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島嶼爭霸戰】市場在身邊!亞洲客增 海島搶觀光財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17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島嶼爭霸戰】系列報導,我們要帶您去看看,就在旅遊市場從歐洲轉移到新興的亞洲之後,東南亞小大島嶼,更是使盡渾身解數,吸引觀光客上門;像菲律賓就是因為長灘島越來越HOT,讓台灣旅菲人數在短短幾年內翻倍成長,一向熱門的峇里島也為了幫旅客「解膩」,用海藻當賣點,而普吉島在重振觀光的過程中,也拉高層次,不把市場眼光只放在泰國,直接把目前的熱門島嶼當做假想敵。

穿過兩個門,才能進到隱密獨棟SPA室,泰式風格房間看似平常,但芳療師碗裡,礦物黏土和乳液大有來頭。TVBS記者吳亭儀:「所有的材料都是由法國進口,像是這礦物黏土原料,100公克就要價500元。」

砸重金談授權,引進法國「高貴」沙龍品牌,泰國普吉島渡假村新增獨立SPA中心,加蓋戶外氣泡按摩池,全因競爭太激烈。SPA業者:「泰國大多當地品牌泰式SPA,引進全球品牌做區隔。」

按摩手法堅持「傳統」,相關保養品卻要去「泰味」,市場眼光不再鎖定「泰國」本土,而是鄰近海島。

隨著飛機降落菲律賓長灘島,這兒的沙灘,曾被選為「世界最美」,讓它在這幾年快速翻紅,成為超HOT旅遊景點之一,更帶動菲律賓整體觀光,根據統計,2009年,台灣旅菲人次破9萬7千人,2010年達到13萬9千多人,2011年飆破18萬,增長近1倍,其中4成前往長灘島。

不過強敵卻就在身旁,再往南走,印尼峇里島一直都是海島旅遊熱門地點,但怕觀光客膩了,這幾年加強當地原生海藻培育,應用在料理、SPA,發展出「海藻」經濟,卯足全力拚觀光,說穿了,就是看中市場前景。國際渡假村業者:「(歐洲旅遊業)受經濟減緩影響,也因為他們的市場已經非常大,反觀亞洲是完全不一樣,(旅遊市場)成長的相當快速。」

市場在身邊,觀光熱門海島敝開大門說歡迎,以2011年為例,有峇里島的印尼,台灣旅客破20萬人,菲律賓也因為長灘島緊追在後,破18萬人,反觀泰國,儘管突破38萬,卻因為還有蘇美等島,分散外界注意力,而普吉島想重振觀光事業,掌握逐漸回流的市場,希望在島嶼戰爭中再次爭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null#長灘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600

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