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F-35A再度部署南韓! 環太軍演登場劍指中國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6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6 22:46

美國和南韓,軍事合作越來越緊密,因應北韓可能舉行核試驗,美軍睽違4年半,再度部署6架F-35A戰機到南韓,參加聯合軍演。另外,美國主導的環太平洋軍演也已經開跑,南韓派出3艘軍艦、超過1000人參加,規模史上最大。這次環太軍演的主要假想敵,專家認為,就是中國大陸。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五代戰鬥機F-35A,出現在南韓西部群山市的美軍基地,總共6架最先進匿蹤戰機,準備參加美韓聯合軍演。

央視主播:「(南)韓國防部表示,此次聯合演習旨在體現,韓美同盟的遏制力和聯防態勢,同時提高韓美空軍之間的協同配合。」

上一次美軍F-35A部署南韓,在2017年12月,當時是要回應北韓試射飛彈,時隔4年半,這次警告對象沒有變,因為北韓有可能舉行地下核試驗。

 
除了F-35A,7月這場聯合軍演,預計也會出動F-15K和F-16戰機,自從南韓總統尹錫悅上任後,美韓兩國軍隊,越走越近。

南韓總統尹錫悅:「我們會更強硬地應對,威脅和挑釁,美國和南韓都有計畫,用更強硬的態度,遏止相關威脅。」

其實早在6月初,美韓就出動包括南韓自己的F-35A在內,20架戰機列出攻擊編隊飛行,對著北韓大秀軍事肌肉。

南韓總統尹錫悅:「如果真的發生了,直接的軍事入侵,或面臨到等同攻擊的威脅,我們會需要的常規軍武部署,包括戰機飛彈和核武。」

面對北韓威脅,美國頻頻介入,因此美軍主導的環太平洋2022軍演,南韓當然義氣相挺。

南韓海軍影片旁白:「這是世界最大聯合海軍訓練。」

兩年一次環太平洋軍演,從6月底開始,一路到8月初,南韓第17度參加,破天荒派出馬羅島號兩棲攻擊艦世宗大王和文武大王號驅逐艦,總共三艘軍艦,更首次由海軍准將帶隊,參與人數超過一千人。

 
美國海軍官兵:「我在環太軍演中最期待的,就是和其它國家一起合作。」

不只南韓,日本出雲號和高波號兩艘護衛艦也現身,這次環太軍演總共26國、38艘軍艦,兩萬五千人參加,號稱有史以來最大規模,而大陣仗演練,就是劍指中國大陸。

大陸軍事分析師滕建群:「這就說明了他(美國)現在,確實是在提防中國,演習本身作戰想定目標,已經發生重大變化,現在已經把目標完全轉向中國,所以把中國排除在外。」

大陸從2018年開始不再受邀參加,因為現在已經成了環太平洋軍演最大假想敵,而這屆大亮點,是美軍陸戰隊「濱海戰鬥團」,即將頭一遭參加跳島演訓,明顯是針對大陸武力犯台,進行戰術演練。

央視軍事評論員杜文龍:「也說明了美國海軍正在透過這種演練行動,在亞太地區試圖對島礁海岸線,這兩個核心要素進行接觸,目標就是在中國週邊,對一些敏感的區域進行登陸作戰。」

 
雖然台灣並沒有獲邀參加,但從環太平洋的演練項目和參與國家來看,台海局勢,已經成了印太戰略部署的重要焦點。

美中台交鋒

環太平洋軍演

#美國#大陸#南韓#F-35A#環太軍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1

0.1004

0.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