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潮多!宜蘭綠博登場 巨大裝飾藝術吸睛

記者 林家瑜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31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31 15:08

宜蘭綠色博覽會31日開幕,雖然開幕首日碰上補班補課,還是吸引滿滿人潮,還有學校索性帶學生來校外教學,而這一次綠博除了首創搭船入園以及夜遊外,也鼓勵低碳遊宜蘭,只要搭乘大眾運輸持票根可以免費入場。

圖/TVBS

 
一進入園區,映入眼簾的就是一雙高舉稻草斗笠的綠色雙手,象徵農民揮汗播種,綠博登場這次分為3大區,除了有大型裝置藝術還有不少具有巧思設計,像這條冬瓜隧道遊客可以參觀農作物搭起的棚子,除了綠田也有依著河畔的「魚菜水塘」。

民眾走在水田中看著一旁的秧苗,在農業實驗學校的園區遊客可以近距離觀察水中作物,或是像這個「米滿穀倉」可以在此認識農作物的栽種過程,而另一個吸睛的焦點就是今年首度可以「坐船」入園遊玩。

坐著遊船駛過河面,園區內的風光一覽無遺,除了花草滿滿還有各式各樣的藝術裝置外,這次的主題是「實踐綠行動」,首度實施44天展期全程「無塑」,在場內大大小小的商店中都不販售塑膠製品的瓶裝水也不提供塑膠袋。

 
圖/TVBS

民眾:「我們都是用環保袋,沒有用塑膠袋,我們連叉子都是從家裡帶出來的,連水都自備水杯。」

而除此之外也鼓勵遊客搭乘大眾運輸前往,持票根可以免費入場。

民眾:「我覺得坐火車很方便,騎摩托車我覺得好累哦,而且重點是免費。」

圖/TVBS

有綠田、有河水、有立體藝術裝置,還有各式各樣的工作坊活動,就是要讓民眾在最接近大自然的園區中動手實踐環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綠色博覽會#環保#限塑#低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620

0.1819