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怒告「台大補習班」侵權獲賠623萬 「台大們」小心了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5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5 11:05
台大向「台大補習班」提告侵權,一審勝訴獲賠623萬元。(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大向「台大補習班」提告侵權,一審勝訴獲賠623萬元。(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大補習班」創設超過50年,長期以台大為名招生,正牌「國立台灣大學」前年提告侵權、求償1000萬元,近日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判決台大一審勝訴,獲賠新台幣623萬元,補習班不得再使用「台大」、「TAIDA」等字樣,此案仍可上訴。對此,台大也做出回應,表示「台大的品牌形象乃是自立校以來眾多師生、行政同仁們共同努力累積的成果,非可任由他人攀附營利。」

更多新聞:BA.5潛伏期短!重症醫示警「只有2天」 5高危族群當心

 

台大積極維護商標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大今強調,商標不僅是一個形象,而是一種品牌及法律保護的權利,未經商標權人同意便擅自使用相同或近似的商標,就構成了商標侵權。校方認為,台大雖不是私人企業,但品牌形象是立校以來眾多師生、行政同仁們共同努力累積的成果,非可任由他人攀附營利,台大的商標權價值並不亞於其他國際知名企業的商標權,需要付出相當之努力來維護。

更多新聞:嫌台灣公廁髒!日遊客「憋回飯店」 網狂刷2字無奈認了

 
台大自民國72年以來陸續註冊多項商標,校徽、「臺大」、「台大」、「NTU」、「TAIDA」、「台大TAIDA」、「國立臺灣大學」等,已被智慧財產局與我國法院多次認證為我國著名商標。目前坊間各種行業,均有未經本校授權便擅自使用「台大」、「TAIDA」商標作為公司商號名稱或其他商標使用之侵權態樣。

更多新聞:颱風老愛挑週末來攪局? 氣象局揭22年數據解謎

台大強調:「非可任由他人攀附營利。」(圖/TVBS)

台大商標管理單位總務處及法務處共同協力維護商標權,截至民國111年8月已針對全台數10家公司行號,包括補習班、建設公司、藥局、生技公司等,要求停止使用「台大」、「NTU」、「TAIDA」等商標作為公司名稱及其他商標使用態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大#台灣大學#台大補習班#侵權#提告#商標權#營利#攀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800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