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韓交火/美韓軍演3日 大規模海上攔截操演

記者 林宏宜 林佳璇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30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10/11/30 14:28

美國跟南韓軍事演習,進入第3天,TVBS持續和南韓YTN新聞台獨家合作,今天的演習規模還有兵力比前兩天還要大,假想敵軍船隻入侵,進行海空包夾的突襲作戰訓練,南韓派出最先進的「世宗大王號戰艦」,美方則是出動王牌電子偵察機。軍事專家分析,這次美韓大規模演習,不容任何閃失,就是要展現兩國的軍事實力。

一架接著一架的戰機,從航空母艦上起飛,投入第3天的美韓軍事演習,大規模的作戰演習正式展開。

TVBS記者林宏宜:「美韓的聯合軍演進入第3天,今天的主要演習項目,從昨天的零星攻擊,那麼今天是延展到大規模的作戰演習。」

比起前2天的都是軍機轟炸,第3天的操演,進入實際的反敵軍的實戰訓練,假想敵軍入侵船隻,還搭載有大規模毀滅性武器的情況,美韓聯軍將從海空包夾,不但有從直升機上垂降,還有海面的突擊部隊,登上敵軍的艦艇,展開突襲行動進行攔截。

YTN記者:「昨天的對空防禦訓練,只使用少數戰鬥機,今天則是模擬我們被數十架敵軍軍機包夾的狀況。」

大規模對空防禦軍演也同步進行,包括南韓的世宗大王號在內,都加入韓美航空母艦戰鬥群的集體演習。

世宗大王號是這次南韓的秘密武器,配備有超強的感應雷達,只要出現任何軍機活動,都能第一時間察覺,還能協助其他戰艦上軍機的飛行方向,如果敵人從空中入侵,美韓有把握共同對付。

南韓海軍准長李範霖:「我們將不會再容忍任何武裝挑釁,我們會加以嚴懲。」

沙盤推演,也是這次演習當中的重點項目,美軍緊盯監視器,模擬各種作戰策略。

為防止北韓隨時都可能發動的攻擊,美軍派出曾經在波斯灣戰爭當中,立下大功的聯合星偵測機,從250公里之外,就能鎖定目標進行偵測,地面上的一兵一卒全都瞭如指掌,只要偵察機在演習區域內,北韓可能發動攻擊的沿岸區域,都在美韓聯軍的掌控之中。

日本前司令官金田秀昭:「美韓軍演從未有過如此大規模的海上演習,這次絕對不允許有人死傷,或是有船艦沉沒,因為這是展現兩軍強大軍力的大好機會。」

面對北韓強硬的攻擊,美韓兩軍鎖定北韓最弱的一環,海空連線操演,展現強大的軍事力量。

◎獨家畫面提供:南韓YTN新聞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演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345

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