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陸軍癌症直播業配禁賽米崙斷層林叨囝仔天生勞碌命豐田PTT胸部
  • 搜尋:

    假想敵 結果共167筆

  • 2024再戰吳怡農? 王:沒資格把誰當假想敵

    這次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結果由國民黨王鴻薇拿下,不過對手吳怡農也只有小輸不到5個百分點,中山區得票還超車王鴻薇,學者分析未來2024吳怡農絕對是民進黨的一顆活棋。
    2023/01/09 14:47
  • 兩天砲擊350多發!北韓嗆聲韓美軍演 挑釁再升溫

    北韓持續挑釁,上個星期才射出550多枚砲彈,昨天(18日)深夜和今天(19日)中午,在短短14小時之內,又砲擊超過350發,讓朝鮮半島局勢再次升溫;北韓還發出聲明挑明,是為了因應南韓的「軍事挑釁」。南韓17日開始,展開例行的「護國軍事演習」,出動海陸空三軍,還找來駐韓美軍戰力加入聯演,將北韓當成了假想敵,實施晝夜機動演練。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不顧盟友中共還在舉行20大會議,公開與南韓衝突,態度罕見也讓人摸不著頭緒。
    2022/10/19 19:56
  • 「坦克殺手」飛越府前! 阿帕契首登國會盛典

    今年國慶主題是守土衛國,而這也反映在軍事表演當中,除了在F-5戰機尾翼上,出現了有台版TopGun稱號的假想敵中隊隊徽,更首度出動5架國軍最強直升機「阿帕契」飛越總統府上空,展現共軍來襲時,我軍的首都防衛戰力。
    2022/10/10 20:26
  • 跨洲聯軍圍堵中共!美軍率史上規模最大跨國艦隊 驗證反殺共軍戰略

    以美軍林肯號航艦為首,2022環太軍演,率領38艘跨國聯軍水面艦隊,以及2.5萬名陸海空部隊,達到史上最大規模,這場歷史悠久的演習,過去是為了對付蘇聯的擴張,如今頭號假想敵,當然就是劍指中共,面對區域情勢緊張,今年不少亞太國家,都大幅擴大參演兵力。
    2022/09/24 21:47
  • 說到做到! 美兩軍艦過台海 陸批美:麻煩製造者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證實,兩艘巡洋艦在8月28日穿越台海,這也是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首次有美國軍艦行經台海。大陸外交部怒批挑釁,還說美國就是台海問題的麻煩製造者。而美國近期分別和南韓、日本展開大規模聯合軍演,假想敵就是中國大陸。
    2022/08/29 22:22
  • 加入烏俄戰況模擬 美韓「乙支自由護盾」軍演重實戰

    美國和南韓,展開近年來規模最大的聯合軍演,「乙支自由護盾」。這場演習除了把北韓設定成假想敵,模擬首都圈保衛戰外,演習內容還特別加入,實際出現在烏俄戰場的真實狀況。儘管這場演習,在上周五已經暫時告一段落,不過周一開始,演習將進入以反攻和反擊作戰為主的第二階段演練。
    2022/08/28 18:53
  • 緊張局勢升溫!韓美4年來最大軍演 劍指北韓

    美日韓澳加5國海軍,上周才結束針對北韓核彈威脅所舉行「太平洋龍」演習,今天(22日)韓美也正式啟動「乙支自由護盾(UFS)」聯合軍演,假想敵也是北韓;南韓動員軍警與官、民,超過48萬人共同參與訓練。四年前,南韓文在寅政府與美國達成協議,暫停舉辦「乙支自由衛士」軍演,以緩和與北韓的關係,南韓新任總統尹錫悅上台後,與美方協議恢復演習,並改名為「乙支自由護盾」,是南韓近四年來最大規模實質性「戶外機動訓練」。
    2022/08/22 19:58
  • 可飛越極地攻擊敵國! 俄斥鉅資購「薩爾馬特」飛彈

    烏俄持續交戰,俄羅斯斥資5000億盧布,大約八十幾億美金,購買最新的薩爾馬特飛彈,跟S-500防空導彈系統。特別是薩爾瑪特號稱可以飛越極地,攻擊敵國,假想敵似乎就是鎖定美國。不過俄軍最近在烏克蘭「吃鱉」,英國情報認為,俄羅斯的黑海艦隊,已無攻擊能力。
    2022/08/17 22:01
  • 以北韓為假想敵! 美日韓為期14天聯合軍演將登場

    美國、日本、南韓預定明天起至8月14日在美國夏威夷外海實施彈道飛彈的偵測及追蹤聯合演訓。為因應北韓頻頻發射彈道飛彈,這3國國防部長今年6月會談時都同意進行聯合演訓。
    2022/07/31 22:09
  • 對抗中俄競爭壓力 美軍成功測試新型極音速飛彈

    面對兩大假想敵中國與俄羅斯同樣也在研發極音速飛彈(hypersonic missile)的壓力,讓美軍不得不加快腳步,測試手中各種新式武器。《路透》(Reuters)報導,在首回測試發生飛彈未能與飛機脫離的尷尬狀況後,美國空軍在13日、成功完成兩枚由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研發的新型極音速飛彈測試,讓整體研發進度向前邁出一大步。
    2022/07/14 10:00
  • 美無人艦現身環太軍演 模擬破解共軍「反介入」戰略

    2022環太平洋軍演,這次有26國,多達2.5萬人參加,規模史上最大。美軍公布最新演練畫面,可以看到各國士兵,拿著真槍實彈進行作戰訓練。專家分析,這次環太軍演,中國大陸就是主要假想敵,美國特別派出多艘無人艦艇參演,可能就是演練,如何破解共軍「反介入」的戰略。
    2022/07/07 22:39
  • 美F-35A再度部署南韓! 環太軍演登場劍指中國

    美國和南韓,軍事合作越來越緊密,因應北韓可能舉行核試驗,美軍睽違4年半,再度部署6架F-35A戰機到南韓,參加聯合軍演。另外,美國主導的環太平洋軍演也已經開跑,南韓派出3艘軍艦、超過1000人參加,規模史上最大。這次環太軍演的主要假想敵,專家認為,就是中國大陸。
    2022/07/06 22:22
  • 從成員到假想敵 陸解放軍為何被環太平洋軍演「排擠」

    由美國發起、邀請25國共同參與的環太平洋軍演(RIMPAC),6月29日將在夏威夷登場,但同屬太平洋沿岸區域的中國大陸,卻未獲邀請出席,甚至傳出今年度演習課程中,將解放軍視為假想目標,不禁讓人好奇,中國大陸是如何被排擠在這場全球最大軍事演習之外?
    2022/06/28 17:27
  • 「龍潭是我的家」張善政選戰從這出發 聲援郭彥均「孩童1個都不能少」

    今(30)天國民黨籍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來到龍潭拜訪基層,他也很感謝黨主席朱立倫大力幫忙,對於選戰假想敵,他認為不管誰出來為桃園打拚都是好事,自己也不能能鬆懈、還是要繼續努力。至於,藝人郭彥均的臉書發文引發爭議,他認為大家關心的是孩童的生命,孩童1個都不能少,更何況已經10名孩童離世。
    2022/05/30 11:11
  • 「最強母雞」蔣萬安民調下滑 陳時中緊追在後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最強母雞蔣萬安,與假想敵陳時中的民調,從去年一路領先,在今年初被追平,到最新民調甚至被陳時中超越,台北市已有半數行政區的民調下滑中。
    2022/04/26 18:38
  • 戰機繞飛!民眾嚇喊「以為阿共打來」 國防部證實執行操演

    正值中共頻繁擾台及俄烏戰爭緊繃之際,國軍今(12)日清晨無預警派遣F-16、IDF、AH-64E等型機扮假想敵演練,台北市、新北市不少民眾清晨都聽見轟隆隆戰機發動機吼聲,引發討論。對此,國防部今日上午證實清晨5時至7時執行「整體防空計畫演練」,檢測聯合區域、艦隊、要港、基地、野戰防空作戰指管與兵力運用,參演單位與相關狀況均正常。
    2022/04/12 11:40
  • 羅智強投入選戰親揭最強對手 陳時中:和我沒關係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6)日在個人臉書上宣布,將角逐黨內桃園市長初選,更透漏自己已經將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看成假想敵,若民調沒有贏的話將會退出選舉。而稍早防疫記者會中,陳時中也做出回應。
    2022/04/06 14:48
  • 俄首提「動核武」條件說 美警告:白俄近日出兵

    為了制衡俄羅斯的威脅,北約27國在挪威盛大軍演,將俄羅斯視為假想敵。而俄羅斯也首度明確,提出「動用核武」的條件說。另外美國跟北約警告,白俄羅斯可能在未來幾天,就會攻入烏克蘭,連接白俄的鐵路,已經被反俄的游擊隊截斷。
    2022/03/23 17:38
  • 跨海祝福假想敵!小S「提這事網笑噴」要志玲姐姐加油

    47歲「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嫁給日本團體「放浪兄弟」成員黑澤良平(AKIRA)2年多,今(31)日除夕無預警宣布升格當媽,生下一名男寶寶,志玲姐姐甜喊「終於等到小天使誕生到我們家!」對此,多年來在螢幕上常跟志玲姐姐較勁吃醋的藝人小S(徐熙娣)稍早發聲向她道賀,但又埋下一句伏筆,令人笑噴。
    2022/01/31 12:23
  • 藍營2022北市長民調曝光 蔣萬安最大假想敵是「他」

    2022選戰逼近,政黨摩拳擦掌展開布局,而重中之重的首都台北市,更成了兵家必爭之地,其中台北市長柯文哲將屆滿兩任,下一屆參戰人選備受各界關注。其中,國民黨以立委蔣萬安呼聲最高,據國民黨台北市黨部12月初所做的民調顯示,如果推派蔣萬安參選北市選戰,其支持度都遙遙領先可能披綠袍出戰的衛福部長陳時中,以及被視為柯文哲接班人的現任北市副市長黃珊珊。
    2021/12/31 10:48
  • 為防俄羅斯全面入侵 烏克蘭訓練平民上戰場

    為了抵抗俄羅斯可能的入侵,烏克蘭開始訓練平民上戰場。在烏克蘭首都基輔(Kiev)邊郊林地,扮演俄軍的假想敵突襲身穿迷彩裝的烏克蘭陸軍預備役人員。
    2021/12/28 15:06
  • 把美軍當假想敵?解放軍設假航母演練 翁履中:盼2027年擁有強勢壓制能力

    近期美國海軍研究協會新聞取得衛星影像研判,大陸在新疆沙漠建造美軍航艦等比例模型,疑似把美軍作為假想敵演練,對此,大陸外交部表示不了解相關情況,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則表示,大陸軍事訓練目標很明顯,主要就是為了防止美國進入印太地區。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過去在塔克拉瑪干沙漠建造模擬美軍暗地,此舉解放軍早就開始了,只是近年來,開始對美國大型船艦,尤其是航空母艦,製作類似模型進行軍事演習,這可以清楚知道中國大陸的目標是希望到2027年所建置的武力準備,能在第一島鏈範圍內擁有『強勢壓制能力』,而要做到能夠抵擋外界威脅,甚至嚇阻美國,就必須以阻擋美國軍事投射到印太地區方向準備。」
    2021/11/09 15:53
  • 陸疑模擬美航艦打靶 美國防部:意圖明顯

    衛星影像顯示大陸在新疆沙漠建造美軍航艦等比例模型,地點就在解放軍測試航艦殺手東風-21D反艦道導彈的靶場附近,對於解放軍把美軍航艦作為假想敵的消息,大陸外交部說不了解相關情況,美國國防部則說,大陸軍事訓練目標很明顯,就是要防止美國進入特定的印太地區。
    2021/11/09 13:17
  • 窮到哭!新垣結衣老公曝「沒浴室、吃麵包度日」悲慘過往

    日本演員、歌手星野源在今(2021)年五月與「國民老婆」新垣結衣結婚,成為不少男性的假想敵,看似一帆風順的他,實際上他在成名前也經歷過一段讓他自嘲為「窮到哭」的生活。
    2021/10/29 12:45
  • 藍黨魁高雄政見會! 朱籲「別害黨走偏風」

    國民黨主席選戰舉辦高雄政見說明會,四位候選人聚焦高雄布局,而朱立倫則是把張亞中當假想敵,不斷呼籲黨員要選出社會主流路線的黨主席,要大家認清同溫層很嗨,但會害國民黨越走越偏。
    2021/09/18 13: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