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宇宙人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組合屋地震重傷遺體花蓮地震南強工商田馥甄ThePickup
  • 搜尋:

    促轉條例 結果共62筆

  • 蔣萬安:開放態度面對促轉條例

    立法院院會今天開始處理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說,以開放態度面對促轉條例草案,面對歷史、還原真相,台灣才能邁向和解的第一步。
    2017/12/05 11:25
  • 促轉條例若通過 國民黨不排除釋憲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王育敏今天表示,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充滿針對性,且違法違憲、侵害人權,一旦通過,不排除釋憲。
    2017/12/04 12:22
  • 朝野協商共識 5日表決處理促轉條例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召集朝野協商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全案因各黨團意見不一,僅施行日期獲得共識,其餘條文都遭保留,將在5日院會發言後表決處理。
    2017/12/01 16:36
  • 促轉草案協商牛步 蘇嘉全訂30日再談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召集朝野協商促轉條例草案,但經過1.5小時的討論,僅討論了草案名稱與第一條,都沒有獲得共識。蘇嘉全宣布,30日上午繼續協商。
    2017/11/29 13:59
  • 不排「促轉」換勞基付委? 傳藍綠黑箱協商

    一例一休17日完成一讀,並火速安排20日初審,民進黨團就是要力拚明年元旦上路,但審查趕進度,如今也傳出有黑箱!外傳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私下密會協商,用擱置促轉條例來換一例一休付委,對此,2人都嚴正駁斥。
    2017/11/19 11:41
  • 傳不排促轉法與綠換勞基法付委 林德福否認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林德福今天說,他沒有拿促轉條例跟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換勞基法修法,如果真的有這樣的交換,那國民黨團幹嘛還要占領主席台?
    2017/11/17 19:00
  • 總統府變博物館! 藍委也提促轉條例

    新政府上台後力拼促轉條例法案通過,由於民進黨版本強調威權政府是民國34年後時期,這回國民黨也擬定提出促轉4加1法因應,強調現今總統府就是日治殖民時期的建物,不該作為總統洽公的地方,應該改為博物館,對此,民進黨立委直言國民黨在強詞奪理。
    2017/03/22 17:22
  • 蔣介石銅像爭議 時力籲盡速通過促轉條例

    昨天是二二八事件70週年,引發蔣介石銅像處置爭議。時代力量黨今天表示,清除威權象徵是所有國人的共識,但要怎麼做,需要法律授權,呼籲立法院本會期應盡速通過促轉條例。
    2017/03/01 16:25
  • 憲警可衝住宅搜查? 促轉條例遭批違憲

    總統蔡英文宣示本會期要完成促轉條例的修法,完成台灣轉型正義,但是國民黨立委卻出面痛批促轉條例根本涉及違憲,包括賦予憲警協助權,調查時若民眾抗拒可直接衝進住家搜查,侵犯人權,為了去威權化,恐怕全台灣的中正、中山路都要改名,但民進黨立委也反擊,要求外界別一直貼鬥爭標籤!
    2017/03/01 12:51
  • 學生納粹上身不意外? 徐永明:228元凶仍高踞蔣廟

    新竹市私立光復高中昨(23)日,為歡慶聖誕舉辦變裝活動,沒想到!竟然有班級打扮成納粹,除了整身軍裝、甚至連納粹旗幟、虎式坦克都做出來,照片一出引起各界嚴厲譴責。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在臉書發文說,青年納粹上身不驚訝。因為我們目前仍然處於價值錯亂,「228元兇高據蔣廟」,同時也批,上位者仍藉故延宕促轉條例,真正的轉型正義不能實現。
    2016/12/24 21:34
  • 促轉條例遲未進院會 徐永明:有黑洞?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今天說,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在6、7月間已經完成初審、也已政黨協商,現在已經11月卻都沒辦法進到院會處理,「委員會到院會間是不是有個黑洞?」
    2016/11/25 10:54
  • 68:24!表決促轉條例 藍委慘敗:多數暴力

    不滿民進黨提出的促轉條例,國民黨立委日前提出的覆議案,今天再度於立院表決,不過民進黨立委依舊挾人數優勢,以68對24票,把覆議案給擋下來,對此國民黨立委相當不滿直呼民進黨是多數暴力,政治追殺,而民進黨立委則反諷,國民黨換了位置就換腦袋!民進黨籍的立法院長蘇嘉全更批評,國民黨提覆議「不符合議程」!
    2016/04/19 12: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