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獨胰臟癌道路中央親家退場海龍蛙兵雷雨老婦人教育部痛苦
  • 搜尋:

    信心指數 結果共143筆

  • 8月景氣續呈「低迷藍燈」 9月消費者信心再降

    冬天還沒到景氣卻已經吹起了寒風,近來科技業裁員消息不斷,最新消息連宏碁也傳聞台灣區部門要裁8.3%,宏碁強調,一切只是正常人力優化與調整,還推出電競平板新品試圖拉出差異化,不過禁得起景氣寒風吹拂嗎?國發會公布8月景氣燈號,持續呈現景氣低迷的藍燈,是今年第4個藍燈。另外,中央大學公布的9月消費者信心指數也掉到85.32點,月降0.83點是連續第5個月下滑。
    2015/09/30 21:27
  • 出口衰退衝擊民生消費 縮減開支過苦日子

    民眾過苦日子的狀況,恐怕還會持續很久,從全球消費者信心指數報告來觀察,有超過5成民眾認為,台灣在未來一年都無法擺脫衰退困境,甚至出口衰退,直接衝擊企業獲利,一般的受薪階級就更沒有加薪希望,也等於無法刺激民生消費,再加上,還有政府潛藏負債逐年攀升,都是財政崩盤的未爆彈。
    2015/07/30 20:53
  • 不敢花!台人消費信心滑 近半減娛樂支出

    最近您有特別省錢減少支出嗎?就有市調機構統計,民眾消費信心指數持續滑落,包括看電影娛樂、買新衣或是旅遊,都比去年同期花費意願減少,主要就是認為現在景氣好像還沒反轉,多少省一點,以備不時之需。
    2015/07/30 12:13
  • FOCUS新聞/兩大指標好消息 日復甦兆頭明顯

    日本景氣明顯復甦,從最新日銀短觀報告和地價都能明顯看出。另外包括化妝水賣到缺貨,還有大阪難波車站前,亞洲投資客豪氣買下大樓,都成為景氣復甦指標。日本央行最新調查,大企業製造業信心指數上升到15,是三季來第一次好轉,非製造業上揚到23,外國觀光客加持之下,連續三季呈現上升,大企業景氣回到去年加稅前的水準。另一個景氣復甦指標,是面向主要道路的公告地價,地王是東京銀座5丁目的銀座中央通,1平方公尺2696萬日圓,相當1坪2200萬台幣,上漲14.2%。大阪阪急百貨前的御堂筋,832萬日圓,上漲10.1%。第三名是名古屋車站前的名駅通,736萬日圓,上漲11.5%。全日本平均路線價跌幅縮小,海外投資熱錢湧入大都市,地價全面上漲。
    2015/07/02 20:46
  • 日三大都會區搶搶滾 台客搶進大阪買大樓

    日本今天公布最新數據,今年5月日本國內消費信心指數,連續2個月下滑。不過外國資金卻不斷湧入,除了藥妝店和免稅店,擠滿觀光客,日本三大都會圈的不動產,也湧進外國投資客,大阪市中心一整棟大樓,據說都被台灣人買走。
    2015/07/02 19:31
  • FOCUS新聞/相聚不必相識 小圈圈討論什麼?看大盤

    上週五滬指突破5千點關口,睽違7年5個月的歷史高點,接下來包括今天已經連續4個交易日,收盤指數都站穩在5千點以上,原本就處於瘋狂投資的民間氛圍,現在更加熱絡,大陸投保基金最新調查,股市投資信心指數,比去年同期增加34.3%,浙江杭州出現一種,借錢炒股的金融仲介公司,根據投資人繳付的保證金,乘以4倍的額度出借,而上門借錢的人絡繹不絕,還能讓公司借到沒錢可借。
    2015/06/10 21:48
  • 信心指數創新高! 買股時機民眾看好

    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2月消費者信心總指數來到89.44點,創下調查以來的新高,其中民眾最有信心的,就是投資股市時機!而調查中房地產投資信心,則是唯一下降的指標
    2015/03/03 14:14
  • 香港佔中/網友仿梁諷「突手」 港青「一國兩制」民調「負37」

    香港的佔中運動,幾乎贏得國際輿論一面倒的支持,但其實美國總統歐巴馬的前亞洲事務,首席國安幕僚,甚至參與過中英談判的柴契爾夫人秘書,都直言香港抗爭不切實際,還認為梁振英拖延戰術,策略成功,不過香港大學的民調研究卻顯示,年輕人對一國兩制的信心指數,竟然是負37,也難怪梁振英,幾乎是香港網路世代中最常見的嘲諷對象。
    2014/10/06 20:18
  • 香港佔中/港「一國兩制」信心崩 港人:踩到底線

    香港人對大陸「一國兩制」的信心指數掉到最低點,香港中文大學調查8成5的香港人對一國兩制已經沒有信心,調查發現問題癥結點在於,大陸人湧入香港,造成擁擠,搶奶粉、搶病床造成香港物價、房價飆漲,但是港府卻沒辦法做好管理,過度對大陸讓利。不少香港人認為回歸大陸時,做出的50年不變承諾已經跳票,有些香港人乾脆選擇移民,去年申請移民美國澳洲的香港人,突破千人大關,更有人選擇來台灣定居工作,看到了佔中運動,直說香港人踩到底線,才會忍無可忍上街頭。
    2014/09/29 23:21
  • 百貨人潮變多! 消費意願「用促銷撐」

    正當大家覺得生活壓力沉重,最新公布的2個調查,似乎跟民眾感落差很大,一個是消費者信心指數再創歷史新高,而國內景氣燈號也連續出現5個綠燈,代表下半年景氣「審慎樂觀」,儘管百貨零售業,跟去年相比業績、人潮都成長超過10%,但實際了解,大多數人還是有促銷才願意消費,開銷落在吃和用品,不過金字層頂端客層消費意願,的確有明顯增加。
    2014/07/29 18:59
  • 消費信心高「物價未降」 PAUL牛、魚餐調價

    最新景氣調查公布,消費者信心指數再創歷史新高,國內景氣燈號也連5個月綠燈,國發會判斷下半年景氣「審慎樂觀」,但調查似乎跟實際生活落差很大,不過民眾覺得,景氣沒變好,民生必需的基本支出不減還持續增加,店家受成本影響的價格調漲也還有,台北知名法國連鎖麵包店Paul,就遭民眾投訴,鮭魚、牛排餐點漲了20到50元不等。
    2014/07/29 13:57
  • IMF點名台灣 房價面臨下修風險

    繼國內各大智庫調升台灣今年GDP預測後,中央大學最新公布的消費者信心指數,也印證了景氣的確有復甦跡象,六大項指標中,又以民眾對房市和就業機會的樂觀程度最高,不過國際貨幣基金IMF卻警告,包括香港、台灣在內,5年來房價已有超漲危機,加上房價漲幅遠大於租金,未來房價一旦下修,連鎖效應的衝擊、不能輕忽。
    2014/04/29 12:59
  • 反服貿=反全球化? 國際憂台經濟動能

    太陽花學運即將落幕,但卻也引發了社會討論台灣競爭力問題,最新IMF預測就調降了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來到3.1%,在亞洲四小龍中墊底,在兩岸四地消費信心指數來看,台灣不到80,還是墊底,外銀開始擔憂台灣反服貿是不是也等於反全球化?因為以泰國暴動來看,世界銀行認為這影響到東亞經濟體動能,因此調降泰國經濟成長率,反觀台灣以遊行抗議阻擋與大陸之間的貿易,卻得注意大陸在全球化中扮演不容忽視角色,恐怕才是未來傷腦筋課題。
    2014/04/09 21:46
  • 台消費信心4地最低 學者:因薪資倒退

    台陸港澳兩岸4地的消費力,台灣再度墊底,由兩岸多所大學合作的研究,調查台灣、大陸和港澳等四地的消費信心指數,調查結果今天(8日)在北京公布,大陸以91.1領先,而台灣則以79.6,連續4個季度吊車尾,台灣學者分析,這是因為大陸多年加薪刺激經濟,而反觀台灣,消費力不足的關鍵就是薪資倒退,而3月份因為發生反服貿學運,也降低了消費力。
    2014/04/08 17:32
  • 景氣復甦?2月燈號轉綠 出口埋變數

    反服貿抗爭持續進行中,中央大學今天發布3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調查,不只總指數80.96點,比上月下降,6項分項指標也全數下降,其中物價信心指數更是創4年新低,儘管這次調查落在學運期間,突顯消費者信心下滑,但中央大學教授表示,指數還是比預期中好,而最新公布的2月景氣燈號也重新站上綠燈,表示穩步復甦,但國發會表示短期還是會有波動。
    2014/03/27 16:16
  • 〈快訊〉服貿衝擊! 「信心指數」整體下降

    服貿問題爭論不休,現在有最新研究報告出爐,3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受到學運衝擊,總指數大幅下降。
    2014/03/27 12:31
  • 製造業產值年增率 工研院下修至2.84%

    美國聯準會主席伯南克,重申QE退場,但是時間未定,雖然QE退場,代表景氣好轉,但是後QE時代來臨,台灣挺得過去嗎?根據工研院發表製造業最新評估報告,一好一壞,好的是產值年增率可望由負轉正,但是成長率卻不如原先預估,而且國泰金所發表的國民信心指數,不僅連續4個月出現負值,更有超過35%的民眾,認為未來半年景氣將繼續惡化。
    2013/07/18 13:10
  • 【FOCUS新聞】穩步復甦! 日銀短觀:大企業信心回穩

    日本安倍經濟學上路以來,日本各個消費面,似乎都已經感受到這股景氣復甦,不少餐廳或商店都推「小奢侈」風,而根據日本央行公布的,企業短期經濟觀測調查,也同樣透露出復甦的曙光,製造業大企業信心指數,回升至正4,是近2年來首次由負轉正,月底日本就要舉行參議院大選,日相安倍很有可能挾著這股復甦氣勢,帶領執政黨,再搶下參院過半席次。
    2013/07/02 21:15
  • 〈快訊〉買股信心降 央大:6月消費者信心滑

    中央大學台經中心,最新公布6月消費者信心指數調查,總數為75.08點,比5月下降3.17點,這也是繼連5個月上升後,首度呈現下滑。
    2013/06/27 11:02
  • 【FOCUS新聞】道瓊指數漲百點 房市回溫大補帖

    美國股市25日收盤終於止跌回穩,三大指數小漲,平均漲幅在1%,而這都要歸功於最新公布的經濟數據,4月份美國房屋價格創下過去7年新高,消費者信心指數也創下5年之最,除了硬梆梆的數字,市場人士還觀察到寵物市場朝氣蓬勃,這也就意味著購買新屋的人數增加了,顯示經濟確實在回溫,不過總統歐巴馬卻在選在今天宣布了,要停止對能源企業的補助,以實踐減碳的競選承諾,煤礦公司的股價大跌,歐巴馬的環保政策為美國經濟復甦又添了一個變數。
    2013/06/26 21:45
  • 【FOCUS新聞】寬鬆政策縮手外 「有感」復甦起步

    消費者信心指數一向是診斷景氣的溫度計,消費者敢不敢花錢,往往從獨特而微小的指標透露端倪,美國馬里蘭州有家啤酒廠的啤酒比別人貴3成,但是今年營業額卻穩健成長,於是老闆確認復甦的燕子飛來了,決定敞開投資,買設備、聘員工、擴充產能,預計從年產量3萬5千桶啤酒增加到明年8萬5千桶,相信景氣緩步復甦,步伐穩健,美國有州政府同一時間也開始提供資金,幫大學輟學的人重新完成學業,希望帶動優質勞動力重返市場,吸引更多優質企業雇用本地勞工。
    2013/06/20 21:54
  • 【FOCUS新聞】基本面報喜 房價+消費信心創新高

    星期二紐約華爾街道瓊工業指數再創歷史新高!這一次比較讓人振奮的是,投資人的信心顯然是來自2大新發布的經濟數據,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最新的數據有76.2%,這是5年來新高,美國市場的房價指數最新數據上揚10.9%,更來到7年的最大漲幅,而2者都反映出美國的基本面有樂觀復甦的跡象。
    2013/05/29 21:44
  • 景氣連三黃藍燈! 「復甦」緩力道弱

    經建會公布11月景氣燈號為「黃藍燈」,已經是連3個月呈現黃藍,顯示景氣正緩慢復甦,綜合判斷分數增到20分,經建會強調,景氣逐漸脫離低緩,但復甦力道微弱,反映在消費面上,比較不明顯,也因此12月消費者信心指數為71.06點,較11月下降1.06點,已經是連續第4個月調降,消費緊縮,反而讓折扣過季商品賣場,逆勢成長。
    2012/12/27 20:37
  • 存糧好過冬! 消費信心連3月降

    台北市今年1-10月資遣人數超過2.3萬人,新北市也有1.9萬人,在農曆年前出現這種裁員風,更讓民眾擔心飯碗不保,事實上,這波不景氣直接影響民眾的消費心理,不敢多花錢,只能想辦法存糧過冬,這也造成消費信心指數連續3個月下滑,創下近3年的新低,甚至台灣的超額儲蓄率,在今年也突破10%,都突顯出來,民眾對未來景氣,還是悲觀大於樂觀。
    2012/12/03 22:32
  • 消費信心下滑! 台灣人逾70%省玩樂支出

    最新研究指出,第3季全球消費信心指數雖然有稍微增加,但民眾非常有憂患意識,有62%的全球受訪者認為,自己的國家正處於經濟衰退,也就不敢換花錢,根據這項研究,台灣消費信心持續下滑,台灣民眾對就業市場和購買時機,有超過70%的人都不看好,因為擔心景氣不好,所以平常玩樂的錢也就盡量節省了。
    2012/11/03 13: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