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道歉片小彤海龍蛙兵代言人台南twice超毒撞鞋志效殷琪
  • 搜尋:

    低碳 結果共289筆

  • 小琉球推無塑低碳旅遊 半年減3萬個寶特瓶

    環保署與屏東縣政府在小琉球推動無塑低碳島示範,在島上設置飲水機、串連島上19家業者推動「琉行杯」租借服務,總計已經減少3萬個以上寶特瓶,成功減碳4500公斤。
    2019/04/30 15:20
  • 澎湃辦桌!綠博推低碳飲食 結合道地食材

    宜蘭綠色博覽會,以「綠遊」為主題,活動相當多,這次還找來主廚辦桌,要將環保節能、低碳飲食,融合宜蘭道地料理。副縣長林建榮還化身「阿榮師」,與在地餐廳大廚聯手「辦桌」。
    2019/04/17 20:57
  • 小琉球浮潛還能這樣玩! 賞夕陽×半潛艇低碳6玩法

    小琉球是台灣唯一的珊瑚礁離島,除了騎車環島欣賞島上的自然景觀,搭乘浪漫的潛艇遨遊海洋,在小琉球浮潛、戲水更是一項小琉球自由行必玩,跟個小編推薦的6大小琉球玩法,絕對讓你成為小琉球自由行低碳達人!
    2019/03/22 16:00
  • 盧秀燕公布副市長人選! 楊瓊瓔、陳子敬、令狐榮達

    準台中市長盧秀燕,上午公布小內閣3位副市長以及與秘書長人選,第一副市長如外界預期,是前立委楊瓊瓔擔任,另兩名副市長包括前台南市警察局長陳子敬,以及曾擔任中華民國外交部次長的令狐榮達,也是這一次的副市長亮點,而秘書長則由前台中市低碳辦公室執行長黃崇典擔任。
    2018/12/06 15:11
  • 烤肉小確幸沒了?北市府響應環保 未來擬禁「河濱烤肉」

    一家烤肉萬家香,中秋節團聚烤肉已成傳統,但台北市公園、市區禁止烤肉或野炊,因此北市府才會在每年中秋節開放河濱公園烤肉特區,提供民眾享樂;然而,今年市府卻罕見地未提前公布河濱公園烤肉區的訊息,原來是北市府開始檢討河濱公園烤肉政策,為了響應環保低碳,因此今年才不主動告知烤肉特區,期盼可藉此民眾到河濱烤肉。
    2018/09/23 22:00
  • 環保旅宿夯! 6成5旅客願意這樣住

    綠色旅遊興起,全球訂房網站調查有6成5的旅客願意選擇環保的綠色飯店住宿,國內旅宿業響應環保,已經能計算「碳足跡排放量」,也有飯店已經達到「客房無紙化」,甚至參與地球高峰會的綠色行動,打造「低碳建築」,飯店旅館從水資源、能源及生態保護著手,旅客入住,在不知不覺中就能成為環保尖兵的一員。
    2018/09/14 22:56
  • 中國版特斯拉 蔚來汽車紐約證交所上市

    說到電動車,很多人大概都會想到「特斯拉」,然而在這個講求低碳排、且燃油價格居高不下的年代,電動車品牌雖然還沒到百家爭鳴、但也快要進入戰國時代;中國電動車品牌「蔚來汽車」,才創立短短4年,昨天在紐約證交所掛牌上市,首日漲幅超過5%,總市值估計高達67億美元;而這個號稱「中國版特斯拉」的電動車品牌,創辦人李斌、年紀很輕才44歲,他眼中的電動車賣點,是「移動的起居室」,不但加入AI人工智慧系統,而且強調價格要平易近人,定價大約都只有特斯拉的一半!
    2018/09/13 19:51
  • 碳水化合物必吃! 滿足「每日一半熱量」可長命

    現代減重流行「生酮飲食」或「阿特金斯減肥法」,認為減少攝取碳水化合物就能順利減肥,不過現在一項新的研究指出,雖然低碳水化合物跟減肥確實有一定關聯,不過攝取適量的碳水化合物,其實更能幫助身體活得長壽。
    2018/08/27 23:15
  • 共推低碳祭祀 新竹縣市合辦中元淨爐法會

    「新竹縣市聯合淨爐祈安慶讚中元普渡儀式」今天在新竹市環保局舉行,向民眾推廣薄金包、環保禮炮機、以功代金、紙錢集中燃燒等多元化低碳祭祀措施,齊力守護新竹好空氣。
    2018/08/20 14:35
  • 坐5望6! 新北YouBike達500站邁向600站

    新北市微笑單車設站達500站,市府交通局今天表示,將持續擴大建置範圍邁向600站。市府堅持補助前30分鐘免費騎乘,鼓勵民眾使用綠色運具,以打造健康低碳、永續交通。
    2018/08/17 16:45
  • 清華低碳綠能營 兩岸三地學子交流核工能源

    清華大學舉辦暑期低碳綠能營,北京清華大學和香港城市大學也共同參與,集合兩岸三地最強師資,教授最新的核能、太陽能發展等,也讓學生互相交流切磋。
    2018/08/14 13:48
  • 澎湖推智慧暢遊 菊島APP結合共享電動機車

    澎湖縣政府今天舉行「菊島低碳4G智慧交通創新旅遊」成果發表會,遊客只要透過「智慧菊島APP」,結合智慧共享電動機車及公車免費Wi-Fi,打造碳旅遊模式,輕鬆暢遊澎湖。
    2018/08/03 15:05
  • 源頭減塑 打造無塑低碳小琉球

    小琉球觀光業日漸興盛,但卻因人潮湧進造成環境污染,環保署今天宣布推動為期2年的小琉球無塑低碳島計畫,透過源頭減塑、無塑旅行等策略,帶動小琉球無塑低碳觀光旅遊。
    2018/05/23 12:55
  • 電動車拖曳130噸787客機 破世界紀錄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跟澳航合作挑戰金氏世界紀錄,讓一輛休旅車拖著比它重51倍的波音787夢幻機移動,為的就是展示電動車能跑有力,未來可以多多運用,協助減低碳排放量。
    2018/05/16 18:17
  • 澎湖邁向低碳島 首座離島智慧微電網啟用

    澎湖七美智慧微電網今天正式啟用,包括增置太陽光電系統及儲能系統,組成可達最佳成本效益的能源容量配置,藉由提高綠能發電量,降低柴油發電成本,也向低碳島邁進一大步。
    2018/05/15 15:50
  • 智慧營運中心競圖評選出爐 為水湳智慧城畫龍點睛

    水湳智慧城的智慧營運中心競圖歷經3個多月的設計,評選結果出爐,由劉培森建築師事務所及其團隊獲選最優勝廠商,市府後續將與其簽約,展開相關建設。市長林佳龍表示,市府重新定位水湳智慧城為「智慧、創新、低碳」示範區,將以智慧營運中心作為「管理大腦」,而劉建築師設計的智慧營運中心融入了許多創意,將為水湳智慧城畫龍點睛,成為台中新地標。
    2018/04/05 10:00
  • 低碳、智慧、創新 臺中水湳智慧城 打造會學習的城市

    你對「智慧城市」的想像是什麼?全世界目前席捲一股智慧城市興建熱潮,包括微軟比爾蓋茲跟Google都宣布將以造鎮的方式投入發展。運用最新科技改變人類的生活方式,臺灣的城市要有競爭力,勢必在這波趨勢中佔有一席之地。
    2018/04/04 10:00
  • 發展綠能科技產業 學者籲:勿忘環境平衡

    政府為了達到2025年非核家園的目標積極推動新能源政策,還在台南興建沙崙綠能智慧科學城推動綠能科技產業,台南市府2012年也率先全國公布低碳城市自治條例,現在太陽能屋頂的發電量已經媲美1.7座曾文水庫,只是這些成果不少民眾感受不到,甚至認為沒有迫切性,就連部分學者也認為太著重綠能科技產業的發展,忽略習慣跟環境的改善,似乎本末倒置。
    2018/04/03 18:01
  • 人潮多!宜蘭綠博登場 巨大裝飾藝術吸睛

    宜蘭綠色博覽會31日開幕,雖然開幕首日碰上補班補課,還是吸引滿滿人潮,還有學校索性帶學生來校外教學,而這一次綠博除了首創搭船入園以及夜遊外,也鼓勵低碳遊宜蘭,只要搭乘大眾運輸持票根可以免費入場。
    2018/03/31 15:08
  • 打造低碳巡守隊 桃園市補助電動機車

    推動低碳運具應用,桃園市政府試辦巡守隊租賃計劃,每隊每月最多可獲3輛電動機車的租賃補助費用;未來計劃打造石門水庫成生態旅遊區,限用低碳運具。
    2018/03/07 13:47
  • 建構低碳社會 中研院院長提議徵碳稅

    中央研究院院長廖俊智提出減碳短中長期規劃,短期應從已知理論技術減少排碳、改善空污,中期則可以徵碳稅,長期則以邁向碳中性社會為目標,致力於發展更佳的儲能技術。
    2018/01/18 11:34
  • 見金石獎企業  副總統談永續低碳社會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接見「第25屆中華建築金石獎」得獎企業代表,他期盼,藉由營建產業與政府共同合作,全面提升台灣因應氣候變遷能力,以建立永續低碳社會,強化國家競爭力。
    2018/01/16 12:38
  • 改善空污 中市二行程機車3年淘汰近6成

    台中市政府推動低碳運具改善空污有成,依環保局統計,過去3年從二行程機車數量減少至12萬6793輛,淘汰率58.1%;減碳量5萬892公噸,相當於25座台中都會公園的固碳量。
    2018/01/09 17:18
  • 電廠拚大修 全台穩定供電都靠他們

    為達成非核、低碳家園的目標,台電重新調整各電廠的大修排程,在外界因空污、能源議題紛紛擾擾時,全台供電穩定都仰賴默默賣命工作的台電技術人員。
    2018/01/06 16:02
  • 上海城市規劃  推綠色低碳發展

    中國大陸上海市政府今天公布5年城市總體規劃指出,上海將全面推動綠色低碳發展。優化能源結構,降低產業和建築能耗,引導綠色交通出行,全面降低碳排放。
    2018/01/04 20: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