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疫苗專利屬於誰? 德藥廠提告BioNTech侵權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7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7 17:33
質疑對手BioNTech侵犯專利,德國藥廠CureVac提出告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質疑對手BioNTech侵犯專利,德國藥廠CureVac提出告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選擇與輝瑞(Pfizer)合作、利用mRNA技術研製新冠疫苗的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如今已是全球知名企業之一,沒想到努力減緩疫情帶來的名聲,卻讓他們近日吃上官司。《金融時報》(FT)報導,同樣來自德國的生技藥廠CureVac日前提出訴訟,指控BioNTech盜用四項專利、有嚴重侵犯該企業權益,希望法院替他們討回公道。
 
曾經也是第一批新冠疫苗研發競爭者的CureVac,卻因為臨床試驗的成效不如預期,只能被迫撤回上市申請;直到第二代疫苗爭奪戰登場,他們才與葛蘭素史克(GSK)合作,目前已經取得良好進度。

 
 
當外媒詢問訴訟細節時,CureVac公司拒絕透露求償金額,集團總裁強調、此次官司只是為了釐清他們的疑問,請法院協助確認、BioNTech是否使用屬於該公司的4種專利,「我們研究mRNA技術長達20年時間,累積諸多專利和經驗,如果對手真的擅自『使用』這些知識,我們將捍衛自身權利。」
 
德國藥廠CureVac研發的新冠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自認是mRNA技術重要研發者,CureVac向法院表示,經過審視、該公司認為他們過去創造的基礎技術和方法,在對手研發新冠疫苗過程發揮關鍵作用,因此CureVac應該獲得合理酬勞和尊重。不過,雖然提告對手、CureVac卻強調,目前不會申請禁令或阻擋新冠疫苗的生產與銷售。
 
 
面對突然出現的官司,BioNTech也在聲明中指出,疫苗研發過程全部都是原創,駁斥外面任何指控侵害專利的指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CureVac#mRNA#新冠肺炎#疫苗#BioNTech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775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