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月景氣續呈「低迷藍燈」 9月消費者信心再降


發佈時間:2015/09/30 21: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冬天還沒到景氣卻已經吹起了寒風,近來科技業裁員消息不斷,最新消息連宏碁也傳聞台灣區部門要裁8.3%,宏碁強調,一切只是正常人力優化與調整,還推出電競平板新品試圖拉出差異化,不過禁得起景氣寒風吹拂嗎?國發會公布8月景氣燈號,持續呈現景氣低迷的藍燈,是今年第4個藍燈。另外,中央大學公布的9月消費者信心指數也掉到85.32點,月降0.83點是連續第5個月下滑。

宏碁台灣區總經理黃鐘鋒:「面對他接受他然後認真處理他,然後輕鬆放下他。」

一開口就試圖撫平外界疑慮,宏碁驚傳裁員,台灣區部門裁掉15人占比約8.3%。

宏碁台灣區總經理黃鐘鋒:「一直在做生產力評估嘛,一直在做組織優化,無非就是要提升公司競爭力為公司創造更多價值。」

主持人:「acerPredator完美地銜接了電競的感官體驗,推出了螢幕還有投影機的產品。」

全球首款8吋電競平板,四聲道揚聲器搭配左右各一顆震動馬達,看準了遊戲市場宏碁新品,試圖拉攏與年輕人距離,就是因為不想在這波景氣下滑洪流中成為犧牲者,因此他們要找出差異化手機也不例外。

宏碁台灣區總經理黃鐘鋒:「智慧型手機在短短6、7年內,已經變成紅海為什麼變成紅海?因為第一個大家都走android標準,裡面硬體也都標準化,所以沒有差異化之下,大家競爭完全靠價格。」

誇下豪語期待明年營收成長5%到10%,就是不希望各界再把矛頭,對準宏碁各項負面傳聞,畢竟近來產業界裁員事件頻傳,例如新世代網路公司Evernote,宣布裁員13%關閉台灣辦公室,另外台灣的晶電、群創、友達寒冬紛紛提前報到,今年以來第一次請領失業給付的數量,8月衝破九千件遠比7月暴增將近4千件。

失業狀況沒有好轉,當然消費力道跟著弱,根據經濟部商業司統計,8月零售業營收3286億元,月減2%與去年相比也少了0.7個百分點,就連年終尾牙訂桌也已經感受到寒意紛紛降價求生,台北亞都麗緻起桌價從1萬6800元起,砍到1萬6000元降價5%,典華尾牙平日起桌價將近萬元,現在9千有找降幅也有一成,更別說新人辦桌了。

婚宴會館業者Julia:「新人消費習慣變得比較精打細算,可能像因為我們家有提供很多,品牌的整合性服務,客人現在比較注重的可能是,我現在到這個地點,我能一次享有多少服務性,(同業)品牌狀態競爭性比較高,所以我覺得至少(訂桌量掉)一成是可能的。」

景氣慘淡難怪中央大學所做的統計指出,9月消費者信心指數掉到85.32點,月降0.83點是連續第5個月下滑,其中物價水準59.2點是六項指標中唯一上升,就業機會113.2點是降幅最大的指標,而國發會公布的8月景氣燈號更是雪上加霜,呈現景氣低迷的藍燈,不僅是今年第4個藍燈,綜合判斷分數14分與7月持平是2012年5月以來低點。

國發會處長吳明蕙:「其實未來我們看一些先進國家,整個經濟狀況還算穩定,譬如說歐美這兩個地區,加上年底傳統耶誕採購旺季即將到來,所以我覺得在出口方面,有一些可以期待的。」

先進國家經濟相對穩定,加上歐美年底採購旺季,以及百貨周年慶即將到來,國發會信心滿滿未來景氣可望好轉,是否真的如此各界放大鏡檢視。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景氣#寒風#裁員#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770

0.1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