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借貸Toyz胡文英鋒面地震軟體統測氣象署資料地震速報
  • 搜尋:

    侵權 結果共1,043筆

  • 許淑華碩士論文再被控侵權 逢甲大學:審定調查中

    國民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許淑華碩士論文涉抄襲前南投市公所專員謝百傑研究報告,此報告2008年刊在「研習論壇」月刊。逢甲大學今天表示,已成立審定委員會調查,最晚10月中旬結果出爐。
    2022/09/08 13:49
  • 怒告「台大補習班」侵權 台大勝訴:不可攀附營利

    台北車站的「台大文理短期補習班」多年使用「台大」字樣當招牌,最高學府台灣大學控告侵權,一審勝訴,判賠業者得陪623萬元,由於台灣大學在民國72年用「台大、TAIDA、國立臺灣大學」註冊商標,項目幾乎囊括45類,包含建築設計.食品類都有,附近小吃店也曾被校方要求撤換台大字樣。
    2022/09/05 13:43
  • 台大怒告「台大補習班」侵權獲賠623萬 「台大們」小心了

    「台大補習班」創設超過50年,長期以台大為名招生,正牌「國立台灣大學」前年提告侵權、求償1000萬元,近日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判決台大一審勝訴,獲賠新台幣623萬元,補習班不得再使用「台大」、「TAIDA」等字樣,此案仍可上訴。對此,台大也做出回應,表示「台大的品牌形象乃是自立校以來眾多師生、行政同仁們共同努力累積的成果,非可任由他人攀附營利。」
    2022/09/05 11:05
  • 告「台大補習班」侵權勝訴 台大:不可任由攀附營利

    國立台灣大學向「台大補習班」提告侵權,近日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判決台大一審勝訴,獲賠新台幣623萬元;校方今天表示,台大商標權不亞於知名企業,不可任由他人攀附營利。
    2022/09/05 11:00
  • 抄襲風波未平!鄭運鵬曝關鍵條款 批張善政:未誠意檢討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今天說,農委會研究計畫都有不能侵權抄襲條款,更何況新台幣5736萬元研究案並非複製貼上、東拼西湊、不附來源就是原創,可見張善政未誠意檢討。
    2022/09/04 14:46
  • 2大藥廠對簿公堂!新冠疫苗專利侵權 莫德納怒告輝瑞

    美國製藥廠莫德納(Moderna)26日正式向輝瑞藥廠及德國BioNTech提出告訴,指控兩者合作研發的新冠疫苗專利侵權,複製了莫德納公司在新冠疫情爆發前幾年所開發的mRNA技術。
    2022/08/27 09:59
  • 山寨EXO爆紅!陸男團ESO成員全取諧音 律師:恐侵權

    南韓男子天團EXO紅遍亞洲,而大陸居然也有類似團體「ESO」,7成員姓名全取諧音與韓版成員相似,起初只是以模仿、惡搞爆紅,但之後卻出專輯、上節目,甚至傳出有意正式出道,引起不少粉絲反彈,也有律師指出該團可能已侵權。
    2022/08/13 12:23
  • 北京外交重挫!波羅的海三國全退出「中東歐合作」

    繼立陶宛之後,波羅的海另一個國家愛沙尼亞昨(11)天也宣布,退出由中國大陸一手主導的「中東歐合作機制」,讓歐洲參與國,從17國變成只剩14個國家。
    2022/08/12 13:12
  • 宏碁、華碩等大廠涉侵權 美國啟動「337調查」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宣布,將針對宏碁、華碩、微星科技和聯想等公司進口並販售「某些含有專利技術的影片處理設備及產品」展開「337調查」,恐禁止部分產品進入美國市場。
    2022/08/05 10:57
  • 「比基尼辣妹、超跑」現身童玩節? 業者下場慘了

    宜蘭童玩節是以兒童、國際、文化、藝術為主要元素的民俗藝術節,沒想到網路上卻出現一張特別企劃海報,邀來比基尼辣妹及超跑,瞬間引發熱議,不少家長質疑童玩節變調成了辣妹車展。對此,宜蘭縣文化局第一時間澄清,活動非該局主辦,活動單位也發表聲明,表示已取消活動,強調會負起相關責任;而宜蘭縣長林姿妙則說要從嚴處理,決定提出侵權告訴。
    2022/08/03 17:04
  • 「不容侵犯」!宜蘭童玩節變辣妹車展 林姿妙:提告侵權

    宜蘭童玩節遠近馳名,不料近期竟出現一張海報,上頭有10名比基尼辣妹,還有超跑,更印上「「2022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logo,引發軒然大波。因童玩節原標榜給孩子們一個最棒的暑假回憶,如今變成辣妹車展,也引來各界批評,目前活動已取消。對此,宜蘭縣長林姿妙更直言,不容有心人侵犯童玩節珍貴資產,並決定提出「侵權」告訴。
    2022/08/03 15:24
  • 賴香伶「違法改圖」大酸林智堅? 王浩宇稱告狀到NBA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門、新竹棒球場爭議持續延燒,對此,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貼出一張「改圖」,大酸林智堅、桃園市長鄭文燦和立法委員鄭運鵬。此張圖片曝光後,前民進黨市議員王浩宇指出,賴香伶改圖已違法,他已向NBA管理商標權的單位檢舉侵權。
    2022/08/01 15:01
  • 網拍假LV、GUCCI名牌包!誆專櫃正品 家庭主婦侵權6千萬

    名牌包「對折」賣,全是假的!新北市一名35歲家庭主婦,日前租了一間民宅當倉庫,從海外購買各種大牌奢侈品,像是LV、DIOR、GUCCI、CHANEL、BURBERRY,在蝦皮販售,標榜正品,實際上全是仿冒,為了躲避追緝,還跟親友借證件,充人頭,來洗錢,警方到場查扣八百多個包包,侵權市值高達6500萬。
    2022/07/27 12:15
  • 大陸進口LV、香奈兒仿包!富家女謊稱正品5折賣 海削千萬

    先前有民眾在網路賣場上,發現店家販售的精品名牌包,價格比市價低出許多,可說是打對折。原先還有點懷疑,但店家標榜會附上購買證明和發票,讓民眾相信並購買,殊不知收到貨才發現是仿冒品!民眾氣得向警方報案,員警追查後才發現,嫌犯竟然在網路上開設50多的賣場販售,從LV、HERMES、GUCCI通通都有,受騙民眾數十人、不法所得破千萬,侵權市值超過6500萬。
    2022/07/27 10:46
  • 桃園開戰!賴香伶赴監察院舉發科管局對論文門「無作為」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昨(24)日召開記者會,澄清論文門等相關疑慮,然而仍遭外界批評。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今(25)日赴監察院舉報,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針對「林智堅等論文侵權,侵害國家著作權」無所作為,涉嫌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第六條第一項第五款,要求相關單位進行調查。
    2022/07/25 16:03
  • 跨海告侵權! 車燈龍頭「帝寶」判賠賓士1812萬

    台灣汽車零件大廠帝寶工業,遭到德國賓士集團跨海提告,指控車頭燈產品侵害專利權,二審結果出爐,帝寶得賠償1812萬元,對此,執行長許叙銘今天(18日)召開記者會說明,表示非常震驚,如果真的罰下去,恐怕導致工廠外移,後續不排除再上訴。
    2022/07/18 20:29
  • 林智堅遷戶籍 國民黨持續質疑論文抄襲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今天遷戶籍正式成為桃園人,只是針對論文風波,國民黨團再度開記者會質疑,另外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也公布竹科管理局公文,強調即使是著作權人也不得拿報告內容發表期刊、論文,林智堅根本涉嫌侵權違約,對於這些質疑,林智堅回擊國民黨持續抹黑,認為這不是選民所樂見,希望提出牛肉,良性競爭。
    2022/07/12 15:30
  • 蘋果被判侵權 5G iPhone與iPad在這國禁售

    蘋果即將在9月推出iPhone 14,傳將發表4款機型,不過現在卻傳出蘋果因為侵犯愛立信(Ericsson)的5G專利問題,哥倫比亞法院判決蘋果無法在當地進口及銷售具有5G技術的iPhone及iPad。
    2022/07/12 13:02
  • 新冠疫苗專利屬於誰? 德藥廠提告BioNTech侵權

    選擇與輝瑞(Pfizer)合作、利用mRNA技術研製新冠疫苗的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如今已是全球知名企業之一,沒想到努力減緩疫情帶來的名聲,卻讓他們近日吃上官司。《金融時報》(FT)報導,同樣來自德國的生技藥廠CureVac日前提出訴訟,指控BioNTech盜用四項專利、有嚴重侵犯該企業權益,希望法院替他們討回公道。
    2022/07/07 17:33
  • 「三星機皇」對折賣! 通訊行銷800支山寨貨

    新北市板橋一間通訊行的老闆,去年開始,從中國大陸最大手機批發市場「華強北」,進貨約800支山寨三星手機,再標榜「全新未拆」,以市價六折賣出,總侵權價值超過500萬元!3C達人提醒,拼裝機使用上風險高,電池可能有爆炸風險!
    2022/07/07 13:48
  • 陸快時尚涉抄襲 Shein在美遭50起訴訟

    過去三年,中國大陸快時尚服裝巨頭Shein,在美國至少引發50起訴訟案件,都是涉嫌商標或版權侵權被列為被告,不少藝術家或創作作家紛紛投訴Shein,引發國際關注。
    2022/07/04 18:07
  • 冒名稱白沙屯媽「粉紅超跑」攏是假 警逮3人送辦

    今年五月,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到北港朝天宮進香,但期間卻有人冒用「拱天宮」名義製作影片,誣指進香民俗活動是以詐騙為目的,騙取信徒香油錢,拱天宮認為對方嚴重侵權,報警提告,事隔一個多月,苗栗警方逮捕三人到案。
    2022/07/04 13:16
  • A-Lin合體丟丟妹叫賣!唱招牌歌竟被臉書中斷 A-Lin喊「我是本人」

    歌手A-Lin昨天(23日)晚間上丟丟妹直播,一連帶來多首台語歌,也跟對方一起叫賣海鮮,搞笑稱自己是「玲玲妹」,不過直播中唱自己的歌,還被臉書抗議侵權被中斷,讓A-Lin超無奈,明明她就是原唱本人。
    2022/06/24 16:07
  • 陸汽車仿造掀復古風 還原《豆豆先生》經典座駕

    中國車企侵權模仿國外車輛早已不是新聞,許多歐美日等知名品牌都是受害者,慘的是在人家的地盤上原創還經常告不贏山寨,真是叫人情何以堪!有趣的是,在一片抄襲風氣下皆全身退,久了讓這些中國車企們養成「好習慣」、甚至是有恃無恐愈加猖獗,現在複製的射程範圍也從一些當代暢銷款,延伸到車壇復古經典車系列。
    2022/06/01 15:40
  • 侵權?! 員警小電腦「人臉辨識」下線近半年

    警察小電腦的人臉辨識功能,下線近半年!過去迷失老人案件,或民眾不配合盤查,警察都能以人臉辨識系統,輕鬆得知身分,不過,在國發會提出,有個資侵權疑慮後,去年11月30日,警政署通令下線,改由電腦版辨別,有基層埋怨不方便,對此,警政署回應,管理要點已經修改,就等國發會研議討論。
    2022/05/27 19: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