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黑點花蓮強震跑趴房租公婆有感地震地震地震速報腹痛強逼
  • 搜尋:

    促轉條例 結果共62筆

  • 促轉沒原民 高金:去你的第三波民主化

    立法院三讀通過《促轉條例》,未來將成立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開放威權時代的政治檔案,紀念緬懷威權統治者的象徵也必須移除或改名。但外界質疑,轉型正義的法案竟然排除原住民、慰安婦等對象,而且如果要消滅威權象徵,不如先拆總統府、改為抗日紀念館,才符合所謂的轉型正義。
    2017/12/12 23:14
  • 促轉條例排除日據時期 唐湘龍:認賊作父

    促轉條例三讀通過,其中把迫害台灣原住民族嚴重的日據時期排除在外,讓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相當不滿,認為民進黨切割原住民,憤怒的在質詢台上爆粗口。
    2017/12/12 21:25
  • XX的!促轉切割原住民 女立委怒飆粗口

    促轉條例三讀過關引發爭議,無黨籍的高金素梅也在質詢時痛批民進黨發言人吳思瑤,因為吳思瑤說原住民的轉型正義年代久遠,因此不納入促轉條例中,讓高金素梅在質詢台上飆罵。
    2017/12/12 13:47
  • 用蔣介石比希特勒?趙少康:類比的誤謬

    促轉條例通過後,立委與文化部長鄭麗君在立院有精彩攻防戰。對於有人把蔣介石比喻成希特勒,趙少康認為,蔣介石是到死都反共,也沒有殺那麼多猶太人,這樣的說法是「類比的謬誤」。而他更覺得疑惑的是,為何國民黨都沒人出來講話?
    2017/12/12 00:47
  • 蔡正元指促轉條例冤冤相報 民進黨:扭曲

    前中國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蔡正元今天說,民進黨推促轉條例,讓台灣走上「冤冤相報」之路,結果是造成台灣繼續往下墜;民進黨說,這些說法都曲解轉型正義意涵。
    2017/12/11 18:58
  • 舉兩蔣功績? 鄭麗君:促轉不是功過並陳

    促轉條例三讀後教育部長潘文忠第一個提出改校名,他今天(11日)在立院備詢時被綠委指責話術不對、模糊焦點,不應該只局限改名。另外立委要文化部長鄭麗君舉例兩蔣功績,她直接拒絕並說轉型正義不是功過並陳!
    2017/12/11 15:09
  • 改「中正」路? 總統嘆:促轉簡化改名很可惜

    總統蔡英文出席世界人權日活動,藉此暢談促轉條例在立院3讀過關的政績要給政治受難者或家屬一個交代,而民進黨加快腳步推轉型正義,12月5日促轉3讀,12月10日就替政治受難者回復名譽,只是外界擔憂去蔣化要改路名、校名、貨幣等,總統府也嚴正澄清,促轉並非要製造社會對立。
    2017/12/10 15:19
  • 段宜康:處理去蔣指標 須先社會對話

    推動促轉條例關鍵人物之一的民進黨籍立委段宜康說,促轉第一步是還原歷史真相,而清除威權象徵第一階段須處理中正紀念堂改名及兩蔣陵寢,兩蔣陵寢就算不動,也要縮小規模,但這些都須經社會對話。
    2017/12/09 17:19
  • 柯建銘在不義遺址推轉型正義 盼促轉會上路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的國會辦公室所在地是白色恐怖「不義遺址」之一,柯建銘要持續在不義遺址裡推動轉型正義。他強調,促轉條例最重要是開放政治檔案解密、平復司法不法,盼促轉會名單在這會期送進立法院,儘速讓促轉會上路。
    2017/12/09 13:04
  • 反制促轉條例   國民黨擬釋憲嚴審促轉會人事

    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完成立法,中國國民黨表示,將循司法途徑因應,除聲請釋憲,將嚴格把關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人事同意權,待促轉會成立,對所做決議再「見招拆招」打法律戰。
    2017/12/09 12:47
  • 促轉會設立 政院:儘速完成籌備工作

    促轉條例三讀,將成立促轉會執行轉型正義,行政院長賴清德指示政務委員羅秉成督導,力求最短時間協助促轉會到位。羅秉成說,將進行相關評估及研擬組織章程,儘速完成籌備工作。
    2017/12/09 12:46
  • 促轉去中正化?唐湘龍:民進黨黨部就在中正區

    促轉條例已在立院三讀通過,箭在弦上,其中第五條中明文規定:「為確立自由民主憲政秩序,否定威權統治之合法性及記取侵害人權事件之歷史教訓,出現於公共建築或場所之紀念或緬懷威權統治者之象徵,應予移除、改名,或以其他方式處置之。」外界解讀就是去蔣化或是去中正化,資深媒體人唐湘龍直言,民進黨很尷尬,黨部就在中正區,路名是北平東路,而且還是梅花里。
    2017/12/07 23:00
  • 國民黨將擴大紀念蔣經國 無關促轉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主任委員李明賢今天表示,明年1月13日是故總統蔣經國逝世30週年,國民黨擴大舉辦紀念活動,包括音樂會、紀念大會與路跑;擴大紀念與促轉條例無關。
    2017/12/07 16:51
  • 促轉條例去蔣化 軍中肖像慈湖禮兵恐撤

    促轉條例要求去除「威權形象」,軍中的蔣中正雕像、肖像,以及中正紀念堂、慈湖陵寢的儀隊,恐怕都會被撤離,對此國防部表示會審慎評估。但退輔會明確表示反對,強調蔣公是榮民的精神支柱,此案不只是法律問題,更是道德問題。
    2017/12/07 14:41
  • 促轉條例立法 兩蔣園區維持原名

    立法院三讀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兩蔣文化園區是地方文化觀光景點,並無威權崇拜意味,因此不會改名,至於各級學校則配合教育部政策統一辦理。
    2017/12/07 13:27
  • 促轉條例遭曲解 府:避免少數人操弄對立

    總統府今天說,部分人士在促轉條例通過後,刻意曲解法律條文,散布政府即將進行貨幣改鑄、道路與學校更名等措施;在歷史真相釐清前,應避免給少數人煽動仇恨、操弄對立空間。
    2017/12/07 12:29
  • 促轉會儘速到位 後續由羅秉成督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促轉條例規定行政院下設促轉委員會,促轉會的組成攸關轉型正義是否成功,後續由政委羅秉成負責督導,力求最短的時間內協助委員會到位。
    2017/12/07 12:10
  • 蔣介石對台貢獻?趙少康:沒有淪落到共產黨統治

    促轉條例通過,未來促轉會將擁有超越檢察官的搜索權,調閱權,查扣權等等,還可以對不提供資料者入刑責,趙少康認為,這個法就是針對兩蔣,在他看來,兩蔣對台灣是七分功三分過,最大的貢獻就是「讓台灣沒有淪落到共產黨統治的手裡」。
    2017/12/07 00:12
  • 促轉條例「去蔣化」?他酸蔡英文:最民粹總統

    立法院昨(5)日三讀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條文內明定出現在公共建築或場所之紀念、緬懷威權統治者之象徵,應予移除、改名,被外界認為是「去蔣化」。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李明賢則痛批總統蔡英文是「史上最民粹的總統」。
    2017/12/06 23:40
  • 促轉條例違法違憲 吳敦義將聲請釋憲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表示,轉型正義的立法,只要合適,國民黨不反對,但時間應擴及日據時期,範圍必須納入原住民族、慰安婦等;對於違法違憲的促轉條例,國民黨將聲請釋憲。
    2017/12/06 15:17
  • 修勞基法強調4不變4彈性  小英:拒極端情況常態化

    針對這次《勞基法》修法,特別引發勞團的不滿,總統蔡英文昨(5)日中午除了在臉書發文強調,「我會負起最後的責任!」今(6)日下午她更是親上火線,針對這次修法的內容和方向進行說明。蔡英文表示,勞工的心聲我們都聽到了,對於他們的訴求一定會兼顧到,並指出日前有些極端案例,「不會讓這些情況常態化」。
    2017/12/06 14:09
  • 促轉條例涉改校名? 教長:適法處理

    立法院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全台灣校名有「中正」的學校可能要改名。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條例規範內容相當明確,後續會跟學校、地方政府討論,做適法上的研處。
    2017/12/06 10:56
  • 清除威權遺址 KMT發言人:總統府要剷除掉?

    民進黨推動的「促轉條例」在立院三讀通過,但之後即將成立的「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擁有的權限卻大到令人訝異。除了有搜索權之外,還可以有權判刑責。國民黨發言人李明賢認為,如果是按照主要任務清除威權象徵,那是否日據時代就存在的總統府要整個剷除掉?
    2017/12/06 00:33
  • 快訊/清威權!促轉條例三讀 設「促轉會」調查

    最新消息!立法院在民進黨團人數優勢下,三讀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條文明定,行政院將下設「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為二級獨立機關,其中也訂定,接受調查的機關、團體、事業或有關人員,都不得規避、拒絕或妨礙調查,否則最重可處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的罰鍰。
    2017/12/05 21:38
  • 水杯砸發言台! 藍委怒促轉發言遭綠委嗆

    立法院審查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國民黨立委鄭添財主張應該把原住民議題也納入調查,綠營立委吳秉叡回嗆引發兩黨衝突,除此之外,其實國民黨內也有矛盾,傳出藍營中央要求立院黨團力擋促轉條例,讓青壯派立委不滿,而蔣家第四代的蔣萬安認為歷史事實本來就該面對處理。
    2017/12/05 12: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