近不斷放話「不惜一戰」的北韓,南韓這次演習規模之大,近年來罕見;北韓今天強力回應,南韓船隻一旦越界,會毫不留情地開火襲擊;晚間最新消息,大陸總理溫家寶在會見李明博後,首度公開譴責北韓,他說中國不會包庇破壞天安艦的任何人。
    2010/05/28 20:03
  • 南韓反潛軍事演習 以北韓為假想敵

    南韓海軍星期四在黃海海域,出動10艘軍艦,進行大規模軍事演習,而北韓也立刻高分貝放話,揚言南韓只要一侵犯邊界,將馬上反擊,更考慮封鎖通往開城工業園區的陸路交通作為抵制,面對緊繃的朝鮮半島局勢,今天訪問南韓的大陸總理溫家寶,預料在國際壓力下,將可能一改過去的迴避態度,表態譴責北韓。
    2010/05/28 13:47
  • 政經兵推「強颱X」! 模擬6記者罹難

    過去政府每年展開「政經兵棋推演」,總是以大陸解放軍襲台為模擬目標,官員通通進駐衡山指揮所,不過今年首度以「天災─超級颱風X」為假想敵。21日下午馬吳內閣展開秘密兵推,演習逼真到大台北盆地1/3被水淹沒,中央博愛特區也淹掉了,還有設定6名媒體記者因為採訪颱風罹難。官員說,畢竟對岸眼前不會武力攻台,天災卻隨時可能侵台。
    2010/05/23 11:47
  • 蘇拉抬北市議員 「母雞」儼然就位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是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的熱門人選,他今天受邀參加茶會,地點就在敏感的台北市議會,交誼廳裡坐滿支持者,有人直接拱他出馬,蘇貞昌雖然還是沒鬆口,但台北市長郝龍斌已經點名把他當假想敵,說和電火球一戰,他一點也不會意外。
    2010/02/27 13:51
  • 【黨主席難題】蘇貞昌回鍋北縣 乘風再起路崎嶇

    年底縣市長選舉,民進黨把贏回第一大縣台北縣,視為首要目標,黨內力拱老縣長蘇貞昌回鍋參選,而蘇貞昌也開始進行評估;根據TVBS消息,蘇陣營已經把即將卸任的桃園縣長朱立倫,視為頭號假想敵,由於這一役,攸關蘇貞昌未來的政治前途,他格外謹慎,至今沒有鬆口,民進黨亮出這張王牌,就代表有必勝的把握嗎?蘇貞昌回鍋台北縣,又會遇到什麼樣的變數?來看看今天的「黨主席難題」專題報導。
    2009/03/29 19:29
  • 國防部新解:「中國」對台沒敵意!

    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國,哪裡不一樣?但國防部卻堅持,台灣的假想敵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少了5個字的中國,就不是,這樣的區別合理嗎?立委今天質疑國防部官員都聽傻了,說這可是第一次聽到新版的「兩個中國」論述。
    2008/12/11 20:00
  • 〈獨家〉青年日報520前批大陸 「馬上」就改變

    總統馬英九就任之後,台灣吹起一波兩岸熱,在這樣的氣氛下,就連在扁政府時代,一向積極批評大陸的國軍青年日報,也明顯在言論尺度上作出修正;在520前,青年日報對解放軍不放棄武力犯台大加抨擊,520之後談的都是國軍建軍備戰,這樣的言論尺度修正,也有立委憂心,國軍會因此沒了假想敵。
    2008/06/01 19:43
  • 辯論前!馬找假想敵 謝體驗被圍攻

    馬謝星期天即將展開首場辯論!為了達到最佳效果,雙方陣營各出奇招,像是馬陣營還特別請來「酷似謝長廷的辯論高手」,讓馬英九跟假想敵實戰演練!夫人周美青還會當場嚴厲指正,而謝長廷採取「以一擋十」反覆詰問,打破主管部屬制度,讓各階層智囊團,密集犀利提問,讓他笑說有被圍攻的感覺。
    2008/02/22 18:40
  • 漢光兵推戰績優秀 驚傳「作弊」?

    國防部每年的「漢光演習」,不管是陣仗還是聲光效果,都非常震撼,但現在卻傳出,今年的兵棋推演,可能是「作弊」的,參演的官兵,竟然事先和扮演假想敵的國防大學學生,詢問部署地點,提前避開埋伏,因此也交出漂亮的成績單,現在遭到外界質疑,這樣的演習效果,有用嗎?
    2007/11/25 12:26
  • 漢光演習/台灣TOP GUN 假想敵中隊F-5F戰機

    這次發生墜機意外的F-5F戰機,是隸屬台東志航基地的737聯隊;這個聯隊底下,有個號稱台灣TOP GUN的假想敵中隊,裡頭的飛行員,皆是一時之選,專門負責模擬敵軍戰術,與其他單位進行飛行演訓;這回失事的F-5F戰機,正是在模擬攻擊任務時,不幸發生意外。
    2007/05/11 19:08
  • 應元苦行長廷慰問 兩人熱情擁抱

    李應元為了挺謝,辭官南下展開苦行,今天謝長廷特別到台南獻上慰問,兩人還熱情擁抱,但提到官司案被重提炒作,謝長廷說自己已經被鎖定,成了刻意被抹黑的假想敵。
    2007/05/04 12:17
  • 玉山兵推/玉山兵推凌晨登場 劇本先曝光?

    凌晨玉山兵推,終於登場;國安局公佈兵推的劇本,是想像大陸發生政經變化,突然攻擊台灣;不過,就在兵推還沒結束前,平面媒體就搶先報導,說這次兵推的假想敵不是對岸,是在模擬2008年馬英九輸不起,引起紅衫軍暴動,讓國防部跟國安局急忙澄清!
    2007/04/10 22: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