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蔣介石比希特勒?趙少康:類比的誤謬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2 00: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2 00:47

促轉條例通過,11日立委與文化部長鄭麗君在立院有精彩攻防戰。對於有人把蔣介石比喻成希特勒,趙少康認為,蔣介石是到死都反共,也沒有殺那麼多猶太人,這樣的說法是「類比的謬誤」。而他更覺得疑惑的是,為何國民黨都沒人出來講話?

趙少康在政論節目上談及蔣介石,他回憶蔣介石死的時候,剛好跟同學在美國南卡羅萊納湖畔釣魚。「開車回來突然聽到,他們稱蔣介石叫元帥,就是二戰以後剩下的最後一個元帥。當天晚上,美國的那時候只有三大電視網還沒有CNN,三大電視網ABC、NBC、CBS,全部正常節目停掉,Special Report特別報導。」

 



「三大電視網都出來報導,就說蔣介石這個等於是他一個世代的結束,特別推崇他是什麼是反共的巨人,從來沒有一個元首能夠這樣堅持反共,到他死還堅持反共,那他怎麼會去跟希特勒一樣呢?他有殺那麼多猶太人嗎?我覺得就是說這個類比的謬誤。」

但是他也很好奇,「國民黨被人家這樣講,居然都沒有什麼人出來反對?黨中央也不講話,吳主席也不出來講話,這讓我覺得很奇怪?」【少康戰情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蔣介石#希特勒#促轉條例#少康戰情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1044

0.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