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怒告「台大補習班」侵權 台大勝訴:不可攀附營利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5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5 14:22

台北車站的「台大文理短期補習班」多年使用「台大」字樣當招牌,最高學府台灣大學控告侵權,一審勝訴,判賠業者得陪623萬元,由於台灣大學在民國72年用「台大、TAIDA、國立臺灣大學」註冊商標,項目幾乎囊括45類,包含建築設計.食品類都有,附近小吃店也曾被校方要求撤換台大字樣。

圖/TVBS

 
記者黃瀞瑩:「台大文理短期補習班,多年來都使用『台大』的字樣,來做名稱和招牌,不過台灣大學在民國72年,就以『台大』的中英文來註冊商標,控告補教業者侵權一審勝訴。」

和最高學府打官司被求償一千萬元,法院判賠補習班,給付台大623萬,也不能再使用台大兩個字。

圖/TVBS

北市補教業學會總幹事張浩然:「事實上負責人,從這官司開始之後,就非常低調,就連我總幹事電話都打不通。」
 

儘管補教業者,在民國77年也提出申請商標,但智慧財產局考量會被混淆,隔年駁回求證台大文理補習班,截稿前沒有回應,實際查詢台灣大學,用中英文「台大」註冊,幾乎囊括45類,包含電腦程式建築物設計,就連鮮奶優洛乳等食飲品,項目橫跨各行業,台灣大學強調,商標權不亞於知名企業,不可任由他人攀附營利,民國72年來註冊多個,包括「台大」、「NTU」、「國立臺灣大學」,截至111年8月,對全台數十家公司行號,要求停止使用該校商標。

圖/TVBS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今年二月特別再用『台大藥局』四個字,來申請註冊在醫療,或者是有關於藥物批發。」

等於掛上台大兩個字,都得小心侵權,但商圈附近,也不少店家用台大命名,有的早些註冊才沒問題。

台大牛莊老闆:「我們50幾年就有設台大牛莊,那個時候台灣大學還沒有申請專利,他有通知我們要改,有問過我們,但我們跟他說我們是民國50幾年(申請)。」

各大專院校註冊商標種類多,大到民間建案小則餐飲店面,小心「撞名」,以免吃上官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商標#專利#台灣大學#智慧財產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853

0.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