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保旅宿夯! 6成5旅客願意這樣住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陳建銘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4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5 00:37

綠色旅遊興起,全球訂房網站調查有6成5的旅客願意選擇環保的綠色飯店住宿,國內旅宿業響應環保,已經能計算「碳足跡排放量」,也有飯店已經達到「客房無紙化」,甚至參與地球高峰會的綠色行動,打造「低碳建築」,飯店旅館從水資源、能源及生態保護著手,旅客入住,在不知不覺中就能成為環保尖兵的一員。

圖/TVBS

 
國宴主廚大火快炒,香菇甜椒搭配蘆筍百合,蔬食餐,吃得到食材原味,也是為了節能減碳。用腳踏方式取代開關水龍頭,省水兼顧衛生,旅客外帶打包自備容器,還能折抵部分消費。

節能減碳、精算大數據,飯店估算,每位旅客住一晚大約會產生的碳排放量為125.37kg,但要是從水電備品、原料製造、服務使用減少「碳足跡」,以這間10坪大的客房來說可以計算的品項多達200多種,精算後能讓碳排放量減少到剩下55kg。

福容大飯店桃園店業務部經理鄭筑云:「一根牙刷,它在牙刷工廠製造的時候,從塑膠、塑形,然後一直到包裝這個部分的,CO2的碳排放量我們要去幫它試算出來,比如說我們客房樓層在5樓的CO2排放量,跟6樓、跟7樓是不一樣的,因為樓層的高低是不一樣的,所以CO2的排放量也會不一樣。」

 
圖/TVBS

記者黃琲茹:「我們現在準備Checkin,其實我剛剛通過的玻璃門,就是飯店響應節能的秘密武器,因為這一整片的玻璃帷幕,使用得都是低輻射的鍍膜玻璃,不僅透光性好、而且可以阻隔熱能,甚至降低冷氣耗電的排放,也就是說當你選擇綠色飯店入住,不知不覺之中已經為環境盡了一份心力。」

環保無國界,飯店也參與地球高峰會的綠色行動,客房備品除了經過歐盟有機認證,包裝物料也是用再生紙及50%回收塑料製成,機場旅客接駁也使用電動車降低碳排放。

華航諾富特飯店總經理Eric:「我們更換LED燈已經有3年了,現在飯店所有的燈都是LED,我們看到在節能以及儲能的設備部分,一年能節省超過28%,從企業到政府,所有新科技節能給予訓練,能意識到節能的重要性,我確定能源短缺未來會消失。」

綠色概念在全球旅宿業萌芽,旅遊網站調查,願意選擇環保或綠色旅宿的旅客,從2016年的34%,2017年增加至65%,選擇住宿時首要考慮的5項環保因素,分別為太陽能、永續性供水系統、低流量淋浴或馬桶、有機餐廳或食物,以及回收桶設計,希望減少對環境的破壞。

圖/TVBS

記者黃琲茹:「說到客房用紙,房間內最常見的就是像這樣的客房指南,甚至是活動文宣,業者就統計了,光是1年的紙張使用量,就高達了3萬5000多張,這個高度堆疊起來相當於是12座杜拜塔這麼高,不過現在飯店業結合科技做環保,把所有的資訊都整合在一台iPad上,只要點擊就能使用。」

亞都麗緻酒店市場傳播部經理游杉婷:「我們今年大概是2018年的3月全面導入了這個iPad系統,然後希望可以達到客房無紙化的目標,總共400多間的客房都達到了客房無紙化。」

 
飯店推行「客房無紙化」,也導入智慧化系統,用科技做環保,這股綠色旅遊風潮正在萌芽,旅宿業願意響應,消費者也要再教育,別讓住飯店「花了錢,不用白不用」的心態,無形中造成不必要的浪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生態文明

#旅遊#環保#無紙化#飯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0877

0.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