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海告侵權! 車燈龍頭「帝寶」判賠賓士1812萬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8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8 21:54

台灣汽車零件大廠帝寶工業,遭到德國賓士集團跨海提告,指控車頭燈產品侵害專利權,二審結果出爐,帝寶得賠償1812萬元,對此,執行長許叙銘今天(18日)召開記者會說明,表示非常震驚,如果真的罰下去,恐怕導致工廠外移,後續不排除再上訴。

圖/TVBS

 
帝寶工業執行長許叙銘:「當然是滿震驚的,因為這個判決對我們來講,是非常重的懲罰。」

車燈龍頭帝寶工業,實在很震驚,就是因為出產的車頭燈,被指控侵害,賓士B系列W212的車燈專利,賓士集團憤而向帝寶提出跨海告訴。

帝寶工業法務李宛諭,左邊的這邊呢,它是單瞳的,那右邊的是雙瞳的,左邊也可以看到下緣是方形,右邊這邊是做圓形的,但很遺憾的是,法院在這邊的認定,還是認定,右邊這邊是帝寶的產品,他還是認定我們是侵權。」

 
圖/TVBS

回顧整起案件的訴訟過程,一審法官認為,帝寶產品有佈滿條紋的反射罩,葉片形罩體,圓柱形燈泡等6項設計,侵害賓士專利權,判決帝寶工得賠償3000萬元,雙方不服皆上訴,二審帝寶強調,德國汽車同業公會,曾在2003年承諾,不會運用設計保護法,向供應商爭奪市占率,賓士公司也長達10多年,沒有行使專利權,二審結果出爐,帝寶得賠償1812萬元,帝寶表示未來不排除,再持續上訴,對此賓士表示,不便回應。

汽車達人曾彥豪:「其實原廠跟副廠,是一個互利互存的產業,原廠必須靠副廠來提升他原廠的價值,所以原廠做出告訴,我覺得是很正常的商業手段。」

律師劉上銘:「藉由這個判決呢,去針對這個市場,重視這個市場,是否有一個維修免責條款,如果有可能會導致,價值高達2200億的市場,從台灣出走到海外。」

圖/TVBS

帝寶在AM產業,市佔率超過五成,歷年銷售總額突破2316萬元,若到時真的罰下去,恐怕不僅影響到消費者,還有可能導致,企業出走台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帝寶#帝寶工業#賓士#提告#侵害專利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748

0.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